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啊(名家中篇小说典藏)

  • 定价: ¥25
  • ISBN:978753394406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文艺
  • 页数:230页
  • 作者:冯骥才
  • 立即节省:
  • 2016-06-01 第1版
  • 2016-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由冯骥才著的《啊(名家中篇小说典藏)》本书是中国当代著名作家冯骥才的中篇小说代表作品集,是“名家中篇小说典藏”丛书之一。是“名家中篇小说典藏”丛书之一。本稿收录的《啊!》《神鞭》分别是伤痕文学和反思文学的代表性作品。都曾获得全国中篇小说奖。

内容提要

  

    《啊!》反映了那段荒唐的岁月对人、人性的戕害。主人公吴仲义,善良淳朴、出身清白、为人谨慎、专心业务,但还是因为一封信,被卷进历史的旋涡中,导致人生逆转,坠入悲惨的深渊。小说告诫人们,一定要铭记历史,避免错误和悲剧重演。《神鞭》是冯骥才的创作从伤痕文学转到反思文学的第一个硕果。出版后引起了很大的社会反映,还被拍成电影家喻户晓。《神鞭》是一部充满了津门乡土风味的风俗画式的文化反思小说。小说写了一个关于鞭子的传奇故事,细腻逼真地再现了晚清时期具有浓郁天津风味的市井生活。揭示了民风民俗中落后、愚昧、野蛮的因素,希望建立一个健康、美好的新的文化体系。《神鞭》既充满了文化批判精神,又渗透着变革意识。
    《啊(名家中篇小说典藏)》由冯骥才著。

媒体推荐

    大冯就是这样的人,个儿大,心细,心柔。对谁都是一脸的微笑,亲切,谦虚,体贴,幽默.总是令人愉快。
    
    ——王蒙
    大冯的小说所以感动丫那么多的读者,应当说除了他对社会,对历史独到的思考,还因为作品中所透露出的浓郁的艺术韵昧,以及美好被无情撕碎后所弥漫出的悠长的感伤.所以,它们总是能凸现出忧郁、伤痛和悲哀的美丽。
    ——赵玫

作者简介

    冯骥才,中国当代重要作家、著名画家兼文化学者。祖籍浙江宁波,1942年出生于天津。青年时代师从北京画院画师惠孝同研习宋元绘画,并问道于吴玉如先生,学习古典文学。长期致力于文化遗产的抢救工作,影响深远。现为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民进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参事;以及开明画院院长,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代表作品有散文集《珍珠鸟》,小说集《雕花烟斗》《高女人和他的矮丈夫》《神鞭》《三寸金莲》《俗世奇人》等。其作品被译成10多种文字,在海外出版各种译本30余种。

目录

《啊!》
《神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