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别在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

  • 定价: ¥35
  • ISBN:978753928901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西教育
  • 页数:307页
  • 作者:景天
  • 立即节省:
  • 2016-08-01 第1版
  • 2016-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景天通过《别在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告诉我们青春是一个人一生当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也是决定一个人未来发展的关键几年。如果你选择安逸十年,未来你只好用辛苦五十年来偿还。如果你辛苦打拼十年,收获的一定是未来五十年的幸福。最珍贵的从来不是财富而是时间。千万别再最能吃苦的年纪,选择了安逸。趁你现在年轻,有激情,有魄力,有失败的资本,放手搏一把,让人生从此与众不同。

内容提要

  

    《别在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是作者景天的励志文集。有多少人在异地漂泊,忍受着寂寞与孤独,下雨没人送伞,吃饭没有人陪,没人分享喜悦,难过只能一个人哭……人生就是这样,耐得住寂寞才撑得起繁华;该奋斗的年龄,不要葬在了安逸,相信自己,终将破茧成蝶!

作者简介

    景天,出版人,百万册销量畅销书作家,代表作《别在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你努力的样子真好看》《愿你从心所欲,任性而活》等,人民网、人民日报、新华网常驻作家。
    不负责疼爱你,只想要唤醒你。

目录

第一章
  向死而生,苦才是人生真谛
  世事无常,未来难以预料
  为什么你满满都是负能量
  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忍是一种策略,而不是怯懦
  每个成功的人都有一段异常难熬的时光
  好的坏的,成就今天无比坚强的自己
第二章
  该奋斗的年龄,不要葬在了安逸
  所有的奋斗努力,都有意义
  世界上没有卖后悔药的地方
  不要辜负你的大好时光
  安逸的舒适区其实更加危险
  舍弃短暂的安逸,翘望明天的辉煌
  挣脱束缚,跳出内心的困境
  你想要的,终将盛装降临
  改变不了糟糕的昨天,却能改变今天和明天
第三章
  别人嘲笑的不是你的梦想,而是你的实力
  趁年轻,为梦想拼一拼
  今天流的汗是你明天流的泪
  如果不曾努力,凭什么要求结果
  迷茫只是才华撑不起梦想
  用实力让梦想成真
  起飞前,先得准备好一双翅膀
  梦想不是梦,也不仅仅只是想想而已
  为了过上想象中的生活,你做过什么呢
  不图虚名,只求实学
第四章
  你荒废的时间会有多少人用来拼命
  时间都去哪儿了
  假如明天是生命中的最后一天
  谁都愿意和准时的人做朋友
  你可以停下脚步,但时间不会等你
  活在“一个完全独立的今天里”
  从平凡变超凡,只有一万小时的距离
  开始全力以赴的旅程
  选择“太多”还是无法选择
第五章
  改变,永远都不会太晚
  没有什么来不及,时光因你而美好
  任何年龄都能开启梦想模式,只要你愿意
  方向比努力更重要
  认识自己,发现自己
  正确地对待缺憾
  不会分享的人注定是一个孤独者
  成全自己,让生命更圆满
第六章
  仰望星空,在孤独中成长
  在孤独中成长
  越是平淡的日子,越要沉下心修炼
  沉默是金
  在等待中积蓄力量
  学会独处,建构自己的心灵避难所
  静下心来,过自在人生
第七章
  人生有多残酷,我们就该有多坚强
  你是人见人捏的“软柿子”吗
  不改初心,也不能没有原则
  永远不要沦为食物链最底端
  下一秒再努力=N秒不努力
  需要一点毅力
  走得困难就对了,说明你正在上坡
  除了努力,你还能做什么
第八章
  按自己的意愿过下去
  生活是自己的,永远不按别人的意志生活
  公司是老板的,假期是自己的
  流着眼泪努力奔跑,跑着跑着就笑了
  遭遇过什么并不重要,学会了什么才最重要
  在挫折中奔跑,在淬火中重生
  尝尽人生百态,活出一种姿态
  不管世界是否残暴,你曾经如此温柔
第九章
  不用足够好,也能微笑着面对一切
  98%的问题都是自己造成的
  不用足够好,也能微笑着面对一切
  让我看看你充满热情的样子
  豁达一点,收起敏感的玻璃心
  不是每一次努力都会有收获,但每一次收获必定要努力
  每一个败笔,都是一种成熟
  你需要的不是倾诉,而是倾听
  生命其实就是一个疗伤的过程
第十章
  安全感,从来只有自己才给得了
  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个小孩
  安全感只能自己给自己
  靠山山倒,靠人人倒,靠自己最好
  感情既是铠甲,亦是软肋
  慢慢来,学会放慢自己的心情
  世界很精彩,不要为金钱所累
第十一章
  留不住青春,却能做最好的自己
  遇到对的人之前,成为更好的自己
  你想要的,只能自己去争取
  风不能把阳光打败,就像挫折无法摧毁一个坚强的人
  不盲目和别人攀比
  不自卑,静下心走自己的路
  敬那些逝去的日子和逝去的人

