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贸易经济

新媒体营销圣经(引诱引诱引诱出击)

  • 定价: ¥56
  • ISBN:978755027210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255页
  • 作者:(美)加里·维纳查...
  • 立即节省:
  • 2016-04-01 第1版
  • 2016-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加里·维纳查克的经历和成功已经被无数文章和商业书籍探讨过——在数字时代收获成功的途径是,不遗余力地推广你的“个人品牌”,特别是通过新媒体。加里·维纳查克的《新媒体营销圣经》能够帮助读者重新思考市场和客户:在要求客户购买产品和服务之前,必须不断地给他们提供价值。这就是维纳查克所说的“引诱、引诱、引诱,出击”。

内容提要

  

    “引诱,引诱,引诱,出击”理论,重新定义了企业、营销和用户之间的关系,破除了旧有营销认识,开创了“社会化+社交性”的全新营销思维。《财富》杂志甚至把该理论的提出者加里·维纳查克与Facebook、uber和Airbnb的创始人们共同选八“全球40位40岁以下商界精英”。
    《新媒体营销圣经》是引爆全美商界的现象级图书,在书中维纳查克深入阐述“引诱,引诱,引诱,出击”的理论和实操方式,并配以各平台近百个实际案例剖析,从而备受全美创业者的追捧。全球商界领袖杰克韦尔奇对他的著作倍加推崇,评价维纳查克的书是“对身处瞬息万变的商业世界里的每一个人,都不能错过的伟大读物”。
    翻看本书。跟随维纳查克,在瞬息万变的商业世界掌握新媒体营销的理论、逻辑和方法。

媒体推荐

    加里·维纳查克的经历和成功已经被无数文章和商业书籍探讨过——在数字时代收获成功的途径是,不遗余力地推广你的“个人品牌”,特别是通过新媒体。
    ——《财富》
    加里·维纳查克的这本书能够帮助读者重新思考市场和客户:在要求客户购买产品和服务之前,必须不断地给他们提供价值。这就是维纳查克所说的“引诱、引诱、引诱,出击”。
    ——《福布斯》
    我有很多新媒体营销的书,但没有一本能与这本相比。因为本书最棒的地方是,它与新媒体营销在做同样的事——讲故事。
    ——美国亚马逊读者Bradley Bevers

作者简介

    加里·维纳查克,Facebook独立董事、全美20大独立投资人、新媒体营销教父,全美最会说故事的创业家。他成立的数字营销机构“范纳媒体”是全球顶尖的数字化营销媒体,目前与数十家《财富》500强企业合作,共同开发数字与社会化媒体策略。《财富》杂志将他和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Uber创始人特拉维斯·卡兰尼克和Airbnb创始人布莱恩·切斯基共同选入“全球40位40岁以下商界精英”;同时他还是《商业周刊》“20名所有创业者都应该关注(follow)的企业家”之一,CNN票选他为“全球25位科技投资人”之一。

目录

推荐序
前言  新媒体颠覆旧平台
第一回合  为新媒体平台准备一个故事
第二回合  内容与故事所扮演的角色
第三回合  在Facebook说精彩的故事
第四回合  在Twitter上倾听
第五回合  在Pinterest上装饰新故事
第六回合  在Instagram上创造惊人的艺术
第七回合  让图片在Tumblr上动起来
第八回合  其他充满机会的新兴媒体网站
第九回合  新媒体的致胜“金三角”
第十回合  所有公司本身就是媒体公司
第十一回合  结论
第十二回合  赢得营销

前言

  

