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林肯传/世界风云政治家

  • 定价: ¥38
  • ISBN:978750685567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书籍
  • 页数:345页
  • 作者:(德)埃米尔·路德...
  • 立即节省:
  • 2016-08-01 第1版
  • 2016-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出生在普通家庭的他,有着坚韧的意志;他向着自己的目标稳步前进,从不倒退;在他成为殉难者倒下去之后,全世界才发现他是英雄;他为400万黑奴赢得了自由,他是亚伯拉罕·林肯。
    在这本《林肯传》中,传记大师埃米尔·路德维希描写了一位伟人从平凡走向辉煌的历程,又在伟大中展示了平凡。

内容提要

  

    埃米尔·路德维希著的《林肯传》是一部富含智慧、启迪人生的经典传记,完整再现平民总统传奇而伟大的一生。
    林肯作为美国最伟大的总统之一,美国历史上最杰出的领袖,被誉为“伟大的解放者”。他出生贫寒,成长艰辛,从政之路也充满坎坷和失败,但却愈挫愈勇,直至最终入主白宫。
    林肯的生平事迹被世人所熟知,他强大的信念和坚定的意志深深地影响着几代人,成为历史上搏击人生的典范。

作者简介

    埃米尔·路德维希,20世纪德国最伟大的传记作家。1881年生于德国布雷斯劳(今属波兰)。他在大学的专业是法学,却选择了作家和记者生涯。1906年他移居瑞士,并于1932年获瑞士国籍。《歌德传》及《拿破仑》的出版使他成为享誉世界的传记作家,他开创了传记写作的新流派,以描写人物的心路历程以及性格分析而享有盛名。他的传记作品如《米开朗琪罗》、《林肯》、《俾斯麦》、《斯大林》等已被译成多种文字,广为流传。

目录

第一部  雇工林肯(1809—1836)
  一、贫寒之家
  二、搬家
  三、新生活
  四、长大(一)
  五、长大(二)
  六、新奥尔良之行
  七、离开家乡
  八、新奥尔良的发现
  九、雇工
  十、纽萨勒姆村的经历
  十一、州议员林肯()
  十二、安娜之死
  十三、议会里的政治斗争
  十四、爱的尝试
第二部分  公民林肯(1836—1849)
  一、律师
  二、斯普林菲尔德的日常生活
  三、写给玛丽·欧文斯的信
  四、与道格拉斯的论争
  五、玛丽·托德(上)
  六、情感纠葛
  七、玛丽·托德(下)
  八、诚实的林肯
  九、婚后的生活
  十、竞选助手
  十一、当选国会议员
  十二、坚持正义
  十三、国会斗争
  十四、失落
第三部  奋斗不息(1849—1861)
  一、重返法律界
  二、杰出的辩护律师
  三、忧国
  四、家庭生活
  五、家乡
  六、忧郁
  七、信仰
  八、国家现状
  九、骂声一片的“人民主权论”
  十、人人平等
  十一、风起云涌
  十二、新的斗士
  十三、阿姆斯特朗案
  十四、大辩论(上)
  十五、大辩论(下)
  十六、名声大振
  十七、继续前进
  十八、总统候选人
  十九、当选总统
  二十、动荡不安
  二十一、新联邦
  二十二、前往首都
  二十三、任职演讲
第四部  解放奴隶宣言(1861—1863)
  一、燃烧着的南方
  二、南北战争爆发
  三、兄弟之战
  五、非凡的总统
  六、外交
  七、兵败波托马克
  八、北方的统帅
  九、学习战争
  十、朋友的疏与合
  十一、白宫的女主人
  十二、关于废奴
  十三、麦克莱伦
  十四、准备
  十五、南方的领袖
  十六、等待(上)
  十七、等待(下)
  十八、决心
  十九、混乱
  二十、签署《解放奴隶宣言》
第五部  战争与献身(1863—1865)
  一、格兰特将军
  二、势如破竹
  三、法兰狄甘
  四、复杂的战争
  五、解放奴隶
  六、欢乐的聚会
  七、纷繁时世
  八、连任
  九、重建
  十、葛底斯堡演讲
  十一、痛苦中的第一夫人
  十二、宽容之心
  十三、结尾
  十四、和谈
  十五、走访
  十六、获胜
  十七、刺杀阴谋
  十八、献身
  林肯年表

