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人生边上的智慧(精)/人生三书

  • 定价: ¥38
  • ISBN:9787530215487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
  • 页数:231页
  • 作者:季羡林
  • 立即节省:
  • 2016-07-01 第1版
  • 2018-12-19 第8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季羡林百岁人生智慧精粹,质朴中有让人安静的力量。心态始终保持平衡,情绪始终保持稳定,此亦长寿之道。
    《人生边上的智慧(精)/人生三书》为季羡林“人生三书”之三,跨四代共读的人文经典。
    季老晚年回忆亲人、求学经历及恩师,对生老病死进行思考的精选文集。语文新课标推荐篇目完整收录。收录《怀念母亲》《赋得永久的悔》等经典篇目。
    钱文忠倾情推荐,纪念季羡林诞辰105周年。
    特别邀请知名设计师创意设计,封面清新别致,硬壳精装,典藏必备。

内容提要

  

    《人生边上的智慧(精)/人生三书》为季羡林“人生三书”之三,书中有季老晚年回忆亲人、求学经历及恩师,对生老病死进行思考的文章,包括《赋得永久的悔》、《寸草心》、《月是故乡明》、《在德国读书十年》、《八十述坏》、《九十述怀》等。季老读世,平和面对种种世相,以睿智练达文风润格,以平时朴素笔调发端,给读者以启迪与心灵慰籍。
    

媒体推荐

    世纪老人在陆续地离去,他们留下的爱国心和高深的学问却一直在我们心中不老,但在今天,我还想加上一条,这些世纪老人所独具的人格魅力是不是也该作为一种传统由我们向后延续?
    一一白岩松

作者简介

    季羡林(1911.8.6-2009.7.11),国际著名东方学大师、语言学家、文学家、国学家、佛学家、史学家、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历任中国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部委员、聊城大学名誉校长、北京大学副校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南亚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终身教授等。早年留学国外,通英、德、梵、巴利文,能阅俄、法文,尤其精于吐火罗文,是世界上仅有的精于此语言的几位学者之一,“梵学、佛学、吐火罗文研究并举,中国文学、比较文学、文艺理论研究齐飞”,曾三辞“国学大师、学界泰斗、国宝”桂冠。

目录

寻梦
赋得永久的悔
回忆
我的家
寸草心
月是故乡明
园花寂寞红
人间自有真情在
我的读书经历
假若我再上一次大学
我在清华大学念书的时候
在德国读书十年
我的图书馆
我和北大图书馆
对我影响最大的几本书
我最喜爱的书
清华梦忆
清华颂
梦萦水木清华
我和北大
梦萦未名湖
重返哥廷根
我的第一位老师
我的老师董秋芳先生
哭冯至先生
悼许国璋先生
一个老知识分子的心声
研究学问的三个境界
辞“国学大师”、辞“学界(术)
泰斗”、辞“国宝”
我和外国文学
一个老留学生的话
我对未来教育的几点希望
八十述怀
九十述怀
难得糊涂
反躬自省
死的浮想
老年四“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