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电影电视艺术

胶片马戏团

  • 定价: ¥32
  • ISBN:978720813914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人民
  • 页数:237页
  • 作者:ABC小强
  • 立即节省:
  • 2016-07-01 第1版
  • 2016-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看电影》人气栏作家,豆瓣电影活跃分子——ABC小强;
    每个人都是他所喜欢或厌恶的电影的总和。
    《胶片马戏团》这是一部用电影编写而成,却不关乎电影,或者其他任何事情的书。全书四分场:内容包括我不是影评人、听小丑说冷笑话、海扁蜘蛛侠、南方公园的学术纳粹。

内容提要

  

    ABC小强著的《胶片马戏团》这是一部用电影编写而成,却不关乎电影,或者其他任何事情的书。
    它集合了幻想、呓语与强词夺理,它充满着毫无意义的胡诌八扯并引以为傲。
    它攻击陈词滥调和至理名言,不是为了提出具有启发性的观点,只是想看着别人摔个狗啃泥。
    它感情用事,要么是极端的喜爱,要么是极端的厌恶,没有中间地带。
    它没本事让你在光影中感动,也无法丰富你的精神世界,从它的字里行间看不到智慧与悟性。
    它只是一本闲书,你看了,如果愿意的话,你笑了,再无其他。

作者简介

    ABC小强 曾任《看电影》编辑,自由撰稿人。号称“影评人”却很少写影评,更喜欢写一些围着电影打转转,胡思乱想、强词夺理的小气文字。相比“电影反映品味”,更相信“电影反照个性”。理想是用电影统一世界,可惜一没纲领,二没计划,又懒得付出行动。只求世上多些好片,少些烂片,因为时间宝贵,要好好浪费。

目录

第一场:我不是影评人
  奶味相投——我和《宋飞》没必要说的故事
  人不是影评人
  从天堂到电影院
第二场:听小丑说冷笑话
  魔幻手机
  搬家奇遇
  治病
  Before  Saorise
  硬盘帝国
  穿玛西娜T恤的男人
  电影侠丁
  开往电影天堂的大巴
  与布努艾尔对谈
  影迷的葬礼
第三场:海扁蜘蛛侠
  鞋子
  方法派影迷的自我修养
  片尾字幕
  电影碗2010
  冷门片
  高考
  电影梦
  剧透者
  《都灵之马》攻略
  丑人多作怪
第四场:南方公园的学术纳粹
  那件事
  伍迪·艾伦创造了一切
  奥斯卡有什么了不起
  祼替
  宿醉神话与伟大的悲剧
  玩具
  《雨果》不是西科塞斯拍的植入广告
  劝架
  电影院
  猩猩哲学
  女性史诗电影
后记

后记

  

    我从来没写过后记.也不知道该写点啥。我也没看过别人的后记,因为能让我看完的书部没有后记,比如《七龙珠》什么的;有后记的书我都看不完。
    凭空想了下,一开始我觉得这玩意儿跟电影的片尾字幕差不多,总有矫情的影迷认为把字幕看完,把音乐听完是了不起的大事。不知道在书迷中是否存在“看完后记才对得起作者劳动”的说法,或者有书迷凶为好朋友背不出某本书的出版信息而与其断交,这样的后记就是作孽,不写也罢。
    后来我又想到,也许与后记对应的不是片尾字幕.而是获奖感言,就像很多人在奥斯卡上说得那些话,有些得奖者还会说“我六岁就对着镜子练爿这一幕了”。如果他说这活时已经得奖,那当然是个美好的故事.如果还没得奖.比如我,天天自言自语,就有被送到精神病院的危险。
    就现在的情况来看,我得奥斯卡的希望越来越渺茫,恐怕只有到七老八十的时候他们才会颁给我一座终身成就奖,就像卓别林那样。那不如先。在这里过个瘾,把该谢的同学都谢一遍:我要感谢我的媳妇,她给我封闭的世界打开一扇门,让我乌七八糟的东西有第二次祸害众生的机会;感谢我的编辑陈蔡,对这些只属于小众群体的意淫文,数不清的冷笑活充满耐心和信心;感谢上海世纪出版股份有限公司世纪文睿文化传播分公司,谢谢你们的慧眼识猪,如果公司名再短一点,我会更感谢你们的;感谢我的朋友普璞和艾成歌,如果没有你们就没有这本书的出版;感谢我在《看电影》时的主编阿郎、叶满楼和迦叶,以及所有同事,你们打造了一本乌托邦式的杂志,给像我这样的人提供了胡来的空间;感谢我的父母,他们不会做杂志,但他们创造的空间是一样的;感谢伍迪·艾伦、科恩兄弟和所有启发了我的导演,以及戈达尔、哈内兜等令人厌恶的导演,祝愿你们部进到天堂,并祝愿后一种导演交不到朋友;最后感谢豆瓣网,你在虚拟世界中造出来的东西,我也要在现实中造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