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零的焦点

  • 定价: ¥39.5
  • ISBN:978754428344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南海
  • 页数:293页
  • 作者:(日)松本清张|译...
  • 立即节省:
  • 2016-08-01 第3版
  • 2020-05-22 第8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零的焦点》是日本现代长篇小说,松本清张三大名作之一,入选《文艺春秋》“百年百部推理杰作”。
    小说讲述了新婚的祯子刚度完蜜月,丈夫鹈原宪一便离奇失踪。宪一长期被东京的总公司外派到北陆,业绩出众,准备婚后回到东京安家,不料在前往北陆交接业务后失去联系。祯子远赴北陆,同宪一的同事本多一起寻找宪一的下落。但不久后,似乎知晓内情的宪一的哥哥竟在北陆遇害,而对祯子报有好感、逐渐接近事情真相的本多也在东京被毒杀。

内容提要

  

    松本清张著的《零的焦点》讲述:11月的东京,祯子通过相亲结了婚。但婚礼后没几天,丈夫忽然失踪了。警方的侦查陷入僵局。祯子决心自己调查,却发现没人知道她丈夫这些年来住在哪里,下班后过着怎样的生活。
    这时,又有怪事发生了:两个人接连死去。死者都与祯子的丈夫相识,死因都是中毒。祯子觉得自己已非常接近真相,却始终差了毫厘,就是碰不到案件核心。
    突然间,她脑中闪过一件被忽略很久的小事,所有零散的线索随即串到了一起。

媒体推荐

    松本清张彻底改造了日本推理小说,确立了社会派在推理小说界数十年不摇的正统地位。
    ——杨照(作家)
    松本清张不但是东方推理小说大家,更是世界文坛大家。
    ——《纽约时报》

作者简介

    松本清张(1909-1992),社会派推理小说之父,与柯南·道尔、阿加莎·克里斯蒂并称世界三大推理宗师。他利用自己横跨各个阶层的人生阅历,写透了日本社会和人性百态。
    出身底层,小学毕业便外出打工,历经跑腿打杂、摆路边摊、印刷厂学徒等身份,42岁才终于发表处女作《西乡钞》,随即入选当年直木奖,一鸣惊人。后又凭《某<小仓日记>传》摘下芥川奖桂冠,飞速登上文坛巅峰。作品《点与线》开创了社会派推理小说的先河,引起了巨大的社会反响。
    东野圭吾、宫部美雪、岛田庄司等当代推理名家都曾亲口表达对他的崇敬。
    至今,他的作品仍不断被出版和翻拍影视剧,永不过时。

目录

第一章  丈夫
第二章  失踪
第三章  北方疑团
第四章  地方名士
第五章  海边的墓地
第六章  哥哥的神秘举动
第七章  不为人知的过去
第八章  毒杀
第九章  北陆铁路
第十章  逃亡
第十一章  丈夫遗言之深意
第十二章  雪国疑云
第十三章  零的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