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这孤独世界幸好有你

  • 定价: ¥39.8
  • ISBN:978751421083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文化发展
  • 页数:293页
  • 作者:孙子涵
  • 立即节省:
  • 2016-07-01 第1版
  • 2016-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90后超人气歌手孙子涵首次跨界创作的温暖故事集,为你讲述关于勇气与爱的正能量励志故事。
    孙子涵著的《这孤独世界幸好有你》创作历时3年,15万真诚文字,数百张精美摄影,超一流设计,四色精美印刷,带给你视觉与文字全新的双重完美体验。
    作者首次吐露心声,和你分享关于年少的轻狂与孤独、被挫败后不甘消沉的勇气、美好却充满缺憾的爱情。书中故事看似夸张,却并非虚构,为作者曾真真实实发生过的事情。

内容提要

  

    《这孤独世界幸好有你》是90后人气歌手孙子涵首次创作的暖心励志故事集。他用诚挚的笔触讲述了:年少时冲撞世界的轻狂与孤独、挫败后又不甘消沉的勇气、曾经充满缺憾但美好的爱情……或许我们的经历都不完美,但你要知道,你就是自己的全世界,正因为有你,让每一个故事显得独特而有意义。那些让人热泪盈眶、闪闪发光的过去,也成为支撑你前行的力量。
    这是一本写给所有普通年轻人真实的励志故事。本书文笔细腻、情节动人,直抵你的内心深处,温暖你每个黑暗的夜晚。
    只愿,你有一颗坚强与勇敢的心,路过荆棘,所向披靡!

作者简介

    孙子涵,唱作俱佳的华语乐坛唱跳歌手,2015年度音乐新人王。现已发行《最近还好么》《涵剧先森》《辞旧》等6张专辑,凭借自己的音乐魅力,使众多粉丝追捧,2016年全亚洲同步发行个人第6张专辑《Ⅲ级跳之Skip Hop&Jump》。本书是孙子涵首次走到音乐以外的世界,以文字真诚的和大家一起分享那些我们成长中都会经历的温暖与坎坷。

目录

Chapter1  无论走多远,别忘记最初的自己
  生与死的擦肩
  上苍的恩赐
  流浪的乐手
  沉重的离别
  我该回家了
  梦里有阳光
  坏孩子的天空
  醒醒吧!
Chapter2  你给生活希望,它才会赠予你风景
  角落的微光
  迟来的幸福感
  子诺姐姐
  音乐课和大罗
  爸爸的礼物
  第一次见到光
  我的范特西
Chapter3  内心足够强大,才能一往无前
  必须要强大
  最美的遇见
  我的好兄弟
  又一次迷失
  天给的恩赐
  参加合唱团
  最简单的声音
Chapter4  只要坚持,你想要的一切终会实现
  新的转机
  坚定的信念
  从零开始
  预定好的不期而遇
  逞英雄
  少年愁滋味
  唱歌给你听
  在转角
Chapter5  有些路.走下去才会知道有多美
  四人游
  江湖告急
  劫难之后
  去自首
  不能说的秘密
  拳市与老李
  僵局
Chapter6  谁也无法取代,世界唯一的你
  最后一场拳赛
  幻灭的绮梦
  青春的散场
  我的庆功宴
  一夜长大
  向全世界宣布爱你
  有一道彩虹
后记:这孤独世界,幸好有你

前言

  

