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再见萤火虫小巷

  • 定价: ¥36
  • ISBN:978755001871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
  • 页数:339页
  • 作者:(美)克莉丝汀·汉...
  • 立即节省:
  • 2016-09-01 第1版
  • 2016-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该系列第一部《萤火虫小巷》中文版半年时间畅销50万册,豆瓣评分8.5,受到万千读者好评,口碑盛赞。作为续集作品,《再见萤火虫小巷》加深了人性治愈的情感,值得期待。
    作者克莉丝汀·汉娜以美国跨越30年的风俗画卷为背景,以真实历史人物和事件贯穿,讲述一对闺密凯蒂和塔莉,从少女时期相识相知到相伴。之后凯蒂离世,而塔莉重新面对生活的感人故事。以她们之间超越生死、跨越时间的友情和爱,让这部小说不仅故事生动,语言幽默,而且有历史的厚重感,深具情怀。

内容提要

  

    克莉丝汀·汉娜著的《再见萤火虫小巷》讲述:很久以前,她曾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独自走在一条名叫萤火虫小巷的街道上,那是她人生中异常凄凉的夜晚,但她却幸运地遇到了一生中的好朋友。
    那是故事的开始,尽管已经时隔30多年。
    塔莉与凯蒂,两个永远的好姐妹,从14岁到40多岁,一起成长,互相安慰,为彼此的生命增添了无限的温暖和光芒。
    但,一切总有结束的时候。
    凯蒂的骤然离开,让塔莉的世界瞬间崩塌了一半,另一半是用承诺支撑着:照顾凯蒂的子女。然而,内心饱受亲情创伤的塔莉,完全不了解家庭、母爱,也不懂得如何照顾孩子。种种的痛苦,令原本就孤独的塔莉陷入了绝望。
    直到有一天,凯蒂再次出现……
    失去深爱的人,我们仍要学会好好地生活下去。
    学着放手,微笑着道别。
    尽管,这并不容易。

媒体推荐

    与《萤火虫小巷》所体现的友情不同,《再见,萤火虫小巷》将救赎、原谅和希望作为主题,我们可以更加强烈地体会到,凯蒂和塔莉不朽友情所支撑的,治愈伤痛、走出阴霾的力量。书中透过许多角色的视角,来描述面临所爱人离世的痛苦、悲伤、愤怒、无法谅解和遗憾。塔莉的一场车祸让大家分离的心又重新找回,他们开始反省、检讨,意识到失去的会以另外的方式永远存在,而拥有的需要加倍珍惜。
    ——《纽约时报》
    一场悲剧将三个女人紧紧联系在一起,使她们各自踏上了一段伤感的救赎之旅。她们每个人都曾迷失过自我,而今又需要彼此——或许还需要一个奇迹来改变她们的人生。即使悲伤,人生还是会维持着一贯的方式前进,爱能弥补缺憾,能以一针一线的救赎,缝补原本已破碎、崩坏的生活。
    ——《西雅图时报》
    作者以完美的笔触描述了两位女性之间伟大而持久的友谊。无论大环境还是小细节,都描写得十分细腻。高超的叙事手法,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她的写作功底,会促使读者一页一页读下去。
    ——《图书馆期刊》
    看完《萤火虫小巷》,已经被书中伟大而真挚的友情所感动,而作为续集,《再见,萤火虫小巷》更多了一些信仰和治愈的力量。当你饱尝两部作品的所有酸甜苦辣后便会发现,正是凯蒂和塔莉的不离不弃成就了彼此的人生。这本小说必将给每一位读者带去心灵的触动。催人泪下,请备好纸巾。
    ——《书单》杂志

作者简介

    克莉丝汀·汉娜(Kristin Hannah),1960年9月出生于南加州,在海边堆沙堡和玩冲浪长大。曾在广告公司工作,也当过律师,而在她决定要去读法律之时,她母亲说:“但你将来注定要当作家的。”事实也证明母亲的话永远是正确的。
    现在,汉娜已经是一个创作过20本书,常登上《纽约时报》等各大畅销书排行榜的一线作家,更是被贾桂林米察、伊丽莎白布臣等众多美国畅销名家一致推崇的实力作家。作品常融入亲情、爱情与家庭价值等重要的情感元素,跨越不同的读者年龄层。风格清新温暖,笔触清淡,内心描写细腻深刻,感动无数读者。代表作《萤火虫小巷》畅销30多个国家,感动数亿人!书评人称赞其为“一本描写女性友谊罕见的史诗!”“一部触动灵魂、改变女性一生的佳作”!

目录

正文

前言

  

    她坐在厕所的小隔间里,神情恍惚,脸上挂着泪痕。几个小时前细心搽上的睫毛膏被泪水冲得一片狼藉。明眼人一看便知,她不属于这里,但她确实就在这里。
    悲伤总是让人难以捉摸,像个不请自来而又无法拒绝的客人。她很需要这份悲伤,尽管一直以来她都不愿承认。那是最近这段时间她唯一感觉真实的东西。她发现自己时常有意想起她最好的朋友,只因为她想哭泣,即便此时此刻。她就像个好奇的孩子,面对身上一处硬硬的痂,虽然明知道揭开痂会很痛,却还是忍不住伸出手去。
    她曾试着一个人继续生活,非常努力地生活。如今她依然在努力,以她自己的方式。只是有时候生命里曾有那么一个人给你支撑,令你屹立不倒。而一旦没有了这个人,你会发现自己如同自由落体一样迅速坠落,不管你曾经多么坚强,也不管你多么努力地保持稳定。
    很久以前,她曾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独自走在一条名叫萤火虫小巷的街道上,那是她人生中最凄凉的夜晚,但她却找到了与她相知相惜的人。
    那就是我们故事的开始。尽管已经时隔三十多年。
    塔莉与凯蒂,一起面对整个世界。永远的好姐妹。
    但故事总有结束的时候,你说呢?失去深爱的人,你仍要想方设法地生活下去。
    我该学着放手了。微笑着道别。
    这并不容易。
    此刻她还不知道,她已然触动了一连串事件的机关。要不了多久,一切都将随之改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