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财政金融、保险证券

众筹的智慧(互联网投资终极指南)

  • 定价: ¥45
  • ISBN:978712128953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电子工业
  • 页数:215页
  • 作者:(英)克里斯·白金...
  • 立即节省:
  • 2016-07-01 第1版
  • 2016-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现有的大部分关于众筹的文献都是基于美国的情况,而且往往介绍的是运用众筹模式取得重大成功的案例。如果你想创造下一个谷歌或微软,这些文献对你极有帮助。但如果你并没有这么大的想法,那么克里斯·白金汉著的这本《众筹的智慧(互联网投资终极指南)》可能更适合你。本书呈现的都是一些较小的成功案例,为读者提供了基于英国情况的视角,以此作为纠正现有文献的不平衡状况的一点努力。
    本书还探讨了众筹的弊端。主要关注的是众筹的策划阶段,旨在帮助你了解众筹的本质。

内容提要

  

    众筹时代已经到来!
    借助网络的力量向大众寻求资金支持正在成为一种主流的融资渠道。
    众筹不仅是一种成功的、令人振奋的项目融资方式,它还可以为个人创意提供支持。
    众筹是众包的一种延伸。在众包中,人们集思广益,共同解决问题;而众筹只是在此基础上加入了人们的资金支持。众筹可以为各种项目融资,不论是开发APP还是维护动物园。
    在《众筹的智慧(互联网投资终极指南)》中,众筹专家克里斯·白金汉为寻求投资的企业家和企业提供了全面的众筹指南。他详尽地介绍了众筹领域的各个概念和框架,指导企业家和企业为发起众筹活动做准备,帮助他们筹集到所需资金。此外,书中还提供了包括主流众筹网站在内的众筹活动的主要参与方给出的众筹建议。

媒体推荐

    克里斯·白金汉以参与、务实的风格介绍了你在进行众筹时需要注意的关键问题,以及如何将这些关键信息与具体项目结合起来。每个合理的创意或项目都不应该错过众筹的可能。在本书中,克里斯将逐步指导你达到融资目标,实现你的想法。此外,他还明确指出了众筹的潜在风险和你可能取得的成功。不论你已经是企业家,还是正在考虑创业,我都推荐你阅读本书!
    ——阿肖克·兰切赫德博士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
    众筹是改变企业融资方式的一次很棒的机遇。但许多企业不理解众筹领域里的复杂概念和趋势。克里斯依据自己的经验,清晰地介绍了众筹的各方面内容,帮助企业抓住机遇。
    ——西门·惠特布莱德
    The Business Corwerationalist创始人
    随着众筹越来越流行,可被信任的介绍众筹的资源越来越难找。而本书中肯、清晰、深刻地讲解了众筹的各方面知识。
    ——简·甘布尔
    英国南安普顿索伦特大学高级讲师

作者简介

    克里斯·白金汉,是众筹领域的专家。从艺术领域到动物园项目,克里斯组织、参与了多种类型的众筹项目,其筹集资金达200万英镑。他曾担任创意和文化产业的管理者,是众筹融资方式的早期使用者之一。
    克里斯丰富的经验促成了minivation这一研究与咨询机构的成立。minivation致力于引起人们对众筹和游戏化的价值的重视,帮助客户实现众筹目标。
    此外,他还为温彻斯特艺术学院和温彻斯特大学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做众筹方面的讲座。2015年10月起,克里斯在南安普敦大学开始从新的角度对众筹和游戏化做研究。
    在本书中,克里斯首次全面介绍了众筹系统的五种模式。

目录

第1部分  基础知识
  1.1 众包
  1.2 众筹方式和模式
  1.3 众筹的弊端
  1.4 众筹活动
  1.5 动机
  1.6 众筹活动策略
  1.7 项目策划
第2部分  准备工作
  2.1 确定项目范围
  2.2 对目标投资者做调研
  2.3 向大众做出承诺
  2.4 保持活动管理团队的高效运作
  2.5 阶段目标和终目标
  2.6 职责分配
  2.7 众筹模式
  2.8 选择平台
  2.9 社交媒体
第3部分  激励大众参与
  3.1 目标用户
  3.2 产品(或服务)的价值
  3.3 礼品
  3.4 故事创作
  3.5 营销信息
  3.6 文案
  3.7 使用主动句
  3.8 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内容
  3.9 达到目标融资额之后
第4部分  开始众筹之旅

