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活宝日记(月亮背面的奇遇)

  • 定价: ¥16
  • ISBN:978751483295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少儿
  • 页数:150页
  • 作者:萧袤
  • 立即节省:
  • 2016-07-01 第1版
  • 2016-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萧袤著的《活宝日记(月亮背面的奇遇)》是《活宝日记》系列第四本,讲述“活宝五人组”为了躲避各自爸妈的惩罚和追赶,在想象中乘坐航天器逃到月亮上,在那里遇到了万户、石申、祖冲之、郭守敬、蔡文姬、李清照等古代科学家和文学家。孩子们不但见识了他们的风采,还得到了他们的热情庇护,他们与追到月亮上的爸爸妈妈们现身说法,据理力争,说服他们应当保护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也就是保护世界的未来。

内容提要

  

    萧袤著的《活宝日记(月亮背面的奇遇)》讲述了:活宝弄坏了家里的大衣镜,惹得爸爸火冒三丈,慌不择路的他逃进后院的小棚屋。没想到,其他几个小伙伴也都躲进了这个“临时避难所”,原来他们都有差不多的苦衷。
    情急之下,孩子们操纵自制火箭飞船,靠着活宝爸的冲天怒火发射升空,逃到了月亮的背面!在那里,他们见到了万户、石申、蔡文姬、李清照等古代科学家和文学家,与他们开心交谈。然而意外的是,爸爸妈妈们跟踪而至,还被外星人武装成了强大的“妖怪”,一副凶神恶煞之状。
    一场激烈的月球逃亡大行动开始了。古代英杰们如何带着孩子们与被异化的大人们展开周旋,说服他们保护孩子,保护想象力,保护世界的未来呢?

作者简介

    萧袤,湖北黄梅人。16岁尝试写作,至今痴隋不改,童心依然。主要作品有图画书《驿马》《西西》《我爱你》等,作品集“童话山海经”系列、“童话庄子”系列、“童话梦工场”系列等。被喜欢制造噱头的出版商戏称为“好玩儿的书虫爸爸”。
    作品多次获奖,包括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文津图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等。作品因“百无禁忌的想象、透着智慧的幽默和直抵心灵的温暖”,深受读者喜爱。“萧袤式”的俏皮和幽默,令他在儿童文学界独树一帜。部分作品被译介到法国、英国、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等20多个国家。创作之余,喜欢跑步、收藏、涂鸦、写甲骨文、去湖边寻找美丽的瓷片。

目录

引子
我的厄运来了
镜子背面有什么
避难所
月亮的背面
飞天大火箭
我家的小棚屋
我叫淘气包
人类航天第一人
不好意思,我爸来了
像猴子似的逃走了
喵星人聂小喵
五个“怪物”  
针孔潜望镜
绝密情报
心里乱糟糟的
吹牛不打草稿
逃往石申山
夜观星相
千万不要落入虎口
月亮的正面
嫦娥娘娘
大开眼界
两只炮仗的来历
嫦娥娘娘的仙术
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