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我害怕你说你也喜欢我

  • 定价: ¥32.8
  • ISBN:978751434396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现代
  • 页数:231页
  • 作者:夏林溪
  • 立即节省:
  • 2016-04-01 第1版
  • 2016-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夏林溪著的《我害怕你说你也喜欢我》是治愈“在心里住着一个不可能的人”的人的情感纠葛的灵丹妙药,将你的彷徨、恐惧、忧虑、自卑、遗憾连根拔起,让你的胆怯、懦弱、怀疑落荒而逃。继而更坚定地相信爱、选择爱、坚守爱。
    讲53个意味深长的微小说,呈现53段能在你心里开花的唯美句子,再说53篇唯美得让人心动的情话,不管是正“期待爱、遇上爱,却不敢爱”的你、“正在爱,却对未来忧心忡忡”的你,还是“错过了爱,追忆着爱”的你,都能在这里得到鼓励和慰藉。

内容提要

  

    最怕看到的,不是两个相爱的人互相伤害,而是两个爱了很久很久的人,突然分开了,像陌生人一样擦肩而过。
    最受不了那种残忍的过程,因为不能明白:当初植入骨血的亲密,怎么会变为日后两两相忘的冷漠。
    害怕一个人的冷清,害怕夜晚时的宁静,害怕睹物而思人,害怕触景而伤情……因怕分离而惶恐;因怕辜负而患得患失。
    可是,只有深深爱过的人才知道:这样的缘分,在有生之年狭路相逢,终究是不能幸免的。世界明明给了你栖息的地方,可你心里却住着一个不可能的人。
    夏林溪著的《我害怕你说你也喜欢我》送给所有想要爱,却不敢爱的人,这里有你需要的答案。

目录

ONE  如果不能住在你心里,都是客死他乡
  01.你出现的时候,我就知道等的人是你
  02.如果不能住在你心里,都是客死他乡
  03.这是个流行分离的世界,但我们都不擅长告别
  04.爱不是谈来的,而是坠入的
  05.谢谢你在我们走散的时间里,发了疯地找过我
  06.美的时光,是被你感动着的日子
  07.落寞的心,是你流浪过的地方
  08.被你喜欢过,就很难觉得别人喜欢我
  09.你一走,我的城就空了
TWO  我只是怕,惊动了爱情
  01.喜欢你这件事,我自己清楚就够了
  02.我只是怕,惊动了爱情
  03.哪里会有人喜欢孤独,不过是不喜欢失望
  04.有效的安慰方式,就是你在我身边
  05.很久没有晴天的心情,就像很久没有你的城市
  06.我们离暧昧很近,离爱情却很远
  07.有些人,我们一直在错过
  08.我喜欢你,与你无关
  09.你假装要走,不见我挽留
Three  爱是想触碰,又收回手
  01.为了避免结束,所以避免开始
  02.我没有那么想你,只是偶尔想起
  03.我想旅游的地方,是我暗恋的人的心
  04.我懂,你是怕伤害我
  05.等待你的关心,等到我关上了心
  06.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来交换你偶尔给的关心
  07.你没有如期归来,这就是离别的意义
  08.我害怕,我没有你想的那么好
  09.溢出心的期待,变成了在你面前的胆怯
FOUR  爱只能遇见,无法预见
  01.爱只能遇见,无法预见
  02.思念,过期作废
  03.爱情使人忘记时间,时间也使人忘记爱情
  04.你那么可爱,本就应该遇到好的人
  05.既然已经做出了选择,又何必问为什么
  06.你我形同陌路,相遇只是恩泽一场
  07.我的世界你来过,你就不是过客
  08.曾有一段情,温暖过生命
  09.遇见是两个人的事,离开却是一个人的决定
FIVE  不要对我好,我习惯了就会期待更多
  01.我不敢远望,怕心跟着流浪
  02.谢谢你,赠我空欢喜
  03.已经准备好失去你,又突然听到你的消息
  04.分开以后,我将自己活成你的样子
  05.如果不能对我好一辈子,就不要对我好一阵子
  06.越在乎的人,越不能承受他对自己不好
  07.你不敢给予,我不敢奢望
  08.如果仅仅是喜欢,何必夸张成爱
SIX  有多少人,以友情的名义爱着一个人
  01.前进走不完距离,后退走不出回忆
  02.有多少人,以友情的名义爱着一个人
  03.我好想你,却不露痕迹
  04.友情以上,恋人未满
  05.你那时很好很好,我却偏偏不喜欢
  06.谢谢你,喜欢过我
  07.我把青春耗在暗恋里,是因为友情比爱情长远
  08.是不懂方寸的友情,还是乱了方寸的爱情
  09.我做过勇敢的事,就是听你说你们之间的爱情

