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少年亮子梦

  • 定价: ¥48
  • ISBN:978751711749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言实
  • 页数:151页
  • 作者:高辉明
  • 立即节省:
  • 2016-04-01 第1版
  • 2016-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由高辉明所著的《少年亮子梦》一书的主人公亮子身处逆境,却具有顽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具有一往无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勇气,艰苦耐劳的冒险精神,这些都值得现代青少年学习,他那克服逆境的毅力更让人赞叹。
    本书在编辑过程中应用参考了一些文史资料。

内容提要

  

    由高辉明所著的《少年亮子梦》一书真实地反映了少年亮子在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下的现实生活。对于今天的青少年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有益于当代青少年良好家教的养成,让他们牢记历史和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革命本色,牢记抗战胜利来之不易,胜利成果不能轻易放弃。

作者简介

    高辉明,1953年3月出生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从小在农村长大。毕业于集宁师范学校,大专学历,曾当过教师、国家公务员。现已退休。

目录

前言
第一章  走投无路
第二章  逃荒谋生
第三章  遭抢劫
第四章  遇见老乡
第五章  妈妈生病
第六章  夜宿牛头岭
第七章  找到落脚点
第八章  稳定的生活
第九章  为了家庭生活勤奋干活
第十章  上学
第十一章  抓鱼捉鸟
第十二章  立联庄悲剧
第十三章  抽大烟家破人亡
第十四章  向北平去
第十五章  得救
第十六章  路遇蒙古族祭敖包那达慕盛会
第十七章  进入河套灌区
第十八章  被绑架拉骆驼遇险
第十九章  走出沙漠和森林
第二十章  遇见蒙古族兄弟巴尔斯
第二十一章  拜见达密凌苏龙
第二十二章  察哈尔蒙古族婚礼
第二十三章  钱马遭劫
第二十四章  奇妙的故事——遇偷瓜小子
第二十五章  打工挣钱
第二十六章  被迫招募当矿工
第二十七章  恶劣的矿工劳动残酷的剥削
第二十八章  招募迫害手段
第二十九章  工友们的苦难
第三十章  在地下党组织领导下同日寇汉奸进行斗争
第三十一章  逃出矿区
第三十二章  到达北平
第三十三章  找见了姑妈走进了学校
第三十四章  北平的生活
第三十五章  赴朝参战回国后主动要求支边

前言

  

    前言
    少年是民族的希望,也是家庭的希望。少年应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培养进取的思想、向上的品行,养成勤奋学习、自觉劳动、勇于创造、崇德向善的好习惯。在现实生活中,面对困难不气馁,面对挫折不低头,以少年蓬勃的朝气、进取的精神更好地构筑中华之美。
    本书的主人公亮子身处逆境,却具有顽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具有一往无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勇气,艰苦耐劳的冒险精神,这些都值得现代青少年学习,他那克服逆境的毅力更让人赞叹。
    亮子的愿望要做一个有知识、有品德、有责任的普通青少年。他追求的是实践,实实在在的生活,以为大众服务为目的。他,敢作敢当,满腔爱国热情;他,心地善良,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坚持正义,在最困难的时候勇于适应和创造生活,解决新问题。
    困境可以锻炼人们的意志,受过寒冷饥饿的人更能感觉到太阳的温暖和食物的甜美,受过挫折痛苦的人才知道生命的珍贵,才能感受到生活中真正的快乐。
    内蒙古地处祖国北部边疆,地域辽阔,人口众多,生活在这块土地上的各族人民,有着不同的历史经历、多样的生活习俗和优良的文化传统。他们为了生存,团结起来共同奋斗,前仆后继,不屈不挠,在复杂的生活环境中同各种反动势力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一次次胜利,也做出来许多牺牲。他们勤劳勇敢,坚韧不拔,热爱祖国,坚持正义,创造了光辉的历史,需要我们传承、发扬、光大。
    本书真实地反映了少年亮子在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下的现实生活。对于今天的青少年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有益于当代青少年良好家教的养成,让他们牢记历史和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革命本色,牢记抗战胜利来之不易,胜利成果不能轻易放弃。
    透过历史的眼眸,我们站在岁月的肩膀上远眺,在这承前启后的时代,青少年肩负着沉甸甸的民族责任,向着美好的未来,在民主、自由、法制这个崭新的时代里,让每一位青少年,发挥其应有的才智努力奋斗吧!
    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进步则中国进步。
    本书在编辑过程中应用参考了一些文史资料,在此希望有关人士给予谅解,并对此表示深切的感谢!
    本书在编辑过程中难免有不足之处,敬请广大读者谅解,并给予指正,作者表示衷心感谢!
    本书得到了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再次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