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十八岁的哥哥(陈忠实精品小说集)

  • 定价: ¥32
  • ISBN:978755130958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太白文艺
  • 页数:358页
  • 作者:陈忠实
  • 立即节省:
  • 2016-05-01 第1版
  • 2016-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陈忠实所著的《十八岁的哥哥(陈忠实精品小说集)》收录了作者早期创作的一些经典的爱情作品,这些故事大多发生在20世纪70年代之后,这不仅仅是奠定本书作者在文学造诣上的关键阶段,也是我国社会动荡思想变革的重要时期。重读汉语文学巨臂陈忠实先生的这些作品,不但是这一特殊时刻对陈忠实先生的缅怀,更是希望读者在这一变革的历史时代中能够领悟爱的真谛,收获爱的启迪。

内容提要

  

    陈忠实所著的《十八岁的哥哥(陈忠实精品小说集)》是一部长篇小说。
    十八岁的哥哥曹润生,心里顿然涌起一股醋意了……他一个人站在三岔路口,平生第一次感到了从未有过的孤独。拥塞的车辆已经走空,偶尔有一辆汽车从三岔路口开过去,明亮的车灯在田野里推开一片扇形的光亮。初冬的夜晚的风开始施威,电线在呜呜呜呜地叫。他的胸膛里十分憋闷、厌烦,腿脚无力。怏怏地推着自行车走上公路,却不想跨上去,顺着公路慢腾腾地踯躅着。

作者简介

    陈忠实,1942年生于西安市灞桥区,1965年初发表散文处女作,1979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已出版《陈忠实小说自选集》三卷、《陈忠实文集》七卷及散文集《告别白鸽》等40余种作品。《信任》获1979年全国短篇小说奖,《渭北高原,关于一个人的记忆》获1990-1991全国报告文学奖,长篇小说《白鹿原》获第四届茅盾文学奖(1998),在日本、韩国、越南翻译出版。曾十余次获得《当代》、《人民文学》、《长城》、《求是》、《长江文艺》等各大刊物奖。现任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

目录

十八岁的哥哥
蓝袍先生
地窖
旅伴
送你一束山楂花
毛茸茸的酸杏儿
到老白杨树背后去
打字机嗒嗒响
两个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