    这本书拿到手,就感受到特殊的吸引力。一个晚上一口气读完,根本停不下来。
    用拳击来比喻营销非常有意思,“直拳”寓意每一次试探的接触、节奏的变化;“右勾拳”则是一次精心准备、力量十足的决定性“销售转化召唤”。这组概念非常有力,充满想象,纸上满满跳跃的画面感和律动感。
    “像朋友一样讲故事”“新媒体是关键战场”“所有公司都是媒体公司”……当看到这些结论时,就难免会有些小激动——原来,在地球的另一面也有朋友和我大致想到一块去了。这种微妙的“印证感”实在奇妙。“用直拳累计用户与你的感情联系,会在你准备好使用右勾拳的时候发挥功效”,这一句,实在于我心有戚戚焉。简直想到Facebook上Follow这位作者,点上N个赞,再评论一句:“老兄,真有你的。”
    说回这本书,不仅好看(书稿本身就是一系列“直拳”,文字直白流畅又幽默,图文排版清晰明了,赏心悦目,循序渐进、令人信服后给出结论概括的“右勾拳”,让人醍醐灌顶),而且有用。这是一本工具书,一本实战指南。有理论梳理,有对不同新媒体平台产品特征的分析,更有丰富的案例剖析,所以,无论是对于企业营销决策者还是具体新媒体营销账号的运营者而言,都有着巨大的指导意义。
    对于营销决策者而言,在这本书里能得到的最好的建议大概是这么三条。
    首先,不要对新媒体平台有着太强的功利心,不要总是指望它每天都能源源不断直接为你创造营收,Gary Vaynerchuk说得很到位,拳击赛不是从开场就不断猛击右勾拳,用力过猛、失去平衡反而容易被KO。“直拳”不断试探引诱、找准节奏、累积优势才是新媒体上该做的事。
    其次,“说得多”往往不如“说得好”,一次干净利落、漂亮到位的发言,要远远好过十次扯着嗓子毫无风度的呼喊,所以不要用量去简单考核你的新媒体运营员工。
    再者,一定要回避一个关键误区——做新媒体运营是不用花钱的灵丹妙药。新媒体平台发展多年后,尽管随着一些大平台起步窗口期红利的消退和用户口味的提升,运营成本自然也水涨船高,但相比传统的媒体投放形式仍然性价比超群——而且它有着足够的奖励机制,内容越好,扩散越广,实际上边际成本越合算。所以,还是多给你的新媒体运营团队投入资源吧,让他们能够从容做出更高品质的内容。放心,只要有一支靠谱的团队,这笔投资会被证明物超所值的。
    而对于新媒体平台营销账号的一线运营者而言,这本书就是一本行动指南。我想每一个热爱这个行业的人都没法不喜欢它。这里居然有那么多不同平台上基于产品特性的运营策略分析,还有丰富的案例解析——它都已经细化到每一个案例从多个构成角度讲解好坏得失了!我一口气看完后,第二天一早还意犹未尽,把各章节案例部分又翻了一遍。
    对于这些朋友,我觉得从这本书里也同样可以获得至少三条至关重要的行动指南。
    首先,在新媒体上的运营行为,是具有拟人化人格的公司在和他的朋友们说话交流。这并非是广播电视时代的面对面目模糊、不知身在何处的受众们的“Broadcasting”式的单向推送,而是和朋友们坐在一起对等地聊天。你所运营的账号并不只是在他们的对面,而是在他们的身边;你要做的并不是官方发言式的告知,而是分享你的感情、你的见闻、去倾听他的意见,迎合他的爱好,分享他的情绪。
    在这里,“说人话”是最核心的准则。无论你想说什么,都应该向和朋友聊天一样说。新媒体上没人喜欢端着说话的发言者。这么做,才能让用户有可能真正去关注你表达的内容,愿意参与到你的营销活动中来,不管是大到参与意见反馈、产品意见,还是小到只是随手一赞、随手一转。而这些不断累积起来,就是对你最大的帮助。
    然后,“你所要做的,就是用心讲好一个又一个故事”。没有人喜欢看一个从头到尾都是自吹自擂的公司营销账号,没有人喜欢听一个喋喋不休的无趣话题。好的故事,无非是好的创意+好的视觉、文本内容品质+简单明了的信息量对上适合的人群,“微故事+新媒体管理=有效的新媒体营销”,Gary Vaynerchuk这句话不由得引人点头。
    值得多说几句强调下的是,新媒体平台已经越来越成熟,在用户Timeline中充斥着驳杂、良莠不齐的溢出信息时,内容品质出众的好故事的价值就更会成为营销战役胜利的关键。
    其次,“所谓聪明,首先就是不要偷懒”。几乎所有的令人印象深刻的新媒体营销案例,都是花费诸多心血,反复打磨过的。研究不同平台的产品机制、针对不同人群制作内容,显然要比一套图片文案打天下要费劲;发一条促销信息加个链接,显然比要铺垫若干天的一则故事要麻烦,但是优劣差别就是在每一次多花的一点心思里拉开的。
    最后,“最有效的直拳是最轻柔的、定制化的。”这也是本书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论断之一。显然这意味着要多花若干倍心思,因为各家新媒体平台一直在进化改变,还不断有新的平台崛起。所以,在新媒体营销的世界里,聪明这项品质的第一条反而是不要偷懒。花更多心思、更多精力去陪伴更多不同的用户群吧。
    总结下,做营销就是做人。欲“取”需要先“予”,新媒体营销首先是获得用户的信任、赞赏、喜爱。就像书名一样,新媒体营销应用是不断轻柔地引诱、引诱、引诱,实现用户打心里出发的“心智认同”,为“营销转换召唤”攒出足够的RP值(人品值)来。
    这本书给了我很大启发,让我更加确信,新媒体营销的第一要务是建立用户对品牌、产品的喜爱和认同,而非只是直接宣传产品或者销售活动——以至于很多时候我们都甚至可以不提我们的产品,而是通过其他内容给用户传递一种印象——我们和他在欣赏的品质方面有很多共同点。
    另外,这本书也帮助我下了一个决心——眼下,新媒体平台的进化呈现出更多去中心化的趋势,大量用户的更多时间,投注在了很多基于兴趣和亚文化分支的细分平台上,小米的品牌营销团队在微博、微信等巨型平台上继续挖掘的同时,也应该成立一支特种小分队,正式开始探索新兴崛起的亚文化领域。
    黎万强
    2016年4月于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