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我用尽青春只为寻你(徐志摩传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姊妹篇)

  • 定价: ¥35
  • ISBN:978754047688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258页
  • 作者:白落梅
  • 立即节省:
  • 2016-08-01 第1版
  • 2016-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现象级畅销书《你若安好 便是晴天》姊妹篇,白落梅2016年全新作品,
    徐志摩是中国近代文坛上最影响力的诗人,且一直是文化界的热点,经久不衰且历久弥新。白落梅以其独特的语言,冷静的视角,倾情五年,为人们讲述了一个拥有复杂感情经历的诗人的人生历程,带你发现一个真性情的徐志摩。
    由白落梅著的《我用尽青春只为寻你(徐志摩传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姊妹篇)》插图选用了当代著名画家、中国绘画大师吴冠中先生的作品,内文双色印刷。

内容提要

  

    他有相看又相嫌的妻子,有相恋又相离的红颜,
    有相爱又相怨的爱人,亦有相识又相忘的知音。
    他的每一段缘分都令人追忆流连,又感慨万千。
    其实也只是寻常情感,寻常男女,
    可他却生生将冷暖阴晴的生活演成了传奇。
    他将民国的诗情和浪漫背负于身,令无数名媛佳丽为之倾倒,
    并亦享尽人间风月,断送似锦前程。
    他就是徐志摩。
    徐志摩是一位在中国文坛上活跃一时并有相当影响的作家。他的一生很短暂,但却给世人留下了《再别康桥》等著名作品。白落梅以独特的语言,冷静的视角,为人们讲述了一个拥有复杂感情经历的诗人的人生历程,带你发现一个真性情的徐志摩。
    《我用尽青春只为寻你(徐志摩传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姊妹篇)》由白落梅著。

作者简介

    白落梅,一个带着梅花气息的女子,端雅天然,安静无争。江南人物,隐世之才。
    其散文在CCTV-3《电视诗歌散文》栏目中播出四十余篇,读者盛赞其文“落梅风骨,秋水文章”。
    她开创了“唯美传记”这一全新畅销书领域,成为极具影响力的畅销书作家。
    代表作有《你若安好  便是晴天:林徽因传》《因为懂得  所以慈悲:张爱玲的倾城往事》《你是锦瑟  我为流年:三毛的万水千山》《一卷大唐的风华》《一剪宋朝的时光》《三千年前那朵静夜的莲开》等。

目录

第一章  民国风景
第二章  深宅旧事
第三章  朝花夕拾
第四章  乱世浮烟
第五章  有凤来仪
第六章  北国知遇
第七章  天涯道路
第八章  雨雾之都
第九章  康桥之恋
第十章  慧极必伤
第十一章  了断前缘
第十二章  擦肩而过
第十三章  依从因果
第十四章  人世诀别
第十五章  飞鸟新月
第十六章  命里红颜
第十七章  民国女子
第十八章  一往而深
第十九章  终成眷侣
第二十章  草木香远
第二十一章  海上花开
第二十二章  半生青衣
第二十三章  新月如洗
第二十四章  渐行渐远
第二十五章  再别康桥
第二十六章  生活修行
第二十七章  山南水北
第二十八章  飘蓬流转
第二十九章  幻灭无形
第三十章  缘有尽时
附录一:徐志摩生命中的三个女人
  开到荼蘼花事了——张幼仪
  你是人间四月天——林徽因
  一生爱好是天然——陆小曼
附录二:徐志摩诗歌选
附录三:徐志摩年谱

前言

  

