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把悲伤过尽才能重见欢颜(林徽因诗文精选)/民国大师精美诗文系列

  • 定价: ¥32.8
  • ISBN:978750347831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文史
  • 页数:297页
  • 作者:林徽因
  • 立即节省:
  • 2016-08-01 第1版
  • 2016-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把悲伤过尽才能重见欢颜(林徽因诗文精选)》是民国大师精美诗文系列之一,名家名作,优中选优,让读者品名师名作,享诗意人生!
    本书集合了民国女神、被胡适誉为的中国一代才女、朋友眼中“最聪明的小姐”、中国著名的诗人和建筑学家林徽因54首文采熠熠、神思飘逸的优美诗篇和20余篇代表作品,精彩呈现。

内容提要

  

    民国女神林徽因,用灵魂书写爱与希望,见证绚丽的生命传奇。她一生著述不多,但均属佳作,而《把悲伤过尽才能重见欢颜(林徽因诗文精选)》几乎精选了她所有的诗歌、散文、小说和书信等经典文学作品,比如诗歌《谁爱这不息的变幻》《你是人间的四月天》《激昂》,散文《悼志摩》《一片阳光》,小说《九十九度中》《模影零篇》等脍炙人口的名篇,内容含量大且丰富,一本书即可了解全部的林徽因。其散文成就颇大,虽然数量不多,但风格独特,知识性强。诗歌尤多,其诗作融入中国古典诗歌和西方唯美派的一些表现手法,每篇文章都是她灵动思绪和满腹才华的凝结。

媒体推荐

    她天生是诗人气质、酷爱戏剧,也专学过舞台设计,却是她的丈夫建筑学和中国建筑史名家梁思成的同行,表面上不过主要是后者的得力协作者,实际却是他灵感的源泉。
    ——卞之琳
    沈从文眼里的林徽因是“绝顶聪明的小姐”,晚一代的萧离则称林徽因是“聪慧绝伦的艺术家”。费慰梅认为,林徽因“能够以其精致的洞察力为任何一门艺术留下自己的印痕”。
    ——费正清
    林徽因的聪明和高傲隔绝了她和一般人的距离……绝顶聪明,又是一副赤热的心肠,口快,性子直,好强,几乎妇女全把她当作仇敌。
    ——李健吾

作者简介

    林徽因(1904~1955),福建闽县(今福州)人,出生于浙江杭州。作家、诗人、中国第一位女性建筑学家、人民英雄纪念碑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深化方案的设计者,传统景泰蓝工艺的拯救者,建筑师梁思成的妻子。1928年受聘于东北大学建筑系,1949年受聘为清华大学建筑系一级教授,担任《中国建筑史》课程并为研究生开《住宅概论》等专题课。1953年当选为中国建筑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担任《建筑学报》编委、中国建筑研究委员会委员。对中国古建筑的保护及研究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目录

第一辑  诗歌
  “谁爱这不息的变幻”
  那一晚
  激昂
  仍然
  笑
  深夜里听到乐声
  情愿
  一首桃花
  莲灯
  中夜钟声
  雨后天
  微光
  秋天,这秋天
  年关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忆
  吊玮德
  深笑
  灵感
  城楼上
  风筝
  别丢掉
  记忆
  静院
  无题
  题剔空菩提叶
  山中一个夏夜
  黄昏过泰山
  昼梦
  八月的忧愁
  过杨柳
  冥思
  空想(外四章)
  藤花前
  红叶里的信念
  山中
  静坐
  十月独行
  时间
  古城春景
  前后
  去春
  除夕看花
  孤岛
  死是安慰
  给秋天
  人生
  展缓
  六点钟在下午
  昆明即景
  一串疯话
  病中杂诗(九首)
  哭三弟恒
  古城黄昏
第二辑  散文
  悼志摩
  纪念志摩去世四周年
  山西通信
  窗子以外
  蛛丝和梅花
  彼此
  一片阳光
  和平礼物
第三辑  小说
  窘
  九十九度中
  钟绿
  吉公
  文珍
  绣绣
第四辑  书信
  致沈从文
  致梁思庄
  致梁思成
  致傅斯年
第五辑  评论
  惟其是脆嫩
  究竟怎么一回事
  《文艺丛刊小说选》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