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小学文教 > 小学数学

笨笨猫学数学(生存卷)

  • 定价: ¥18
  • ISBN:978754882038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济南
  • 页数:128页
  • 作者:朱良才
  • 立即节省:
  • 2016-03-01 第1版
  • 2016-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朱良才著的《笨笨猫学数学》与现行小学教材同步,学生完全可以在自学的状况下一边读故事一边学习数学知识,这样就可以在传授数学知识的同时,享受到读书的快乐。同时,该书还向人们诠释了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以及团结友爱的重要性。更值得一提的是,该书的故事情节还与科学课程相结合,达到了数学学科、科学学科、语文学科的无痕融合。
    本书为第三卷《生存卷》。

内容提要

  

    朱良才著的《笨笨猫学数学》以笨笨猫、欢欢兔、乐乐虎、哈哈狗、飘飘狐、爪爪鸡、卷卷猴、胖胖猪、团团龟、鼻鼻象、瘦瘦鼠等小动物学习小学数学知识点为主线,以“步入校园——古洞探险——月球探秘——消灭蜗牛——寻找污染源——规划迁徙——初探火星——发现诺亚方舟——误入W星球——结交恐龙——动物迁徙大行动”为故事线索,阐述了笨笨猫一帮小伙伴之间发生的一系列惊险经历。
    本书为《生存卷》,相信本书会成为学生、家长、老师的良师益友和精神食粮,相信会让所有的人达成一个共识——数学原来也可以这样学。

作者简介

    朱良才,乡村教育家,山东省特级教师,齐鲁名师。全国教育改革创新优秀教师,齐鲁师范学院特聘教授,菏泽学院特聘教授,首届山东省齐鲁名师领航工作室主持人。现已出版个人教学专著近30部,主要著作有《笨笨猫学数学》《规划悦读12周:唱歌谣学数学》系列丛书。

目录

第七十九回  鼻鼻象长跑减肥  众同伴集体帮助
第八十回  测成绩皆大欢喜  减体重任重道远
第八十一回  为减肥历尽艰辛  测体重成效显著
第八十二回  古洞中步步惊险  破机关化险为夷
第八十三回  求周长一题多解  记方法随机应变
第八十四回  开机关分秒必争  计时间刻不容缓
第八十五回  金钥匙开启智慧  巧点子引领通途
第八十六回  游戏机不计其数  花样多应有尽有
第八十七回  学倍数新鲜无比  做彩带学以致用
每八十八回  遇路标巧设题型  暗估计酌情取整
第八十九回  重闯关计算得法  明算理准确无误
第九十回   控制室面积宽阔  算乘法智慧连连
第九十一回  笨笨猫统计食品  数字零不可轻视
第九十二回  驾飞船遨游太空  突遭遇行星裂变
第九十三回  流星雨中长见识  加减法中学知识
第九十四回  找规律顺其自然  遵常识相信科学
第九十五回  巧排列按部就班  妙组合循规蹈矩
第九十六回  指南针功能无效  辨位置方法独特
第九十七回  看月海虚幻一场  观月相暗藏规律
第九十八回  环形山奇观连连  笨笨猫流连忘返
第九十九回  运岩石煞费周折  估一估轻松搞定
第一百回  遇日食惊慌失措  懂科学有惊无险
第一百零一回  除害虫大显身手  坏蜗牛大祸临头
第一百零二回  观蜗牛小心翼翼  订方案大刀阔斧
第一百零三回  笨笨猫锦囊妙计  小蜗牛全军覆没
第一百零四回  小动物集体上告  笨笨猫后悔不迭
第一百零五回  笨笨猫制作日历  小日历诚心可鉴
第一百零六回  笨笨猫时间有误  众伙伴纷纷指责
第一百零七回  欢欢兔分配任务  送台历挨家挨户
第一百零八回  联欢会井井有条  节目单标新立异
第一百零九回  赛围棋步步惊奇  比智慧招招胜出
第一百一十回  豆宝宝量体裁衣  大家庭一团和气
第一百一十一回  豆宝宝迁居新家  欢欢兔收获满满
第一百一十二回  欢欢兔标新立异  金点子航天育种
第一百一十三回  笨笨猫尝试养蚕  用直尺测量长度
第一百一十四回  欢欢兔大惊小怪  蚕宝宝脱胎换骨
第一百一十五回  蚕宝宝上架变蛹  猫妈妈未卜先知
卷后语

