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外国哲学

把世界的重量担在肩上(萨特导读)

  • 定价: ¥30
  • ISBN:978750866134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157页
  • 作者:(美)罗伯特·贝纳...
  • 立即节省:
  • 2016-06-01 第1版
  • 2016-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无论什么地方,无论什么人,似乎人人都听说过萨特。他写小说、戏剧和新闻评论,为的是赢取更广泛的受众,但到了最后,他所有的贡献,都被缩略为一个简单的画面:存在主义者萨特,坐在一间咖啡馆里,奋笔疾书着重要然而事实上难以理解的哲学著作。
    在萨特写作的那个时代,主流哲学似乎完全没有触及与我们的责任和生命的意义相关的问题,而这恰恰是普通人希望哲学能够解决的问题。正是萨特让人们一直关注这些古老的问题,正因为如此,就算是那些不喜欢他答案的人,也将他视为一代哲学大家。现在看起来,主流哲学似乎再一次与普通人脱节,是时候阅读萨特,向他学习了。
    《把世界的重量担在肩上(萨特导读)》由罗伯特·贝纳斯科尼著。

作者简介

    罗伯特·贝纳斯科尼(Robert BernaSCOfli)孟菲斯大学哲学系的莫斯教授。他的著作包括《海德格尔的存在历史中的语言问题以及问题中的海德格尔》(The Questionof Language in Heidegger's History of Beingand Heidegger in Question)。他曾经编辑过有关人种的文集以及列维纳斯和德里达的论文集。

目录

丛书编者前言
前言
第一章  “我也是多余的”
第二章  “在外面、在世界里、与其他人一道”
第三章  “他人即地狱”
第四章  “他扮演的是咖啡馆的侍者”
第五章  “在战争中,没有无辜的牺牲者”
第六章  “我不得不企求他人的自由”O了
第七章  “真实的犹太人让他自己成为一个犹太人”
第八章  “从最弱势的人的角度”
第九章  “或多或少被阻隔的未来”
第十章  “人是粗暴的”
注释
大事年表
补充书目
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