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书法篆刻

艺海扬帆

  • 定价: ¥38
  • ISBN:978754791248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书画
  • 页数:186页
  • 作者:编者:孙敏
  • 立即节省:
  • 2016-07-01 第1版
  • 2016-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艺海扬帆》汇集孙敏先生近年来书法创作、教学及与师友同侪交流对谈新得的个人札记。不仅有其对书法艺术的个人见解,以及其临书与习书的心得,更有指导后学掌握书法临习、创作技法的范例。语言通俗浅显,平易近人,是其习艺多年的又一成果。

作者简介

    孙敏,上海人。高级工程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发展委员会委员,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团委员、学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企业家书法联谊会会长,上海市嘉定区书法家协会主席,集美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客座教授。
    创作实践与理论研究并重。作品曾多次参加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国内外重大书法展览。1998年参加“巴黎现代中国书法大展”并随中国书法家代表团访问法国。曾在厦门、上海、澳门等地举办个人书法展。著有《书法基础》、《风流书家》等近二十部著作,有二十余篇理论文章在专业书画杂志上发表。在《中国书法》、《书法》等十余家专业书画杂志有专题介绍。
    获上海市首届谢稚柳书法艺术奖提名、第二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理论奖。设有“孙敏书法艺术奖”,以勉励故乡青少年习书。被《书法》杂志评选为2006年“中国书法十大年度人物”。2011年由波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亲自颁发“波兰共和国骑士十字勋章”。

目录

序  崔志强
一、深思篇/艺海寻珍
  书为心画——我对书法人生之思考
  翰墨法、艺、道
  敬畏草书——《走近翰墨·名家书经丛书:草书(大学)》书经随想(后记)
  说隶——《走近翰墨·名家书经丛书:隶书(黄庭经)》书经随想(后记)
二、技艺篇/艺海荡桨
  汉碑书法艺术撷谈
  汉碑六种临习导读
三、随想篇/艺海探珠
  对话海派书法的命运曲线
  游子随想
  致集美校友
  意外的收获——《(孙敏草书册页选)后记》
  书法“东西南北中”
四、撷华篇/艺海听涛
  源自心灵的率性和豪气——读孙敏隶书近作
  从海上走来的书法家
  孙敏的书法艺术
  《书法基础》序言
  草书的境界
  字根在人——浅说孙敏书法
  自然是正道——孙敏书法艺术浅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