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中国哲学

圣人与天道--解密道德经

  • 定价: ¥35
  • ISBN:978751901347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文联
  • 页数:266页
  • 作者:戴君辉
  • 立即节省:
  • 2016-06-01 第1版
  • 2016-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戴君辉著的《圣人与天道——解密道德经》让我们思考《道德经》究竟是一本写什么的书?经过认真思考,作者认为,《道德经》的主题是圣人与天道。老子认为的圣人,并非一定是孔圣人和历朝皇帝圣上们那样的大人物,其实老子说的圣人按照现代的话来说就是优秀的人。假如给人生打分,老子或许认为90分以上才可以算是圣人。既然要打分,总要有评价标准或者是所谓的考题,这些考题就是所谓的天道,用现代的话说就是按照天理,这些人生的大事应该怎样办理。这样说来,《道德经》中的圣人与天道说的就是作者们应该如何生活在世界中,这样的书是不是应该读呢?“如何活在世界中”这算是问题吗?看一看这世界上的人活的是多么不一样,就应该顿悟,这确实是个大问题!这是一个聪明人一生都绕不开的问题,想明白了,按照思想开始行动了,您也成长为老子笔下的圣人了。这算是作者将本书命名为《圣人与天道》的理由吧!

内容提要

  

    《道德经》是道家学派最权威的经典著作。戴君辉著的《圣人与天道——解密道德经》在解读《道德经》全文文字的基础上,撰写了81篇题为“反思”的文章,和读者共同分享其读书的体会,立意新颖,见解独到。这些文章从先秦的文字本意角度去研究《道德经》,并将其主题归纳为圣人与天道,其中更有作者对人生、生活的总结和感悟,相信会让读者产生共鸣,获得更多的人生启发,让生活更加潇洒、从容。

作者简介

    戴君辉,男,生于公元1973年,大学本科主修机械制造专业。2013年出版作品《老戴说周易》,2014年出版作品《老戴解密西游记》,2015年出版文学作品《城郭》。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