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天赐神兽--关于蒙古苍狼的考略与传说

  • 定价: ¥14
  • ISBN:978720413815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内蒙人民
  • 页数:125页
  • 作者:(蒙古)哈塔斤·G...
  • 立即节省:
  • 2016-04-01 第1版
  • 2016-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蒙古国著名翻译家、记者、博学家格·阿凯姆所撰写的这部纪实性散文集,通过历史记载、民间神话传说、丰富的实例及亲身经历,对蒙古远古的狼图腾文化和狼的习性进行了生动、有趣、真实的记述,进而令人信服地阐释了狼嗜血、坚忍,且具慈悲心的本性。
    作为由蒙古哈塔斤·G·阿凯姆所著、W·布和翻译的《天赐神兽--关于蒙古苍狼的考略与传说》一书核心内容的七个章节分别以实例阐释狼的七种不同的习性特征,读来兴趣盎然。
    作者还就狼的某种特殊举动(如安抚走失的小女孩)与人类的某些卑劣行径进行对比,所产生的强烈反差,情景交融,耐人寻味,充满对人性的反思。
    文章将叙事、抒情和议论有机地结合在一起,通过讲述人和狼,包括死亡在内的一系列境遇,来揭示人与动物之间的必然联系。另外,对生命价值的判断亦不乏点睛之笔。

内容提要

  

    由蒙古哈塔斤·G·阿凯姆所著、W·布和翻译的这本纪实性散文集《天赐神兽--关于蒙古苍狼的考略与传说》通过历史记载,民间神话传说,丰富的实例及亲身经历,对蒙古远古图腾文化,和狼的习性进行了生动、有趣、真实的记述,进而令人信服的阐释了其生性嗜血、凶残、坚韧,且具钟情、友善、慈悲之品质。

作者简介

    哈塔斤·G·阿凯姆,1942年出生。蒙古国著名翻译家、记者、博学家,蒙古国家文化功勋者。著有《天赐神兽》《蒙古语熟语辞典》《英蒙蒙英佛教辞典》等17部作品;译著有[美]拉·罗比安的《二十世纪的蒙古人》、[英]策·谦波尔斯的《成吉思汗》、[哥伦比亚]加西亚·马尔克斯的《百年孤独》、[吉尔吉斯斯坦]钦吉斯·艾特玛托夫的《死刑台》等17部。他编写的辞典、译著和著作中有10部曾在内蒙古被转写成传统蒙古文出版,论文《完好无损的珍宝》曾在日本被译成日文发表。
    纪实性散文《天赐神兽》通过历史记载、民间神话传说、丰富的实例及亲身经历,对蒙古远古图腾文化和狼的习性进行了生动、有趣、真实的记述,进而令人信服地阐释了其生,陛嗜血、凶残、坚韧,且具钟情、友善、慈悲之品质。

目录

译者前言
警世之作
苍狼献词
不只是纪实散文
狼的传人——夏鲁蒙古暨以史话集锦酹祭蓝色腾格里
蒙古狼的品种最多
靠雄健得偶的只有狼
没有比狼更爱子的动物
最善猎的是狼
狼最聪慧最重义
狼最具顽强的毅力
狼最忠于自己的命运
狼是最助人的野兽
没有似蒙古牲畜与狼搏斗者
最仇视狼的就是人
蒙古人猎狼的方法最多
蒙古人最敬重狼
狼从不践踏花朵暨以诗话酹祭蓝色腾格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