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动漫、绘本 > 动漫、卡通

三气周瑜(儿童版)/彩绘全本三国演义

  • 定价: ¥25.8
  • ISBN:9787532498413
  • 开 本:1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少年儿童
  • 页数:94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罗贯中原著、王慧等改编的《三气周瑜(儿童版)》讲述了孙刘联合中既联合又斗争的复杂关系,其中包括诸葛亮在东吴打下南郡与荆襄后巧取豪夺坐收渔利、刘备不还荆州反而利用了东吴的“美人计”使得周瑜“陪了夫人又折兵”、诸葛亮假称“取得西川还荆州”计赚周瑜直至气死周瑜、诸葛亮东吴吊丧哭周郎等著名故事。
    全书图文精彩,故事娓娓道来,引人入胜。

内容提要

  

作者简介

    罗贯中(约1330-约1400),明代著名小说家、戏曲家,名本,字贯中,号湖海散人。生于元末明初,山西并州太原府人。历史上关于他的生平事迹记录不多,较为可信的有明代贾仲明编著的《录鬼簿续编》:“罗贯中,太原人,号湖海散人。与人寡合,乐府隐语,较为清新。”《稗史汇编》也有只言片语提及,说他“有志图王”,据传他还为元末农民起义军的首领张士诚做过幕僚。
    罗贯中著作颇丰,主要作品有:剧本《赵太祖龙虎风云会》《忠正孝子连环谏》《三平章死哭蜚虎子》;小说《隋唐两朝志传》《三国演义/经典文学名著》(《三国志通俗演义》)《残唐五代史演义》《三遂平妖传》《粉妆楼》等。这些作品中以《三国演义/经典文学名著》成就最高,被誉为“中国四大古典小说”之一。
    罗贯中是中国古代章回小说的鼻祖,开章回体小说之先河,对后世影响深远。

目录

一气周瑜
打零陵
取桂阳
攻武陵
战长沙
美人计
二气周瑜
三气周瑜
诸葛吊周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