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白马可心的星空

  • 定价: ¥28
  • ISBN:978754114311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四川文艺
  • 页数:259页
  • 作者:李牧雨
  • 立即节省:
  • 2016-07-01 第1版
  • 2016-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中国版《窗边的小豆豆》;
    知名儿童文学作家李牧雨奉献给7-12岁小读者的“爱的教育”。
    100名语文老师倾力推荐,
    这本《白马可心的星空》告诉我们三个基本的教育原理:母亲是孩子成长中的第一位教师;大自然是孩子成长的乐园;书籍是孩子心灵的故乡。

内容提要

  

    李牧雨所著的《白马可心的星空》热情善良独立又有点迷糊的小女孩白马可心上小学啦。从一年级对上学充满美好憧憬开始,白马可心和她的小伙伴们经历着成长带来的未知的惊喜和随之而来的挫折与烦恼。白马可心是一个普通女孩,并不完美,但她又是幸运的。她有一位懂得孩子心理的年轻班主任老师,善于运用激励式教育理念最大限度释放出孩子们的能量;她有一位对她生活和精神世界细致入微、适度严厉宽容有度的妈妈;她有一个博学多识、工作再忙也要与女儿共度亲子时光的爸爸。她还有很多可爱调皮的同学和好朋友。这些因素的集合,使得白马可心成长为一个快乐、上进的女孩。这也是本书值得思考的地方:除了常规教育,怎样让孩子拥有健康的心态、快乐而有幸福感且能够持续到成年?这本书告诉了我们答案:让孩子有选择的机会、重视阅读与美育、差异化培养、为孩子创设机会让他们得到成功的喜悦。这本书不仅适合小朋友阅读,也适合所有家长和中小学老师阅读。

作者简介

    李牧雨,儿童文学作家,影视编剧,四川省文联国家一级作家。已出版儿童小说《白马可心》、《亲亲伙伴》、《书包里的爸爸》、《垃圾小王子》、《妹妹是个外星人》、“明仔走天涯”系列、“樱草与薇薇安”系列、“鹿鹿的迷幻花园”系列《寂寞的胡杨树》、《看见花就好像看见你》等。已创作电影《藏刀》《花旦》《小主驾到》《月亮月亮光光》等,另还创作有大量微电影、广播剧。先后获得过四川文学奖一次、四川省“五个一”工程奖八次、巴蜀文艺奖两次、四川新闻出版奖两次、2006年“中国广播剧优秀作品奖”一次、2013年度“夏衍杯”电影剧本优秀作品奖一次等。

目录

引子:白马可心是谁呀
白马可心的星空
长春藤学校
海蓝海蓝的新校服
诚实
老师,请你们安静一点
祖国的花朵
音乐与眼泪
妈妈,100分是什么意思
小小闺密
就留一片树叶
小时候,爸爸在远方
改名字
她还是一个小孩子
欧阳叔叔来了
现在有爸爸了
春天的逗号
一个人在家的感觉
转学那天
长头发
你真了不起
白马可心没有哭
学校门口的小刺猬
“棒女孩”赵志远
江边的老爷爷
维也纳森林的故事
迟到一次会怎么样
再见,刺猬哥哥
香港来的同学
难看的校服
九点上学该多好啊
别人的妈妈
一种叫作林吉文的花
“汪伦我难受”
白马可心著
“井次一郎”
行为艺术
能上能下
家丑不可外扬
麻雀社
五(1)班的“花花草草”们
有个哥哥真好啊
同学小娇
小狗辛巴
童谣季节
我的理想
谁来陪我看星星
没有星星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