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这也会过去

  • 定价: ¥35
  • ISBN:978755026662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211页
  • 作者:(西班牙)米莲娜·...
  • 立即节省:
  • 2016-07-01 第1版
  • 2016-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也会过去》为外国现代长篇小说。是西班牙作家米莲娜·布斯克茨所写的一个关于爱和失去的故事。主人公布兰卡刚刚失去了她的母亲,她决定去一个叫卡达克斯的渔村,去到那个家庭度假屋,与她的孩子们,她的前两任丈夫,现情人,还有她的一帮朋友。布兰卡在那里发现了激情的中心以及她与母亲错综复杂的关系。书名《这也会过去》源自小说最后的一个寓言:很久很久以前,有个皇帝召来贤臣,要他们提出一个永远放诸四海皆准的简短格言。一个月后,群臣回报,只有短短五个字:「这也会过去」。悲伤与痛苦会过去,快乐和欢喜也会过去,这就是生命的真谛。但是小说家否定了这个说法,因为母亲虽然离开人世,却会永远与她相伴:她的狂放、对生命的大爱、对一切束缚和虚伪的鄙夷、对真理和公义的追求,都会一直与她长相左右。

内容提要

  

    小说源自一则寓言:很久以前,有位皇帝召来本国所有的哲学家、数学家、科学家、诗人,要他们提出一个永恒放诸四海皆准的简短格言。几个月后,群臣回报那句话已被找到,仅短短五个字:“这也会过去。”
    欢喜和幸福会过去,悲伤与痛苦也会过去,这就是生命的真谛。
    小说开篇,布兰卡的母亲刚刚过世,这给她带来了撕裂般的痛苦。生命会逝去,但在一切痛苦面前,生活的记忆仍旧存在,那些借由性、朋友、孩子、两任前夫所再次确认的生命力量,痛苦和爱、恐惧和欲望、忧伤和欢笑、荒凉与美丽的风景,这一切都会存在,因为那些我们爱过的永不会消失。
    米莲娜·布斯克茨著的《这也会过去》为西班牙小说家、记者米莱娜·布斯克茨的自传体小说,通过布兰卡的故事以及她母亲的疾病与死亡、布兰卡与前夫、孩子、朋友、情人的关系,作者奇迹般地将书写的轻盈与内涵的深度完美结合,小说极为私人化,却又以开放的声音和语言来拓宽读者的世界观,关于失去与哀悼、告别与成长,智慧与爱。

媒体推荐

    2015年最美的小说之一。——意大利顶级时尚杂志AMICA
    每个句子都带有美丽的能量。——法国权威媒体《费加罗文学报》
    一场对精彩、清晰、辛酸、毫无遮掩的疼痛记忆的告别。——西班牙国宝级作家 胡安·马尔塞

作者简介

    米莲娜·布斯克茨 1972年出生于西班牙巴塞罗那,曾创立出版社,写作之余,还是一名记者和番羽译。在一夜走红的自传体小说《这也会过去》中,因其精致而强烈的成功书写,及在轻松与深度之间的完美平衡,被媒体称为21世纪的弗朗索瓦丝·萨冈。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