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醒来的森林(一位鸟类学家的自然散步笔记)/亲近自然

  • 定价: ¥28
  • ISBN:978753097911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津教育
  • 页数:270页
  • 作者:(美)约翰·巴勒斯...
  • 立即节省:
  • 2016-07-01 第1版
  • 2016-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豪威尔斯曾说:“《醒来的森林》是一部由一个熟悉并热爱鸟的人写就的关于鸟类的书——它不是一本干巴巴的鸟类目类,而是在我们面前展现出一幅幅生动的鸟的画面。林中暮色和清新宁静的氛围使得这本书的读者无法自拔,翻阅着它,有一种夏日度假的感觉。”翻开这本书,我们能够在约翰·巴勒斯的带领下,踏入丛林,走到野外,去聆听鸟儿的吟唱,去跟随溪水的欢欣流动,去呼吸森林的清新空气,去体验完整的自然风情。

内容提要

  

    《醒来的森林》是一部描写森林中的鸟儿的书。作者约翰·巴勒斯亲身数次与森林相会,对鸟类寻觅、追逐与发现,写出了这本关于鸟类的书。全书一共八章,均以森林和鸟类为主题,内容充实,文字优美,描述生动,充盈着丰富的自然知识和鸟类知识,被誉为自然文学的经典之作,意图唤醒人们对鸟类、对森林、对自然、对环境的热爱和保护之情。作者约翰·巴勒斯被称作“美国乡村的圣人”、“走向大自然的向导”,他的书是他生活的写照。他不仅确立了自然文学的写作标准,同时也向人们昭示了一种贴近自然,善待自然的生活方式,并使之成为一种时尚,一种自然与心灵相交融的风景。

媒体推荐

    这是一部由一个熟悉并热爱鸟的人写就的关于鸟类的书——它不是一本干巴巴的鸟类目类,而是在我们面前展现出一幅幅生动的鸟的画面。
    ——W.D.豪威尔斯(美国小说家、文学批评家)
    一个带着双筒望远镜的诗人。一个更为友善的梭罗。装束像农民,谈吐像学者,一位熟读了自然之书的人。
    ——爱德华·卡彭特(英国诗人、哲学家)

作者简介

    约翰·巴勒斯(1837-1921),美国自然主义作家、博物学家,被称为“美国自然主义文学之父”,他长期致力于自然探索和写作,著述丰富.先后出版了20多部自然散文集,主要有《醒来的森林》《鸟与蜜蜂》《鸟与诗人》《清新的野外》《冬天的日出》等,其散文题材广泛,除了大量涉及到鸟类生活外,还有描写自然界中其他动物、植物、季节变化、个人游历等,以优美的笔触展示出了一个博物学家兼散文家对大自然细致入微的观察和叙述。

目录

Chapter 1  众鸟归来
Chapter 2  铁杉林
Chapter 3  阿迪朗达克山脉
Chapter 4  雀巢的秘密
Chapter 5  春天在华盛顿观鸟
Chapter 6  漫步桦树林
Chapter 7  蓝色的精灵
Chapter 8  神秘的邀请
  关于作者

前言

  

    这是一本关于鸟的书,准确地说,应该是一本邀请人们了解鸟类学的书。在书中,我试图唤醒和激发读者对于自然史这个分支的兴趣。
    在整部作品中,几乎每一个字都洋溢着对于鸟的热爱。我并没有对鸟类进行古板精确地科学阐述,而是通过对鸟类的熟知,用一种充满生趣的语言叙述鸟类。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我在粉饰事实,书中绝无随意歪曲事实的情况。
    此书的收获,在森林中,在原野上,而绝非在书房中。事实上,我所奉献给读者的,是一种严谨的心灵感悟,那是我通过精确地观察与体验得到的,每一个字都是真实的。在研究鸟类学的过程中,我最感兴趣的便是追求、探索与发现。在这个过程中,我可以得到那种只有从狩猎、钓鱼等野外活动中才能得到的乐趣。无论我走到哪里,那些乐趣总是与我相随。
    有一位诗人曾经问我:“你不用猎枪就能说出所有鸟的名字吗?”对此,我不敢自信地做出肯定的回答,但是我能做到的是,使人们了解我听到的“黎明时在赤杨树枝上唱歌”的麻雀以及那“河流与天空”。也许应该说,我想极力地表现的是一只活生生的鸟,是一只在原野或森林中自由生活的鸟以及表现出它们生活环境周边的景致,而并非只是想表现出一具被分类的鸟类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