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陆游全集校注(共20册)(精)/浙江文丛

  • 定价: ¥1980
  • ISBN:9787554007600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古籍
  • 页数:7740页
  • 作者:(宋)陆游|编者:钱...
  • 立即节省:
  • 2015-12-01 第1版
  • 2015-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陆游全集校注(共20册)(精)/浙江文丛》由钱仲联、马亚中主编。陆游是我国古代伟大的文学家,是南宋爱国诗人中最杰出的代表。在他存世的万馀篇诗文中,“言恢复者十之五六”(赵翼《瓯北诗话》),充溢于这些作品中的渴望国家统一的崇高爱国情怀,八百多年来对中华民族产生了积极的、深远的影响。作为浙江的出版人,组织出版《陆游全集校注》,使陆游的思想与作品得以更好传承,责无旁贷。

内容提要

  

    陆游(一一二五-一二一○),字务观,号放翁,越州山阴(今浙江绍兴)人,是我国文学史上屈指可数的诸体兼擅的大文学家之一。他不仅是个大诗人和着名词人,而且还是散文史上极其重要的大家,对後世产生了广泛深远的影响。即使在摹拟汉、魏、盛唐成为风气的明中叶,也仍有人赞扬他是“南渡诗人大家”(杨循吉<放翁诗选>序》、“中兴大家”(祝允明《书新本<渭南集>後》),“後七子”的首领王世贞也不得不承认他是“广大教化主”(《艺苑卮言》卷四);而他的全集、选集等宋元刊本,也正是在弘治、正德、嘉睛、天启年代先後得到了翻刻,扩大了流传。
    《陆游全集校注(共20册)(精)/浙江文丛》是陆游作品的总结集,收录《剑南诗稿》《外诗》《渭南文集》《放翁逸稿》《逸着辑存》《放翁残稿》《天彭牡丹谱》《斋居纪事》《放翁词》《入蜀记》《老学庵笔记》《家世旧闻》《南唐书》等。苏州大学钱仲联、马亚中教爱、主编。

目录

《陆游全集校注(第一册)》
《陆游全集校注(第二册)》
《陆游全集校注(第三册)》
《陆游全集校注(第四册)》
《陆游全集校注(第五册)》
《陆游全集校注(第六册)》
《陆游全集校注(第七册)》
《陆游全集校注(第八册)》
《陆游全集校注(第九册)》
《陆游全集校注(第十册)》
《陆游全集校注(第十一册)》
《陆游全集校注(第十二册)》
《陆游全集校注(第十三册)》
《陆游全集校注(第十四册)》
《陆游全集校注(第十五册)》
《陆游全集校注(第十六册)》
《陆游全集校注(第十七册)》
《陆游全集校注(第十八册)》
《陆游全集校注(第十九册)》
《陆游全集校注(第二十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