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世界经济

鸿观

  • 定价: ¥49.9
  • ISBN:978721810914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东人民
  • 页数:427页
  • 作者:宋鸿兵
  • 立即节省:
  • 2016-06-01 第1版
  • 2016-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由宋鸿兵所著的《鸿观》一书以金融视角审视国际经济、历史现象,如从工业4.0审视中国制造,从人民币汇率预测世界货币走势,从美元危机窥测欧元未来等。透过这些国际经济、历史现象还原过去,审视现在,展望世界经济的大未来。
    宋鸿兵继千万册超级畅销书《货币战争》系列后全新力作!全书探讨未来经济趋势:只有了解一个国家历史、地缘、经济、货币的前生今世,才能清醒地看到未来,同时深入挖掘时事热点背后的隐秘真相。

内容提要

  

    由宋鸿兵所著的《鸿观》一书立足国际金融外交大局,解读全球金融史、财经发展趋势:正本溯源,才能明辨是非:IS的下一个“巴黎暴恐”会发生在哪些国家?中国是否能借“一带一路”冲出美国对中国大战略的围堵?中东阿以冲突由来已久,竟然是一战时英国的背信弃义一手造成的?中国的欧亚高铁,究竟是怎样的“一鱼三吃”?
    删繁就简,才能判断趋势:中国怎样“金蝉脱壳”对抗TPP?工业4.0时代来临会给“中国制造”怎样的挑战和机遇?传统银行业该如何应对互联网金融2.0重组财富的围困?人民币汇率恐陷第二战场?
    去伪存真,才能看清未来:新兴互联网思维模式可以追溯至古老犹太文明?伊朗民族主义百年风云,什叶派与逊尼派的前生今世到底如何?你看了,但你没看见——奥斯曼帝国与清王朝的衰落都因“睁眼瞎”?

作者简介

    宋鸿兵,国际金融学者,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概念——“货币战争”一词的首创者,曾被全球销量第一的商业杂志美国《商业周刊》评为“2009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40人”。
    2007年出版《货币战争》,成功预测了美国2007年次贷危机和2008年席卷全球的金融海啸,引发全球关注,持续畅销7年。“货币战争”系列著作垄断中国财经图书畅销榜第一名多年,被译成多国语言畅销海外。2010年以来,“货币战争”一词被各国政要、媒体广泛引用,世界货币战争的爆发也成为国际社会广泛关注的焦点。除此之外,作者最早提出的“剪羊毛”“次贷地震”“金融海啸”“金融高边疆”“中国大妈”等词语皆成为流行词汇。
    2014年6月,宋鸿兵与优酷联合推出新一代财经节目——《鸿观》,上线22期后播放量突破1亿次大关,成为了“最快破亿互联网脱口秀”节目。

目录

第一部分:观时事
  01  也门战争背后的大国博弈
  02  伊朗核谈落地
  03  阿以缘何冲突不断
  04  阿以发飙玩坏大英帝国
  05  以色列全民皆兵
  06  埃及沙特抢夺中东老大
  07  伊斯兰国的资金从何而来?
  08  中东乱局的历史根源
第二部分:观经济
  09  新丝绸之路颠覆海权时代
  10  中国暗助伊朗破美封锁
  11  互联网金融2.0:重组财富
  12  人民币汇率贬值恐陷第二战场
  13  工业4.0的中国机遇
  14  高铁助中国突破美国封锁
第三部分:观历史
  以色列
    15  犹太文明前传
    16  犹太文明的三王时代
    17  犹太文明的财富传承
    18  犹太秘密传承的互联网思维
  伊朗
    19  伊朗民族主义百年风云
    20  伊朗怒断石油命脉
    21  逃离德黑兰的历史真相
    22  居鲁士首创帝国模板
    23  沙特伊朗断交风云
  土耳其
    24  星月神话土耳其之血海突围
    25  星月神话土耳其之奥斯曼崛起
    26  星月神话土耳其之帝国崩塌
    27  星月神话土耳其之君士坦丁堡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