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东山再起

  • 定价: ¥39.8
  • ISBN:978750573780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友谊
  • 页数:276页
  • 作者:(冰)索尔·比约哥...
  • 立即节省:
  • 2016-08-01 第1版
  • 2016-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东山再起》是金融界“加勒比海盗”索尔·比约哥弗森首部自传,从负债累累到东山再起的传奇经历,值得每一个创业者细细品读,20岁成为亿万富翁,30岁收购冰岛国家银行,登上福布斯富豪榜,揭秘冰岛金融危机前因内幕。
    《福布斯》《财富》撰文推荐,三百年商业史传奇的逆袭。
    谁没有过艰难的黑暗时刻?咬牙挺过,便是对梦想好的交代!痛苦究竟如何成就强悍的人生?索尔用自己的故事,给了我们答案。

内容提要

  

  索尔·比约哥弗森是谁?
    二十岁,冰岛走出的一位亿万富翁,举世瞩目的商业天才!
    三十岁,成功收购冰岛国家银行,号称金融界“加勒比海盗”。十几家当红科技、制药、新能源企业的股份被他收归囊中,《福布斯》杂志的当红封面人物!
    四十岁,他成了频临破产的失败者,在经济危机中被一切幸运所抛弃,不但失去了数百亿美元的财富,还被视为是金融危机的罪魁祸首。但他认为,这不过是上天对他的一次考验。
    如今,四十七岁的索尔王者归来,从负债累累到东山再起,完成一些列重组并购计划,再次登临《福布斯》,所有的合作商机接踵而来,而他更是直面风险欲拯救冰岛经济……  《东山再起》作为索尔·比约哥弗森亲笔撰写的自传,对一些列的危机和救赎内幕做出了前所未有的披露与反思。

媒体推荐

    成功只是对经历过失败而依然坚韧不拔者的一次奖励。  ——《财富》杂志
    索尔·比约哥弗森也许是当今具传奇色彩的商业人物。这是一本极具可读性的作品,展现了索尔性格的不同面和他在冰岛经济危机中扮演的角色。他是鲁莽与聪慧的独特结合体,冒险进取的理想主义者。  ——《经济学人》

作者简介

    二十岁,我赚到了人生中的一个一亿美元。我喜欢交易,不断追寻更多的财富和更高的目标,我的梦想是让世界记住我的名字,我就是索尔·比约哥弗森。但是一场变动的让我从世界之巅跌落下来,失去了99%的财富。金融危机席卷全球,把冰岛这个国家推向了破产的边缘,因为政府的背叛,我的世界也跟着土崩瓦解。不但失去了所有的财富,还被指责为导致冰岛金融危机的罪魁祸首。
    本书是我的自传,既是讲述我看上去颇有传奇色彩的经历,也是我的个人反思和心路分享。
    我告诉自己:凡不能摧毁我的,必将使我强大。我要在灾难之后勇于咀嚼苦果,做更深的人生思考,在一无所有后我该怎么做?
    “很简单,我要东山再起!”
    ——索尔·比约哥弗森

目录

第一章  从亿万富翁到破产清算
第二章  两个索尔的故事(1967年—1986年)
第三章  俄罗斯的资本冒险(1986年—2002年)
第四章  欧洲新兴国家的罕见收益(1999年—2008年)
第五章  永不回头(2000年—2004年)
第六章  神冻结的子民,将共同融冰复生(2008–2009)
第七章  40亿美元收入是如何在十个月内损失掉的(2008–2009)
第八章  余震(2009–2010)
第九章  时过境迁(2010–2013)
第十章  这就是人生(2010–2013)
后记
附录
  附录1  时间表
  附录2  圣彼得堡饮料公司
  附录3  索尔的致富轨迹
  附录4  经济危机中银行资产是怎样缩水的方式
  附录5  1998年的俄罗斯和2008年的冰岛:两次经济危机的对比

前言

  

