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罗伯特·F.肯尼迪(美国理想主义的终结)(精)/美国传记

  • 定价: ¥38
  • ISBN:9787552010763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社科院
  • 页数:318页
  • 作者:(美)约瑟夫·A.巴...
  • 立即节省:
  • 2016-08-01 第1版
  • 2016-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美国传记系列关注那些行为和思想深刻影响了美国历史的人物,并把他们的生活与其所处时代的主题和事件联系起来。这些杰出的人物塑造了美利坚这个只此一个的国家。这些人物列传简洁生动,是了解美国历史与现状的理想读本。
    约瑟夫·A.巴勒莫著,李展、钱亚楠译的《罗伯特·F.肯尼迪(美国理想主义的终结)(精)/美国传记》讲述了罗伯特·F.肯尼迪是美国理想主义的代表,他为人民而战,推进社会改革,试图改变美国社会的不平等,但壮志未酬,令人扼腕。他的遇刺,改变了美国政治的走向。

内容提要

  

    20世纪五六十年代,美国激烈的社会运动和政治危机不断。国内贫富分化,阶层对立,城市暴乱,乡村贫穷;外部则深陷意识形态对抗和战争泥潭,国家产生痛苦的分裂。肯尼迪身处时代前沿,看到了,建议了,并带领美国越过这些时代危机。
    1968年,肯尼迪再一次挺身而出,为国家和人民而战。他坐着敞篷汽车,穿过拥挤的街道,伸出双手去触摸平民大众。他的双手因数千次的握手而被磨破、流血、结痂。在85天的总统竞选中,他从哥哥的影响力下走了出来,以自己的名义成为了国家领导人。在即将领导这个国家走出分裂的黑暗岁月日寸,他倒在了刺客的枪口下。他的遇害,标志着美国理想主义的死亡。因为在那日寸,没有其他领导人站出来继续他的追求。美国的历史因此而转向。
    约瑟夫·A.巴勒莫著,李展、钱亚楠译的《罗伯特·F.肯尼迪(美国理想主义的终结)(精)/美国传记》记述了肯尼迪的早年生活,以及在关于集权主义、贫穷、民权运动、越南战争的争论中,他作为重要人物的崛起。作者融合了肯尼迪的生活与时代事件,对肯尼迪在反对麦卡锡主义、古巴导弹危机、“自由乘车”运动中的重要影响,给出了历史概述。书中包含不少肯尼迪的演讲和作品摘录,带领我们重回那个充满危机的时代。

作者简介

    约瑟夫?A.巴勒莫 Joseph A.Palermo,加州大学萨克拉门托分校历史教授,研究方向为20世纪政治史。已出版8本专著,为美国当今比较有影响力新闻博客网站赫芬顿邮报(The Huffington Post)撰写超过550篇文章。

目录

编者前言
鸣谢
序幕
第一章  长大成人
第二章  开始公共生活
第三章  寻找出路:在50年代
第四章  哥哥的守护者
第五章  司法部长
第六章  悲剧与重生
第七章  肯尼迪参议员——谨慎的批评家
第八章  站出来反对越南战争
第九章  总统候选人
第十章  从胜利到悲剧
尾声
资料来源

前言

  

    “美国传记图书馆”系列丛书所记录的对象多为重要的总统、震惊世界的发明家、工业巨头以及社会运动的领袖。而罗伯特?F.肯尼迪(Robert F.Kennedy)并不属于上述人物。尽管他曾为联邦政府效力,并在其兄约翰?菲茨杰拉德?肯尼迪总统的内阁中担任司法部长,但他没制定什么政策。作为一为政治家,他直到38岁才担任要职——当选纽约州联邦参议员,仅42岁就离世——本系列丛书所记录的大多数人物此时才刚刚成名。
    那么,为何要写这本传记呢?
    尽管历史常常为那些站在舞台中央的人们所主宰,他们对着观众大吼大叫,要求人们听他们说话,但有时,往往是那些不那么起眼的人物更能掌握国家。例如,马克?汉纳(Mark Hanna)在19世纪末、20世纪初一直在幕后影响着美国政治;腼腆的飞行员查尔斯?林德伯格(Charles Lindbergh)的壮举体现了美国人的抱负,而他的悲剧也成了每一个美国人的损失。
    正如约瑟夫?A.巴勒莫(Joseph A.Palermo)在这本激动人心的传记中所指出的,罗伯特?肯尼迪让人觉得“充满希望”,这正是“20世纪60年代的美国”给人的感觉。1960年元旦,“20世纪60年代的美国”已经形成,但罗伯特?肯尼迪并没有立刻成为偶像。在此之前的十年间,年轻的鲍比(罗伯特的昵称)对这个国家展现出了全然不同的敏感性:坚定的冷战分子和有组织犯罪的无情敌人。
    但是在60年代,罗伯特?肯尼迪变了,就像这个国家一样。他支持民权运动,这使他的哥哥在分裂的民主党内背负上了极大的政治风险。1962年,苏联在古巴秘密部署导弹,世界即将爆发一场核大战,此时,罗伯特是第一个站出来主张和谈的。1963年,约翰?菲茨杰拉德?肯尼迪不幸遇刺身亡,此后罗伯特致力于反贫困运动和民权运动,并成了反对越南战争运动的领袖。通过这一切,他表现出了一种年轻的活力和乐观,而这正是那跌宕起伏的十年中最吸引人注意的特点。
    传记作家巴勒莫是《自己的权利:参议员罗伯特?F.肯尼迪的政治奥德赛》(In His Own Right:The Political Odyssey of Senator Robert F.Kennedy,哥伦比亚大学出版社,2001年)的作者。而这本新作关注的是罗伯特?肯尼迪激励民间活动家并激发他们的热情的能力。巴勒莫对于这一点有亲身经历。1968年肯尼迪赢得加州初选时——这是其通向白宫的关键一步,9岁的巴勒莫曾为之欢呼。但是,巴勒莫的振奋很快就被刺杀者的子弹打断了。巴勒莫写道:“我看了几百次肯尼迪在大使饭店从讲台上下来的镜头——我也放给我的学生看,每一次我都想跳进镜头里,抓住他的手,将他从近在眼前的深渊前拉走。”罗伯特?肯尼迪离去了,但这本书正是他不朽的生命力的证明。
    马克?C.卡恩斯(Mark C.Car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