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世界上有千百种喜欢

  • 定价: ¥29.8
  • ISBN:978754047709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190页
  • 作者:黎琼
  • 立即节省:
  • 2016-08-01 第1版
  • 2016-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人气作者黎琼,充满少女情怀的情感短篇集《世界上有千百种喜欢》,收录15篇关于喜欢、关于爱的短篇。绿亦歌暖心推荐:发现不一样的爱情。抒情的文字,涌动的情感,鲜明的少男少女形象,在作者的心底酝酿、生发、成熟,点点滴滴,传递给读者,给读者带来温暖蕴藉和感动。笔调清新柔和,抒情真挚深长,故事情节形色各异却都能引起心灵的回响。

内容提要

  

    黎琼著的《世界上有千百种喜欢》由15篇关于喜欢、关于爱的短篇连缀而成。笔调清新柔和,抒情真挚深长,故事情节形色各异却都能引起心灵的回响。既有校园中清纯懵懂的初恋,亦有繁华都市中浪漫的守候,有跨越万水千山只为遗忘的怆然,也有放下后长留心底的温柔。

作者简介

    黎琼    上海最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约作者    星座:天蝎座    爱好:下雨天睡觉    已出版作品:《木魅山诡录》

目录

南风以南
你的爱意万物不及
三行情书
等一个晴天
为你写诗,为你节食
梅子黄吋雨
失恋阵线联盟
老表的故事
蝉声陪伴着行一石流浪
告白予行练习
等爱漂流成海
半截歌
情歌是最奸的礼物
这是我唯一能给你的时光
荒原枕星河

前言

  

    毕业到现在。我一共参加过婚礼十八次。满月酒七次。礼金总计近万元。
    我的初恋情人结婚那天改了QQ签名。写着:今日娶良人。谢你当年不许之恩。
    我的发小被她共度了七年之痒的男友当众求婚。在烟火和鲜花里含泪点头。
    我身边那些性格大大咧咧、喜欢穿衬衫牛仔裤的朋友。明明每年情人节都要加入情侶去死团。说着一起孤独终老的誓言。现在竟然统统都耐人寻味地拍了拍我的肩膀。对我说:对不起,我们还是不等你了。
    因为要等待的人终究出现。接下来的余生要一起携手徒步人海。
    至此。我不得不庆幸一件事。就是我身边所有认识的人。全都找到了自己的那份喜欢。
    尽管现在的我还是单身一人。但我一直坚信。有种喜欢的热情。永远不会熄灭。
    记得我第一次恋爱是早恋。高三的关键时期。在学校不敢和对方说话。课间在走廊偶遇的话。会小心翼翼地与他擦肩而过。还有一次是大学时。对方是个摄影师,跟他一起四处拍照。毕业分別。直到现在抽屉里还保存着一大堆车票的票根。当然。也遇到过渣男。被对方欺骗了感情,浪费过一段不短的时间。分手之后再无相逢之日。
    当年的青涩甜蜜。一无所有却甘之如饴的年纪。那些所有的感觉。现在同样会在哪一秒钟里不经意地出现。会让你在茫茫人海里再遇见谁。便冲动得难以自持;会为某件小事感动到大哭一场;会在某个春风和煦的午后。愿意安静地陪谁度过一整天。
    我写过的故事不算多。而这本书的存在意义。就是希望读它的人。心里都怀揣着那一份喜欢。有一个爱人。哪怕他此刻不在自己的身边;有一段回忆。哪怕它不那么惊天动地;有一份感情。哪怕它曾经撕心裂肺。都不要放弃。
    书里面的十五个故事。有的写了我自己。有的描绘了我希望中的自己。有朋友的经历也有听说过的故事。很多结局不算美满。情节也不歌颂爱情。只关于在茫茫人海和干山万水中寻找适宜彼此的那一种纯粹的”喜欢”而已。我相信这里面一定会有人能看见曾经的自己。也能明白。直到身边出现了那个命中注定的人。才发现好像真的欠了谁一个岁月。
    然后。为了那个人留了长发。穿上裙子。为他舍弃今后所有的动心。奔赴另一片只有他的未来的风景。就是这种喜欢。可以一起从陌路走向山峰。遇到倒可艰险。都不会再逞强和畏惧。
    直到现在。我依然忙碌地奔赴在去往各个婚礼、满月酒的路上。走过很多路。错过很多人。苦恼过单身这件事。但即使这样。也不随意丢弃喜欢的能力。大概人生里必定有几场电影。是朋友不能陪你看完的。有很多崎岖的路途。也无法一个人走,但是一定会有那么一个人。他消失。你的全部也都会随之消失。站在河流的中央。等过客都匆匆而过。在飘摇的急流里。等待迎来温柔的微笑与初晓。那个人。一定会在繁花满地的彼岸等你。
    我们的一生里。无数的人来了又走。深夜唱过许多苦情的歌。为爱痴狂。为爱受苦。而这个世界上所有掌管着姻缘的神明。终究都会为你安排一个可以陪伴你度过漫长一生的人。
    我把我所有的喜欢。都放在这本书里送给你了。
    这个世界有干百种喜欢。愿你我都能找到彼此相匹配的那一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