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动漫、绘本 > 绘本

独生小孩(精)

  • 定价: ¥56
  • ISBN:9787508662688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116页
  • 作者:郭婧
  • 立即节省:
  • 2016-09-01 第1版
  • 2016-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独生小孩(精)》这一精彩的无字绘本是画家郭婧的处女作,共有105页,与陈志勇的《抵岸》和雷蒙德·布里格斯的《雪人》一样,本书精妙绝伦,富于想象力,新颖独到,让人爱不释手。
    一个小女孩迷路了,她很孤独,便跟着一只神秘的牡鹿,走进了一片森林,就跟爱丽丝钻进兔子洞一样,她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陌生又神奇的世界。可是……家和家人都距离她那么远。她要怎么回家呢?
    画家郭婧成长于中国“独生子女”政策时代,这本无字绘本的创作源头来自她幼年时候的孤独记忆和想象。她绝妙地捕捉到了一个孩童丰富且深刻的情感世界,描绘了孤独、渴望、爱和快乐。

内容提要

  

    郭婧著绘的《独生小孩(精)》是2015年《纽约时报》年度最佳儿童绘本。一本以无字绘本形式展现温馨而动人的故事。一个独生女孩,爸爸妈妈都上班了,她一个人在家,感觉失落又孤独,于是跟着一只神秘的鹿走进了森林,她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陌生又神奇的世界。可是……家和家人都距离她那么远,要怎么回家呢?这本书绝妙地捕捉到了一个孩童丰富且深刻的情感世界,描绘了孤独、渴望、爱和快乐。

作者简介

    郭婧,生于1983年,山西太原人,家中独生女,幼时生活在双塔西街。这个清爽而内向的女孩,从小就喜欢绘画。她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曾在北京闯荡过,做过网游公司的设计师。在新加坡工作期间,郭婧突然想起童年的一次经历:六七岁时,她乘坐25路公交车下错了车,误入一片树林,当时害怕极了。她徒步走了很久,才找到公交站。郭婧毅然辞职,回到老家,用一年半时间,以太原街景为背景,画出了《独生小孩》(《The Only Child》)。几经辗转,她的手稿感动了企鹅兰登书屋的编辑,最终在美国出版英文版。2015年10月,这部作品从数千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跻身《纽约时报》年度十佳儿童绘本。《纽约时报》绘本奖已有63年的历史,每年从美国本土发行的绘本中选出最具艺术价值的绘本,这一榜单也是全世界父母为孩子挑选童书的最佳指南。全书一百多页,均为铅笔绘制,虽然为黑白色调,但并不显得沉闷。全书没有文字,犹如“默片”,但并不影响读者对该作品内容的理解,反而显得神秘、梦幻,给读者留下想象的空间。郭婧这样表达她的创作意图:“我更希望父母和孩子一起分享这本书,使他们的心走得更近。我想表达的就是:孤独与爱,离别与相聚。”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