    把我的故事讲给你们听
    记得很早的时候有一位媒体老师采访时问我,“你的歌曲里能听出一个故事,而你在音乐当中一直在表达着这个故事。或许是纪念着一个人。但你本人看起来很阳光,很幸福。很难想象为什么你的歌曲中有这个年纪不该有的忧郁。”
    后来其实微博里也有很多歌迷有这样的疑问,其实问这个问题的人越多,我就越开心。没错,这也是我一直想要讲给你们听的故事。这些我在音乐当中欲言又止,隐隐若现的故事。我也只是在发行第一张唱片时,在接受采访时提到过一些写在歌里的故事。到了后来渐渐的对于出道以前的事情很少提起,被问到了也只是尽量绕过话题。不是我不愿,而是想表达的太多。我希望大家听到那些故事的时候是感动的,是温暖的。但是简短的访谈不够把我的故事诠释的完成,于是宁可不说。
    “你把你的故事写成小说吧”,第一次听到经纪人说这句话的时候,我表情是错愕的。心想,“天呢,疯了么,你觉得我能写出一本书来?”没等我说出口,他接着说“你真的不想给歌迷一个诠释吗,那些关于歌曲的背后的意义。”他戳中了我的痛点。每次看到那些可爱的人,在台下拼命为我尖叫。我多希望让他们了解我更多一些,不只是那个在舞台上的孙子涵,那只是我的一部分,我想让他们真的走进我的人生,这样或许我们的心,才能更紧密的相连。我没再多推辞,我的回答是“我愿意,给我时间”。
    我永远相信一件事情,人与人之间的互相吸引是有原因的,不存在没有理由的喜欢。我们一定是有很相似的地方,才会互相吸引。后来当近距离的去接触自己的歌迷的时候,我才发现他们之中有很多,在生活中遭遇着不幸。经受父母离异的,身患绝症的,在学校里不被喜欢的,才明白他们和我一样——都在青春里承受着这个年纪无法承受的焦灼和孤独。这些可爱又善良的孩子,他们把希望寄托在我身上,他们希望我火,希望我站上更大的舞台上,看到我越来越好,能看出他们比谁都骄傲,就像我当初看着台上的周杰伦拿奖的时候,心中是无比的感动和自豪。这是一种十分迷人的生命的连带感,也是我为什么想做艺人的原因——这种力量让我们在这个孤独的世界,我们可以拥有彼此。
    很希望我能给你们足够的陪伴感,陪着你们一直前行。即使我们有可能一辈子都见不到,但希望你可以了解我的一切。通过过这个故事,相信我们不是孤单的。我并不只是一个在聚光灯下光鲜亮丽的小鲜肉,而是和你一样,有血有肉。
    现在,我把我的故事和你们一起分享。
    前言
    “我们还是分手吧!”
    我猛回头,我的手已被抛弃在了半空中,“你说什么?”我看到她那张极为平静的脸,平静得是那么可怕,路灯映在她脸上,她的脸色苍白得如一张苍白的纸。
    可我平静不下来:“为什么?天恩,这到底是为什么?我们刚刚还不是好好的吗?”
    “我们一开始就是个错误。”天恩的平静有点让人恼火,这也算分手的理由?
    “错误?”我大笑一声,“我为了你考进这所学校,不就是为了跟你在一起?你生气我也忍着你,你无理取闹我也让着你。我去打黑拳去赚钱,就是想买钢琴给你唱歌听?你说我为了什么?”我内心彻底崩溃了,这一切努力原来都是一场空。
    她的每个字都狠狠地打在我的心上,一阵风吹来,虽然是初夏,我却觉得无比寒冷,一个人傻呆呆地望着天空,不让眼泪流下来。心痛地喘不过气来,站不住了,坐倒在地上,然后看着地面一滴滴地湿润,一记重拳打在地上,手在淌血。
    别人的爱情故事可能就这么开始了,而对于我来说,就这么看着爱情一步又一步地走远了。天恩的背影是我最后一次那么近距离凝望着,但这次却是看着她走远,那就像是每个少年的青春一般,总有一天就这么再也不见了……
    那只鹿就在我的视线尽头,侧身回头、一动不动地注视着路尽头的我──一个还不知道缘由就这么轻易放弃爱情的17岁男生,一个老师眼中永远扶不上墙的烂泥一般的野孩子,一个对这个世界还没有任何要求的迷惘少年。
    青鹿已经不像童年时的我第一次看见它时那么脆弱了,它已经长成一只成年鹿,鹿角如茂盛的树枝,盘错在头上,显示着它的成熟,但我却看到了它眼中的关于成长的迷惑。青鹿定睛望向我的方向,停留了仅仅五秒钟时间,它低下头,寻找着什么,然后掉头走开,消失在迷蒙的晨雾中。
    我打了个寒战。
    后来。
    走到那个再熟悉不过却又久违得有点陌生的门前,我摁下了门铃──三年前这个几乎成了我的家的她的家,已经三年没有再进过这个门,那把属于我的钥匙也早已归还,就像割下来一块心头肉,内心无比的疼痛,这感觉你知道吗?你说你知道,但其实那种疼只有我自己知道,是用刀割还不见血只看见伤口的疼。
    开门的阿姨我并不认识,“你找谁?”
    “请问,韩天恩在吗?”是青鹿让迟疑的我不知道现在到底是现实还是梦境。
    “这里没这个人。”门内的阿姨很疑惑。
    “那蒋玉环蒋阿姨在吗?韩叔也不在吗?”我不确定,不确定。
    “哦,你找他们家啊?老韩一家都移民了,全家去了美国。”这个答案并不是我想要的。
    “那你有他们的电话吗?我要找到他们。”
    “没有,他们走的时候很匆忙就把房子卖给我了,很便宜……”
    我真的回来得太晚了,真不该。我有太多话要对她说、对他们说,可他们到底在哪里啊?我想找到她,找到他们,对他们说,对这个世界说,我有太多话要说,可又能对谁去说?
    一个人的成长,到底要多少人付出代价?
    恍惚间,我看见青鹿从迷蒙的晨雾中冲出来,飞快地横跨越过林间小路,一辆SUV飞驰而过,青鹿站稳脚步,回头站定在原地,一束阳光从云层中透出来,直射在青鹿的身上。
    脸上有点凉,我知道有两行眼泪流了下来。

后记

  

    有人说生命是有轮回的,这个谁也无法论证。但我很确定,生活是轮回的,它一直保持着螺旋式的上升。
    十九岁那年,也就是这本书讲到结尾的时候,因为经历了许多深刻又感动的时刻,以为已经活明白了,以为从此会勇敢地面对生活中的种种。
    其实不然。
    我依然会有很孤独的时刻,有时甚至比青春时,更变本加厉。很多事情,好的坏的,换拨人和环境,重新上演,自己也在其中重新经历着喜怒哀乐。在学校里的争强斗胜,和舞台上的明争暗斗没什么不一样,工作中遇到一些不存善意的人和事,和学校里的那些坏老师和混混没什么不一样。
    这一切,都少不了,也是生活的一部分。不一样的是,不再带着恨和麻木去生活。
    因为与此同时,遇见了更多爱着我的人,收获更多的感动,更看懂了幸福和爱的转瞬即逝,也有了珍惜的力量。
    于是我在舞台上渐渐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光芒,就像当初在拳击台上一样。开始在镜头前很自信地微笑,就像经历初恋一样。敢更加大胆地去享受生活的美好,就像刚刚大学毕业的时候一样。然而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不知道,总之不会一帆风顺,但也不会差到哪儿去。
    因为最差的,不过是孤独。但我们已经彼此拥有,我才能笑得这么大胆。记得刚刚出道的时候,曾写过一句歌词:我的人生无论成败,都会更加精彩。这句话再次送给你们。
    或许三十岁的时候,我会将这十年的故事再说出来给你们听,相信它会更精彩。希望当你再一次看到我在舞台上骄傲地笑的时候。你会懂得,那是笑给你看的。
    不管生活下一步给你什么味道的巧克力豆,答应我,从此我们共同品尝。
    这孤独世界。幸好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