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思维科学、逻辑学

一本小小的蓝色逻辑书

  • 定价: ¥39.8
  • ISBN:978751084428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九州
  • 页数:228页
  • 作者:(加拿大)布兰登·...
  • 立即节省:
  • 2016-08-01 第1版
  • 2016-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由布兰登·罗伊尔著的《一本小小的蓝色逻辑书》是一本哈佛大学毕业生写的逻辑入门书;
    美国常春藤名校入学考试绝密利器,先后荣获“美国总统图书奖”、“国际图书奖”、“年度教育图书奖”!
    美国著名考试培训机构Kaplan教学主管20年教学经验总结;
    一套完整而实用的逻辑推理概念,囊括50个逻辑推理法则,帮助你用逻辑思维解决现实问题;
    一套针美国大学入学考试的阅读理解和逻辑分析题解题思路,并辅以40多道实战题目供你反复练习。

内容提要

  

    大约两千五百年前,苏格拉底创建了一套方法,通过一系列探问,也就是后世所说的“苏格拉底方法”,来获取问题的答案,并对这些答案进行推断。通过这种方式,他就可以找出各种复杂现象背后的关键问题,揭开很多貌似有理实则荒谬的说法背后的真相。这套方法就是后来我们所说的“逻辑推理”
    本质上来说,逻辑推理是一个“收集信息、评估信息的过程”。要想做出正确的决定,我们首先要占有充分的信息,而要想占有充分的信息,首先需要提出正确的问题。所以那些擅长逻辑推理的人,往往也比较善于提问,搜集相关信息,并用“正确的”方式对这些信息进行评估。最重要的是,他们可以在不受他人干扰的情况下独立完成这一过程。
    由布兰登·罗伊尔著的《一本小小的蓝色逻辑书》的目的,就是为读者提炼出一套最有用、最完整的逻辑推理概念,帮助读者在学习和现实生活中更好地理清思路,解决问题。

作者简介

    布兰登·罗伊尔,出生于加拿大,就读于哈佛大学,后在考试培训机构Kaplan担任主管。其作品先后五次荣获“国际图书奖”、五次荣获“总统图书奖”金奖,2011年荣获“年度教育图书奖”。
    任职于Kaplan期间,他潜心研究英文写作、语法和逻辑推理教学,总结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独创了一整套教学体系,并先后出版了《一本小小的蓝色逻辑书》、《一本小小的红色写作书》、《一本小小的金色语法书》等经典著作,成为全球英文写作、语法、逻辑推理领域的标杆之作。

目录

前言
引言
第1章 感知和思维模式
  选择性感知
  世上到底有没有“偶然现象”这回事?
  四种典型思维方式
第2章 如何进行创意思考
  水平思考法
  发散性思维与聚合性思维
  思维导图
  魔鬼代言人
  点子杀手和点子孵化器
  头脑风暴
  重述问题
  推销创意
第3章 如何做决策
  利弊分析法
  矩阵分析法
  决策树
  概率树
  加权排序法
  效用分析法
  沉没成本
  假设测试法
  囚徒困境
第4章 如何进行论述分析
  什么是论述
  分析论述
  五个常见的推理漏洞
  逻辑推理大练兵
第5章 掌握逻辑
  “只要……就……”陈述
  “NSMA”陈述
  相互独立,完全穷尽
  逻辑等同陈述
  逻辑推理大练兵
附录
  附录Ⅰ  逻辑漏洞
  附录Ⅱ  避免不恰当的推论
  附录Ⅲ  类比
  附录Ⅳ  如何做决定:10 个常见权衡取舍思考
  附录Ⅴ  阅读理解
  附录Ⅵ  阅读理解解题技巧
  附录Ⅶ  题目解答

前言

  

    亨利?胡弥多尔(Henry
    Humidor)先生买了一盒顶级雪茄,因为这盒雪茄太过名贵,所以亨利决定投保。保单中约定,一旦雪茄因为任何意外——尤其是火灾——而损坏,保险公司须支付15000美元赔偿金。
    一个月后,亨利抽完了所有雪茄,随后向保险公司提出索赔。在索赔申请中,亨利宣称这些名贵雪茄毁于“一系列小型火灾事故”。保险公司拒绝支付,理由很明显:亨利只是正常地使用雪茄。
    于是,亨利将保险公司告上法庭,并轻而易举地打赢了官司!
    在结案陈词时,法官也认为亨利的索赔有点无理取闹。但他认为,既然保单上清楚地写着雪茄是可以投保的,而且还可以投火灾险,同时并未清晰地界定哪些“火灾”将不予理赔,那么保险公司就应该履行保单义务,赔偿亨利。
    保险公司懒得上诉,直接赔亨利15000美元了事。
    但事情并没有就此结束……
    亨利刚拿到支票,还没来得及兑换现金,就被警察带走了——因为警方接到举报,认为亨利有纵火嫌疑!在法庭上,警方拿着保险公司提供的纵火记录,也就是亨利的索赔文件,进行指控,认为亨利有故意纵火行为,而且不止1次,足足有24次!结果法庭判亨利入狱24个月,并处罚金24000美元。
    ——欢迎来到奇妙的逻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