前言

  

    众筹时代已经到来,但介绍众筹的文献存在一些问题。
    现有的大部分关于众筹的文献都是基于美国的情况,而且往往介绍的是运用众筹模式取得重大成功的案例。如果你想创造下一个谷歌或微软,这些文献对你极有帮助。但如果你并没有这么大的想法,那么本书可能更适合你。本书呈现的都是一些较小的成功案例,为读者提供了基于英国情况的视角,以此作为纠正现有文献的不平衡状况的一点努力。
    这些案例包括:制片人成功地筹集了足够多的资金让影视作品上映;考古学家通过他们的热情和承诺,成功挖掘到考古遗址;作家得到足够的支持来完成他们的写作;工艺匠人运用众筹模式实现了他们的想法;社区工程得以实施,为社区增加了价值。
    众筹是为你的项目融资最令人兴奋的途径之一。它可以增加你在大众面前的曝光度,并为你的项目争取到大众的支持。
    需要指出的是,众筹并不是一种全新的现象,它以其他形式出现已有一段时间了。众筹源于众包(crowdsourcing),也就是大众一起解决问题。例如,厂家需要一种新的方式将产品介绍给客户,或者当地滑板公园需要新的设计,大众便围绕这些问题提供想法。从某种角度来看,众筹是众包的拓展,只不过需要为解决这些问题出资。众筹可以为从科技到动物园的各领域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法。
    目前关于银行体系漏洞百出而急需改革的说法很多,但改革往往非常缓慢。我们现在就可以见证人们从传统的零售和商业银行融资向更人性化、更透明的融资方式的转变。“人人贷”(Peer-to-peer lending)就是符合这些新标准的一种方式,而像Ratesetter和Zopa这样的机构是英国在这方面的先锋。
    所有这些变化都和当前的创客、DIY文化及社会协作概念相吻合,而这些概念在过去几年变得越来越受欢迎。这些概念背后的角色作为我们经济和结构体系的拯救者也获得了近乎“英雄”的地位。这方面的书籍不断涌现并登上畅销榜;相关演讲出现在TED.tv及其他视频网站上,演讲中的权威信息让听众以为这些演讲者或专家,最了解情况。但事实是,众筹是一个属于你的概念,它出现在你的时代、你的领域,需要你的许可。每个人都是大众中的一员,是听众,是创造者,是这个产物的评价者。
    在20世纪90年代,德国流行组合Snap!的一首歌曲风靡一时,叫作《我已获得力量》(I’ve Got the Power),由说唱歌手Turbo.B主唱。这首歌如果在今天发行,歌名或许应该改为《我们已获得力量》,因为我们的确已获得力量。
    本书还探讨了众筹的弊端。弊端的确存在,但你无须害怕。众筹会增加大众对你的想法的关注,为你的想法融资只是这一社会化方式的一方面。
    本书主要关注的是众筹的策划阶段,旨在帮助你了解众筹的本质。作为本书的作者,我们已经在这方面观察并帮助利益相关者多年,因此积累了一些经验可以据此为你提供建议。
    我们真正想做的就是,通过我们对这个成功模式的研发为你增加价值。为此,我们开发了众筹策划书(Crowdfunding Planning Page)。它是一个可以在为你的项目发起众筹挑战之前、之中、之后提供切实帮助的资源。
    众筹的确是一项挑战。它像生活中的许多事情一样,当你回头看成功案例的时候,你会觉得它很简单。但对于项目团队来说,在实现目标之前,它并非易事。众筹需要严密的策划,需要汗水、泪水和渴望成功的激情。因此,在你开始众筹之前,请阅读本书,思考书中的内容,策划,策划,再策划。
    你将开启一段不可思议的旅程,让我们确保你已为此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