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彷徨(典藏本)(精)

  • 定价: ¥78
  • ISBN:9787534048999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人美
  • 页数:243页
  • 作者:鲁迅|绘画:吴永良
  • 立即节省:
  • 2016-07-01 第1版
  • 2016-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彷徨》是鲁迅的一部短篇小说结集,收录了鲁迅在1924—1925年间所写的短篇小说十一篇,包括《祝福》、《在酒楼上》、《幸福大家庭》、《高老夫子》、《兄弟》、《伤逝》等。作品以“表现得深切”、“格式的特别”开创了小说现代化的特征。鲁迅的伟大人格、深邃思想、强烈忧愤、崇高情怀、精湛艺术都凝聚其中。

内容提要

  

    《彷徨》是鲁迅的小说作品集,共收录其1924年至1925年所作小说11篇。本书贯穿着对生活在封建势力重压下的农民及知识分子的悲悯和关怀,以如椽之笔刻画了一个时代的人物面貌,并蕴含着对那个时代出路的深深思索。
    本书由知名中国画画家吴永良先生绘制插图。其插图人物形象传神、个性丰满,并生动展现了鲁迅笔下的时代画面。

媒体推荐

    鲁迅所处的境遇是这样的,是一个没有花,没有爱,没有月亮的,太阳不敢妄想的地方。鲁迅的工作是在没有水的土地上耕种出稻子来,在这冷酷残缺乌烟瘴气的地方,鲁迅用他敢于正视现实的世界观毫不逃避地把握着现实主义走过来。
    ——端木蕻良
    鲁迅在灵魂的深处,尽管粗疏、枯燥、荒凉、黑暗、脆弱、多疑、善怒,然而这一切无碍于他是一个永久的诗人和一个时代的战士。
    ——李长之

目录

祝福
在酒楼上
幸福的家庭
肥皂
长明灯
示众
高老夫子
孤独者
伤逝
弟兄
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