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行者玄奘

  • 定价: ¥36.8
  • ISBN:978755027761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330页
  • 作者:昌如
  • 立即节省:
  • 2016-06-01 第1版
  • 2016-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本囊括世间万千佛理的小说,孟非、陈坤、马伯庸力荐。写尽玄奘的一生,一个孤独行者的求真苦旅!
    一部贴切易懂的佛理百科全书,作者是位图书管理员,撰稿7年,修改31遍,写成近200万字,把佛法、佛经、道理融进小说中,写就一部佛理百科全书,识字就能看懂,每一个细节点、每一个落脚处,都能让人认真去读,看似平淡无奇的情节,也耐人寻味。
    网上有相当知名度,很多作者都是昌如这本《行者玄奘》的忠实粉丝,马伯庸称此书是“神作”并连续两条微博转发,沈总评价其为“一部令我激动的书稿”并发微博,收获五千转发、得到孟非、陈坤、马伯庸等名人推荐。

内容提要

  

    昌如著的《行者玄奘》讲述了:玄奘,俗名陈祎,出生在关中一个官宦家庭。
    大业八年,朝廷下诏在洛阳剃度十四名僧人,十一岁的陈祎用自己的方式争取到了机会,破格剃度为沙弥,法号玄奘。
    隋末群雄并起,处于风口浪尖中的洛阳饥荒蔓延,十室九空,玄奘开始负笈游学天下,广拜名师,成为名震一时的少年高僧,同时也积累了越来越多的困惑和疑问。
    当再也无人能回答他的疑问的时候,玄奘便将目光锁定在了天竺。
    17年+56个国家+110个城市+1335卷经文+5万里路=玄奘西行。新兴的大唐王朝、马背上的突厥人、神秘的中亚、多种思想大碰撞的印度……一一展现在玄奘这样一个孤独行者的求真苦旅中,成就了人类徒步史上最伟大的探险。

作者简介

    昌如,普通工薪族,素食者。虽为佛教居士,却不常去寺院,平常宅在家里读经,算不上虔诚之人,也无甚毅力。二十多年前偶尔读到《大唐西域记》和《大慈恩寺三藏法师传》,对玄奘大师心生敬意,曾想以《慈恩传》的故事为框架写一部小说,此后一直写写停停,中间中断数年,直到最近机缘巧合,方才重新拾起。

目录

第01章 凤凰谷的孩子
第02章 这些经书与我有缘
第03章 少年行者
第04章 意欲远绍如来,近光遗法
第05章 三千大千世界
第06章 难道菩萨在打妄语?
第07章 为什么会有这场灾难?
第08章 染血的东都
第09章 蜀道行
第10章 锦江情缘
第11章 佛与红尘
第12章 不可以身相得见如来
第13章 付汝般若舟
第14章 负笈游学
第15章 长安佛难
第16章 我有一百个问题
第17章 此经在摩揭陀国,那烂陀寺
第18章 佛不东来,我便西去
第19章 释道之辩
第20章 佛家信命不认命
第21章 玄奘不能接诏
第22章 这回你该死心了吧?
第23章 别了,长安
第24章 罪也是一种责任
第25章 泅渡过黄河
第26章 凉州受阻
第27章 私渡就要像个私渡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