    极致的幸福
    2007年3月,在40岁生日之际,我跻身世界顶级富豪之列,只有200多个人比我更富有。我把私人飞机借给总统,与好莱坞明星和传媒大亨来往,作为冰岛的首位亿万富翁,我是一位家喻户晓的名人。
    我决定做些特别的事情来庆祝这次生日。我的妻子克莉丝汀也萌生了同样的想法,就是这次不仅要庆生,还要做些其他的事情。她说道:“索尔,现在的你几乎可以想要什么就有什么,为何不仔细想想是如何获得今时今日的地位,与那些曾经帮助过你的朋友和家庭分享一些特别的东西呢?”她的提议与我的想法不谋而合,于是我们打算举办一次答谢会。虽然把生日小题大做让我有点紧张,而且当时举办这种奢侈的聚会让有些人心生困惑,也让我感到不适,但是我开始从不同的角度来思考这件事情。对我而言,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与我的至亲好友一起享受富有的生活,否则他们很多人都没有机会体验这一切。一旦我有了这个想法,花销便可以毫无限制。
    我和克莉丝汀开始回想曾经给我们留下最美妙回忆的地方和最令人心仪的音乐,最后决定前往牙买加。我们还有一个疯狂的想法,就是这次生日聚会将有别于以往——它不是给寿星而是给客人一个完完全全的惊喜!
    我们租了一架波音767飞机,机上只配备有商务舱的平躺式座椅。因为客人们来自世界各地,所以一共设有两处乘机点。我们告诉大家,请于周四下午五点到达伦敦的希斯罗机场或下午八点到达雷克雅未克的机场,准备开启一段神奇之旅,去往一个遥远的地方。旅行的目的地是一个被严格保守的秘密,对于将要前往的地方,机上的120人都毫不知情,只知道他们将于周一早晨返回。我知道前面会有一段漫长的飞行,大家很可能在飞机上就开始尽情玩乐,但是我需要他们有充足的精力来迎接我所策划的整个活动。所以在飞行途中没有提供酒精饮料,尽可能地让所有人都好好休息。虽然大家都反对,但别无选择。他们每个人都是我非常重要的朋友,对于机上的很多人来说,像那样的活动,他们自己永远也负担不起。
    客人们对于聚会的安排一无所知。星期六,当我们盛装来到晚宴时,白色的幕布突然徐徐降落,克莉丝汀手拿麦克风站起来说,她秘密地制作了一段关于我和我生活的影片想和大家分享。灯光熄灭了,电影开始播放,我惊讶地看见影片中对我的家人、朋友和生命各个阶段亲密伙伴的采访。克莉丝汀甚至派了一个摄像组远赴俄罗斯,采访我在那里创业时所认识的朋友。所有的被访者都在宴会现场,却没人向我透漏半点消息。影片记录了人们对我的印象和我们相处中的难忘时刻。最后甚至还有来自我儿时的偶像——詹姆斯·邦德的扮演者肖恩·康纳利的祝福,而我和他只见过两次面而已。我简直不敢相信这一切,还从未有过让我如此惊讶和感动的经历。我顿时哽咽无语。
    在海滩边,我们设有两个舞台,一个请来了杰米罗奎,另一个请来了鲍勃·马利的儿子齐格。杰米罗奎表演完后告诉我,这是他表演生涯中见过的最漂亮的舞台。当时正大红大紫的他和我们一起聚会到深夜。随后,我们在一栋建于20世纪20年代的白色城堡里举行盛宴,歌手50美分在好莱坞式的舞台上表演。这是多么盛大的场面啊!
    如同歌手“50美分”的歌词里唱到“我们在一起狂欢,就像庆祝你的生日”。如果有人告诉我,我将在18个月内失去99%价值40亿美元的财富,七家主要的银行濒临破产的边缘,那我肯定不会相信。我怎么也想不到,在我的祖国我会被当作贱民,背负10亿美元的债务,人民痛恨我,认为是我一个人搞垮了整个经济。但现实就是如此。我是如何从一个加勒比海盗式的英雄沦为了一个冰岛的穷光蛋?我又是如何挺过来的?这是我第一次吐露整个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