前言

  

    提到林肯,人们自然而然会想到奴隶制。似乎他的一生,都和这几个字紧密相连。毫无疑问,林肯是美国历史中非常优秀的总统之一。他一生最大的成就,就是让美利坚合众国成为一个统一的整体,并在重重的压力下,让奴隶制从此消失于美国。哲学家爱默生曾经这样评价他说:“林肯是上帝派来拯救美国的天使,他对美国的贡献,谁也无法比肩。”
    然而纵观林肯的一生,他几乎一直都与厄运相伴。生于贫寒之家的他,早早就承受了生活的艰辛。为生活所迫,他们连续搬了两次家。还不到十岁的他,就亲眼看到病魔夺去了母亲的生命,而他却无能为力。一生渴求知识的他,在成为最棒伐木工的同时,也不忘读书。22岁做生意失败的他,负债累累,之后竞选州议员也宣告失败,再次踏入生意圈的他,依然没能摆脱厄运。27岁时,他一度精神土崩瓦解,在床上躺了半年之久,最失意时身上连一把刀都不敢带,生怕会一时想不开。
    即便走进婚姻的围城,他也没能和幸福结缘。他的妻子玛丽不但脾气暴躁,而且喜怒无常,为人十分挑剔,林肯的日常生活可想而知。另一方面,妻子玛丽是个有野心有抱负的人,也正是在她的大力鼓动下,林肯几次三番去参加竞选,终于一步步攀上事业的顶峰。对此,他个人也曾这样白嘲,“这条路本身就是不平坦的,我只是滑了几跤而已。可是我不会泄气,我会爬起来继续走。”
    真诚的林肯早些年一直热衷于法律事业,他风趣的语言,不羁的个性让他受到平民百姓的热捧。他相信每个人生而平等,所以他一直致力于这项事业,并为此奋斗终生。不管是在身为律师的日子里,还是在总统之路上,他始终不曾忘记初心。很早就亲眼目睹残酷奴隶制的他,一直想要通过一种和平方式来解除奴隶制。在这条道路上,他一直孜孜不倦地努力着。
    历经艰难,终于当上总统的他,一上任就面临着南北分裂的大难题。南北双方因为在奴隶制的立场上截然不同,互不相让,终于爆发了一场内战。林肯为此背负了巨大的精神压力。面对内阁成员的不团结,他发挥自己的才智,让自己成为说一不二的领袖。在战争中,他一直坚持学习,甚至比战场上的将领都还要出色。他始终坚持用和平的方式来废除奴隶制,不想因为激进和暴力而失去任何一方的支持。
    虽然战争危机四伏,可是他依然没有放弃作为一个总统的使命。即便困难重,压力大,他也依然坚持在痛苦中前行。即便身心惧疲,他仍保持着自己谦卑、品德高尚的形象。他那敢于直面挫折、坚韧不拔的精神一直鼓励着跟随者昂然前行。
    四年以后,他再次以高票当选美国总统,他的演讲让竞争对手都为之折服。南北终于和谈了,内战终于结束了,美利坚合众国又成为了一个整体。在林肯的有生之年,他终于看到了奴隶制被废除的这一天。在黑人心目中,他是不折不扣的英雄,是令人爱戴的国民之父。可是,在这短暂的安宁之后,他却被人暗杀了,为自由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当时,林肯年仅五十六岁。
    纵观林肯的一生,干难险阻无处不在,可是他始终没有放弃自己心中的理想。相信读完这本书,每一个人会陷入深深的思索与回味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