    我用尽青春,只为寻你
    初夏,江南的烟雨像轻描淡写的诺言若有若无,美丽亦不安。多少人,多少事,随着深流浅行的光阴就这样草草过去了,以为萦绕不尽,转眼天地清明。
    小楼独坐,半炉香燃尽,内心早已行经风日溪山,却又这般安静淡然。人世风光虚实相生,不承想,隔了朝代时空,亦会有那么多莫名的交集。
    他本民国风流才子,我只是今世陌路之人,各有故事,各有宿命。他此一生,纵是简短如梦,却远胜过寻常人几生几世,有过几度春光当是无憾无悔。他来自何处,去往何方,早已是前尘旧事,又何劳岁月挂牵。
    他有相看又相嫌的妻子,有相恋又相离的红颜,有相爱又相怨的爱人,亦有相识又相忘的知音。他的每一段缘分都令人追忆流连,又感慨万千。其实也只是寻常情感,寻常男女,可他却生生将冷暖阴晴的生活演成了传奇。
    虽只有短短三十五载的光阴,却不曾寂寞无依。本生于江南富庶之家,拥有过华贵,受到过荣宠,更有幸得遇恩师,有着漂洋过海的历练。亦因此,他邂逅了生命中那场惊天动地的康桥之恋。
    他曾说:“我的眼是康桥教我睁的,我的求知欲是康桥给我拨动的,我的自我的意识是康桥给我胚胎的。”康桥教会了他写诗。在康桥,他与梦中的女神携手同游。也是在康桥,他和发妻张幼仪了断尘缘,自此只为爱存活于世间。
    那个美若莲花的女子梦幻般地途经了他的时光,又匆匆转身离去。经过了乱世凋年,自知人生深邃,可他的爱情,恰如林徽因的妙年,永远明静出尘。她自可相离,他无怪罪之心,独自留在康桥,用旖旎又哀怨的风景疗伤。
    世间多少无理的情缘皆为劫数,来来去去总是别无他法。他终究经不起寂寞消磨,收拾单薄的行囊回到北京,愿与所爱之人得以前缘再续。这座纷乱的王城,因为一代才子佳人,亦有了温柔的脂粉气。无奈她已名花有主,多少往事,多少情爱,一如东风桃李,随水流去。
    看似与民国最美红颜擦肩,实则命运别有安排。那时,他为失意才子,她是落寞佳人,彼此相见,竟是男欢女悦,心意相通,妙不可言。他脉脉情思,她剪剪清愁,一切宛如戏文里的章节,恰到好处,让人欢喜到心里去。
    他倜傥风流、敢爱敢恨,她妩媚妖娆、我行我素。那时的陆小曼,虽为人妻,却不惧世俗流言谩骂,愿与之生死相随。这段情感经百难千劫,方修成正果。原以为彼此可以远避尘嚣,于山间静谧处做一对人间仙侣,终难遂人意。
    她为红尘女子,世间百媚千红皆爱,金粉之都的上海才是她的归宿。他为她营建了一座华丽的修行道场,对她极尽所有,千恩万宠。她借着病弱之身,在她的道场里打牌、跳舞、唱戏、抽烟,一掷千金,奢侈放纵。
    她不问钱的来处,更不问用去何方,只随了心情,于凡尘恣意尽欢。她包剧院,捧戏子,和翁瑞午躺在一张烟榻上吞吐烟霞。她从不刻意避嫌,凡事不牵愁惹怨,更无惧遭灾落难。也算尝尽人情浇薄,却不肯计较,看似任性招摇,然则清白纯粹。
    他虽对她千依百顺,却终难抵御岁序相催。为了她,他整日尘寰奔波,为银钱费尽心思。之后天南地北,他迫于生计周旋两地,她离不开阿芙蓉。过往的缱绻温情都付与似水流年,随之而来的是埋怨和争吵。
    若说转身走失,用死亡的方式来惊醒迷醉的她,那是赌气的话。命数如此,葬身云海是他此生跃不过的劫。他自是羽化成仙,和白云雨雾相伴相依。一袭仙骨葬于日月山川,与匆乱人世再无瓜葛牵连。
    山高水长,多少人情物意,兴废沧桑,亦随了他的离去纷纷散场。留下几位红颜,在各自的人间剧场,演绎着自己的喧嚣与落寞。旧时烟雨长巷,斜阳庭院,或是海上风情,车马闹市,皆随着天涯道路消逝湮灭。
    不要再去寻找,他只是民国世界里的一片云彩,轻轻地来过,又悄悄地走了,不曾惊扰你的心情,亦无有搅乱我的人生。
    他说,我将于茫茫人海中访我唯一灵魂之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只是,此一生谁才是那个真正走进他灵魂的伴侣?林徽因或陆小曼?抑或是他自己?
    他拥有过,亦失去了。是幸,亦为不幸。他用尽青春,只为和所爱之人相遇。他之情事,无论以哪种方式终结,他都是民国唯一的徐志摩,无人取代,无可替代。
    光阴的波澜渐息渐止。日色风影,一如远去的岁月,端正悠闲,有一种安然的静美。命运编排好的一切不容你与之相争,顺应因果便是今生最好的修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