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心是一切温柔的起点

  • 定价: ¥39.8
  • ISBN:9787569908930
  • 开 本:32开 平装
  • 作者:(日)渡边和子|译...
  • 立即节省:
  • 2016-09-01 第1版
  • 2016-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日本亚马逊榜首作者——渡边和子,曾力压村上春树作品和海贼王登顶日本亚马逊畅销榜榜首,以“美好”风格引发全亚洲阅读热潮。中信、机械工业出版社多家竞价。
    顶级设计师操刀设计——业内打造无数百万级畅销书的顶级设计师熊琼操刀设计封面,本社“蔡澜生活美学系列”即熊琼设计,本“日日是好日”系列将会继承蔡澜的畅销基因。
    治愈风格,温暖主题,美好内核——渡边和子的文字温暖、温柔,倡导发现世事的美好,治愈人心的伤痛,修炼人心的美好,然后去温暖这个世界,实现更多的美好。这种风格,才是全亚洲畅销的核心因素所在。
    系列作品,强强联合——“日日是好日”系列由3本渡边和子作品组成,这3本书立体地组成了渡边和子的“人生美学”体系,《心是一切温柔的起点》《愿人心温暖,万物复苏》《世间美好,相信的人能得到》,心美,一切皆美,这种立体的美好,一定会得到更多读者的喜欢。
    “读售转化率”最高的公众号“十点读书”推荐阅读——十点读书是读书类最著名的微信公众号,他推荐的图书,读者阅读数都非常高,推荐期内的销量也相应的非常高。

内容提要

  

    《心是一切温柔的起点》是渡边和子的随笔集。边品味小幸福边活着的生活,并不是指众人皆围着你说“恭喜恭喜,真不错”的生活,而是指你拥有很多从心底感觉“真好”的瞬间的生活。而这种你感觉“真好”的瞬间,并不单单是眼睛看得见的,而是用心去体验的。正如小王子所说的:重要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见的,只有用心看才能看得清。
    心,是一切温柔的起点,是一切美好的起点。以温柔之心,无论何时何地,尝试着发现美好。一张脸、一行诗句、窗外的云朵、一些涂鸦、一些手做,一个微笑,一首音乐……
    愿亲爱的你,特别柔软、特别沉醉、特别心存感激地美丽。

作者简介

    渡边和子,百万级畅销书作者,其作品曾力压“村上春树作品”和“海贼王系列”,荣登日本名。
    “日日是好日”系列是渡边和子“心美好时”风格代表作品,曾温暖、治愈了无数读者,在日本乃至全亚洲广受欢迎。
    主要著作:《366天,爱与鼓励的话》、《幸福的所在》、《就在你所在的地方生根开花》等。

目录

渡边和子的话
序  心是一切温柔的起点,内心充满爱的生活
壹  平静之美,从容之美
  知性、雅性、安稳性的女性招人喜欢
  每日精进,加油
  “今之心”,“心中念想,花就开放”
  因为麻烦,所以做吧
  愈忙碌,愈要自省
  为了抓住美好的相逢
  人都会老去,而我想漂亮地老去
  人生不言弃
  一日一生,活在这珍贵的人间
  不如意时应视之为平常,如意时应心怀感恩
  请为餐桌上的会话多花些精力
贰  愿你的生命充满美丽和良善
  谦逊,尽量保持单纯
  我们内心需要的东西都不在眼睛所及之处
  带着爱,向着光亮那方
  今天也要用心过生活
  当你老了
  重要之物
  真心话与原则话
  恩惠
  柔和和谦卑,正是我缺少的东西
  带着爱心去生活
叁  但只有去爱,我们才能成长
  所谓和平,即秩序平静有序
  那些孩子
  敬死,惜生
  不要漫无计划地过人生
  善待他人,珍惜一事一物
  自由
  也可喜,也不可喜
肆  生命是一种恩赐
  关于死亡
  关于安乐死
  时空的温柔
  罪过
  每个人都是重要的存在
  重要的东西,只有用心才看得清
  成熟的可贵
  爱的成长

前言

  

    心是一切温柔的起点,内心充满爱的生活
    近几年,我心中想得最多的是“时间的用法”。我觉得,人的一生,不过是众多“此刻”的累积,而人生是否充实,并不在于它的长度,而在于它的密度。
    所谓“时间的用法”,也就是生命的活法。我开始意识到“人生的质量与时间的用法有关”,或许也是因为我已到了思考“余生”的年龄吧!
    有这么一句话:若没有爱,无论做了多么伟大的事,也等于零。反过来我们可以说,若我们能将爱倾注在小事上—无论多么小都没关系,便是值得尊敬的人。
    从接到去冈山赴任的指令到现在,不知不觉间已有27个年头。这是一段我只顾忙着“伐木”而无暇“看斧头”的岁月。从今以后,我想让自己拥有更多审视自己的时间,我想以一颗充满爱的心过好每一个“此刻”。
    “在人生的终点,我们留下的不是我们得到的东西,而是我们付出的东西。”
    每次读杰拉尔?乔德里(Gérard Chaudry)的这句名言,我都大受鼓舞。因为每当我因眼前的利害得失而心慌意乱,这句话就会告诉我“有信念地活着的重要性”及“坚守自己内心所认定的生活方式的价值”。
    你是否幸福以及你的人生是否丰富,都与你心中是否有爱有关。疼爱自己的人是幸福的,重视身边人的人也是幸福的。若你还能为了那些生活在遥远国度的生活困苦之人、需要我们的关爱和疼爱的素昧平生之人,以一颗充满爱的心过好每个“此刻”,那你一定能收获更大的幸福。
    本书收录的文章均为过去3年间他人委托我写的文章,篇篇写于忙碌之时。愿读过本书的人,内心充满爱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