前言

  

    孩子们喜欢听故事,一听到老师讲故事就两眼放光、聚精会神;但却讨厌学数学,一听到又上数学课了,就有一种无奈的表情。
    我想,最贴切的解释大概就是因为数学太理性,数学中的数字太冰冷,每每看到那些数字,孩子们仅有的一丝激情也被吓得烟消云散,更谈不上什么灵感了。
    所以,我们要想让学生喜欢数学,就必须把数学当成故事讲给学生听,让数学由冰冷变得温暖。能做到这一点的话,学生不喜欢数学都难!
    有了这个想法,我就开始着手做这件事情——我要把数学变成童话小说的形式奉献给孩子们。
    这套书以笨笨猫、欢欢兔、乐乐虎、哈哈狗、飘飘狐、爪爪鸡、卷卷猴、胖胖猪、团团龟、鼻鼻象、瘦瘦鼠等小动物学习小学数学知识点为主线,以“步入校园——古洞探险——月球探秘——消灭蜗牛——寻找污染源——规划迁徙——初探火星——发现诺亚方舟——误入W星球——结交齿齿龙——动物迁徙大行动”为故事线索,讲述了一帮小伙伴的一系列惊险经历。整套书以章回体的形式进行讲述。为顺应小学生的年龄特点,故事以童话的形式进行呈现,更提高了学生的学习乐趣。整套书与现行小学教材同步,知识点也与教材一致,学生完全可以一边读故事一边学习数学知识,这样就可以在学习数学知识的同时,享受到读书的快乐。同时.这套书还向孩子们诠释了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以及团结友爱的重要性。更值得一提的是,这套书的故事情节还与科学课程相结合,达到了数学学科、科学学科、语文学科的无痕融合。
    相信这套书会成为学生、家长、老师的良师益友和精神食粮,相信会让所有的人达成一个共识——数学原来也可以这样学。
    本人毕竟才疏学浅,文字修饰与布局谋篇难免捉襟见肘,恳请小朋友们和大朋友们提出宝贵意见。
    您的朋友:朱良才
    于2015年秋

后记

  

    亲爱的小朋友:
    你们好!
    你喜欢数学吗?也许你会说不喜欢。你为什么不喜欢呢?难道你没看到数学就是一幅展开的美丽画卷吗?
    打开这幅美丽的画卷,我们就会嗅到扑面而来的芬芳,就会看到缤纷的数字绽放着它的笑颜,等待我们踏着加减乘除的道路一路采撷;我们会看到葱翠的田野,我们知道,这是快乐的平面图形用它的宽广唤醒我们的思维,引领我们搏击更远的空间;我们会看到美丽的建筑,我们知道,那是充满魅力的立体图形绽放的无限光彩;我们会听到溪流潺潺和小鸟的歌唱、清脆的蛙鸣,我们知道,这是调皮的生活中的数学问题用它多变的未知吸引我们去探索;我们会被一阵淡淡的雾气围绕,如同走入了仙境,我们知道,这是数字布下迷宫等我们做游戏呢。我们会在迷宫里牵着整数、小数、分数的纤纤细手,跳一曲舞蹈,唱一首入云的高歌;我们会遇到一只美丽的蝴蝶翩翩起舞,我们知道,这是计算题派它的使者带我们寻找答案;我们会不自觉地坐上小船在波浪中游荡,我们知道,这其实是我们自己用船桨划出的一条条发光的线,在水中投一颗石子,水中就会绽放出美丽的圆;我们会看到美丽的仙女在一望无垠的草地上描绘着一幅幅迷人的图表,像扇子,像折尺,一幅幅,一张张,扩散着,飘选着;我们会感受到浓浓的温、热、凉、冷,我们知道,这是时间老人在向我们讲述年月日的来历,在为我们拔动春夏秋冬的琴弦。
    亲爱的小朋友,请背起你思维的行囊,跟着我一起去旅行吧!数学这个美丽的精灵会无处不在,在书上,在课堂,在生活中……
    小朋友,你准备好了吗?我们现在就一起向着数学的乐园快乐进发!
    你的大朋友:朱良才
    写于2015年初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