前言

  

    很多人羡慕成功人士的无限风光,甚至有人偷偷地想,马云要是自己的爸爸就好了。
    你曾经这样想过吗?这样想的时候,你的年龄是多大?15岁?20岁?25岁?30岁?
    你还那么年轻,在那么耀眼的年纪里,你不去冒险,不去拼一份奖学金,不去挑战工作中的未知,不去为梦想打拼。你一边刷着微信朋友圈,逛着淘宝网,打着瞌睡,一边梦想着一毕业就进知名的大企业,刚入公司就升职。梦想着一创业就拿到融资,一拿到融资就奔着上市去。梦想着要什么有什么,不缺钱,不缺爱,安享生命的岁月静好。
    但凭什么?凭什么不付出一丝一毫,你想要的,生活就应该捧在你面前呢?
    当初,马云创办海博翻译社的时候,根本入不敷出。为了维持生存,马云通过贩卖内衣、礼品、医药等小商品,自己四处跑推销,受尽了屈辱,吃了很多苦头。整整3年,翻译社就靠着马云推销这些杂货来维持生存。
    后来,马云创办阿里巴巴的时候,仍然相当艰难。外出办事基本都是靠走,很少打出租车。据说有一次,大伙出去买东西,东西很多,实在没办法了,只好打出租车。大家在马路上向出租车招手,来了一辆桑塔纳牌轿车,他们就摆手不坐,一直等到来了一辆夏利牌轿车,他们才坐上去,因为夏利牌轿车每公里的费用比桑塔纳牌轿车便宜2元钱。
    我们看到了成功人士光鲜亮丽的一面,却不知道他们在成功之前,有多久夜夜挑灯苦战,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有多少次摔倒在泥土里,甚至让别人从自己的身体上踩过去?又遭遇了多少白眼,吃了多少闭门羹?
    当你寻寻觅觅一份高薪稳定、又不要加班的工作时,要知道,“从来没有一种工作叫钱多、事少、离家近”。付出多少,才会获得多少。那些成功人士是炼成的,但不是一日炼成的。
    当你抱怨自己没有一个富爸爸时,要知道,“这个时代不需要拼爹拼妈,拼的是真才实学”。法国经济学家Raul Amoros统计了不同国家首富的资金来源,发现靠“拼爹”当上的首富跟“拼才华”白手起家的首富比基本是1:1。也就是说,如果你没有一个富爸爸,你依然有机会靠自己的才华去赢得你想要的财富。
    当你重复在单调的日子里却将梦想遗失时,要知道,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你是不是认为,小时候的梦想,简直有点异想天开,听起来是那么可笑。长大后的梦想,每天被柴米油盐侵蚀,失去了该有的光泽。你早已不对梦想抱有希望了吗?如果你根本就没有去努力争取过,又怎么知道梦想不能实现呢?
    当你抱怨大形势不好,生意难做时,要知道,“生意从来就没有好做过”。任何一个时代,做生意都像是在没有路的荆棘丛林里开辟出一条路,起早贪黑,担惊受怕,忙了一年却颗粒无收甚至血本无归。马云认为,说生意好做的人基本是吹牛。任何时代做生意都要冒风险,都要付出巨大的脑力、心力和体力……一夜暴富成名的事基本上是电视剧里的故事。好生意都是需要时间和心血积累打造的。花大量时间和精力未必生意会好,但不花时间和精力是肯定不会有好生意的!
    当你在坚持的道路上东张西望什么时候才能到达终点的时候,要知道,成功的路上会有无数障碍和困难,只要有一个问题不解决,就很可能前功尽弃。浮躁不仅会让人急功近利,而且容易伸人走向迷途。
    青春是一个人一生当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也是决定一个人未来发展的关键几年。如果你选择安逸10年,未来你只好用辛苦50年来偿还。如果你辛苦打拼lO年,收获的一定是未来50年的幸福。
    2015年11月,多少人羡慕的草根英雄马云如是说:“我愿散尽财富换青春。”
    最珍贵的从来不是财富而是时间。千万别在最能吃苦的年纪,选择了安逸。趁你现在年轻,有激情,有魄力,有失败的资本,放手搏一把,让人生从此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