前言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座城,城里住着一个人,虽然近在咫尺,却又远隔天涯。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不可能的人,就算是非常喜欢,但又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我在地球的最这头,而你却在地球的最那头,也不是我在你身边,你却不知道我爱你,而是你明明知道我爱你,却不远不近地与我平行,让彼此永远没有交集。
    有的人把心都掏给你了,你却假装不知道,因为你不喜欢;有的人把你的心都掏了,你还装不痛,因为你爱他。爱一个人不一定要在一起,但在一起了就要好好珍惜。
    因为曾离我们仅一步之遥的人,一旦错过,之后哪怕化身绝世英雄,身披金衣金甲,脚踏七彩祥云,一跃十万八千里,也未必能追得回来。
    多少人以友情的名义,爱着一个人;多少人以友情的名义,拒绝一个人。多少人不敢说出来,害怕说出来后连现在这样都不可以了。
    多少人喜欢一个人,只是告诉了她,让她知道,而后转身离去,再也不提;多少人喜欢一个人,却是始终都没有告诉她。
    多少人爱着,却好似在分离;多少人走着,却好似困在原地。
    多少人败给了一个“等”字;多少人约定,转身后谁也不再回头,可是谁也忍不住。
    多少人见证了很多爱情,却没有见证他们的婚礼;多少人来到你的生命,便匆匆离去,再也不见;多少人走进你的生活,只是为你的人生上一节课。
    多少人曾想与你一起颠沛流离;多少人一直活在你的记忆里,却怎么也想不起来。
    多少人放开了你手,却盼望你能回来;多少人挽留过你,可终究没挽留得住,你挽留过多少人,也是如此。
    多少人想知道哪天自己喝醉了,一个人走在街头,会歇斯底里地喊出谁的名字。多少人在一起,发誓永远不分开;多少人因为你的丢失,而翻遍了全世界。
    多少人明知道你们不可能,却对你嘘寒问暖,一如既往;多少人买的双人票,去看的却是单座电影;多少人想在雨天给你送伞,却怕你不接受。
    多少人爱你,爱了整整一个曾经;多少人想你,想了整整一个过去;多少人告诉自己不要改变自己,却还是因为你失去坚持。
    多少人想陪你看第一场雪,你也想有人陪你看雪,可对方却不是彼此;多少人喊你傻瓜与笨蛋,其实他喜欢上了这个傻瓜与笨蛋。
    多少人想你,无时无刻不,每时每刻都;多少人每天都打扮好自己,只为能与你遇见时的第一印象。
    多少人珍藏着一个小物件,那是你送的;多少人持有一个小物件,为将来送给某个人。  
    多少人把眼泪埋在睫毛深处,轻轻地对你说,祝你幸福。多少人曾在充满雾气的玻璃上,写下一个人的名字,然后匆匆擦去。
    多少人从远方赶来,只为看你一眼又匆匆离去;多少人分手了,一个去流浪,另一个还在原地傻傻地等。
    多少人为了爱奋不顾身,又有多少人为了爱,退避三舍;多少人在寻觅,多少人在等待奇迹。
    原来想要刻意忘记的,却会情不自禁地想起;想要放弃的,却无法做到洒脱地放手。
    有些感情,明知道不会再继续;有些人,明知道不值得珍惜;就算嘴里说着无所谓,而面对曾经深爱的人,谁又能做到心如止水?
    深深地爱上一个人的感觉,孤独时想想,竟然完全与甜蜜、幸福、喜悦这些词语无关,而是,“害怕”。
    害怕一个人的冷清,害怕夜晚时的宁静,害怕睹物而思人,害怕触景而伤情……因怕分离而惶恐;因怕辜负而患得患失。
    可是,只有深深爱过的人都知道:这样的缘分,在有生之年狭路相逢,终究是不能幸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