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R P G

  • 定价: ¥32
  • ISBN:978751332206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星
  • 页数:208页
  • 作者:(日)宫部美雪|译...
  • 立即节省:
  • 2016-08-01 第1版
  • 2016-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宫部美雪所著《R P G》写的是一位中年男子惨遭杀害,两周后,这名男子的出轨情妇也被杀害。警方在两起杀人现场发现了相同的证据,表明是同一名凶手所为。警方再次调查,发现死者不仅拥有一个现实中的家庭(贤惠隐忍的妻子和上高中的女儿),还在网络世界创建了一个“虚拟家庭”。作者深入探讨虚拟与现实生活的差距,以及互相之间的影响。特别是家庭成员之间疏于沟通,家长强加于子女身上的期待,导致矛盾的滋生,最终酿成悲剧。

内容提要

  

    两起看似毫无关联的凶杀案将出轨的丈夫和女高中生联系在了一起,两个家庭也同时陷入混乱。此时,警方又发现男性死者生前还在网络世界里建立了一个“虚拟家庭”,拥有网络里的妻子、女儿和儿子……现实中极其冷漠的男人,却P在虚拟家庭里扮演着完美丈夫和父亲的角色。
    现实与虚拟,哪个更接近真实?虚拟角色的消失和真实身份的死亡,哪一个更让大家所关心?宫部美雪所著《R P G》将带你领略这一惊心动魄的历程。

作者简介

    宫部美雪,日本作家。作品以温暖的关怀为底蕴,富含对社会的批判与思考。1987年以《邻人的犯罪》出道,当年即获第26届《ALL读物》推理小说新人奖。此后,作品每一出版均登上日本各大畅销书榜,并几乎囊括日本文学界所有大奖。
    《魔术的耳语》获第2届日本推理悬疑小说大奖;
    《龙眠》获第45届日本推理作家协会奖;
    《火车》获第6届山本周五郎奖;
    《理由》获第120届直木奖;
    《勇者物语》同名电影获日本“奥斯卡”动画大奖;
    《模仿犯》获第52届艺术选奖文部科学大臣奖、第5届司马辽太郎奖、每日出版文化奖特别奖等6项大奖;
    《无名之毒》获第41届吉川英治文学奖。

目录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后记

后记

  

    本作品纯属虚构。故事情节以及作品中登场的所有人物、团体、现象等均为作者的想象。
    这次是我第一次以文库本的形式发表作品。本书若以单行本的形式出版,页数稍显不足,若收入中短篇集,又嫌独立性过强而不合适。本书的内容可谓是“高不成低不就”,因此非常感谢集英社文库编辑部给我这个机会,让本书能以文库本这种形式诞生。特别是责任编辑山田裕树先生,能够听取我的许多无理要求,给了我许多照顾,真是非常感谢。
    本书中虽然有好几位刑警出场,但最主要的两个还是武上刑警和石津刑警,他们分别在拙作《模仿犯))(小学馆)和《十字火焰》(光文社ka p pa noveI 9)中首度出场。由于前两部作品的设定截然不同,因此本作品中由两入“共同出演”,老实说作为作者我还是有点抵触。但这次的角色在担任刑警的同时,还必须在一段时间内扮演侦讯室内的父母的角色,所以我重新考虑后还是认为这两个人比较合适,最终就让他们组合在一起再度登场了。
    另外,本书中有部分非对话的记述性内容是虚构的,这严重违反了推理小说的基本原则。关于这一点,作为作者我实在是明知故犯,有些读者读到最后说不定会气得大骂“哎——骗人的!”,在此我先行向各位道歉,真是对不起了j
    故事开头的引言来自((大辞泉))第一版第一次印刷(松村明主编,小学馆)。还有故事结尾德永刑警背诵的部分诗句摘自西条八十的作品((蝶》。
    这首优美的诗歌是北村薰先生告诉我的。当时故事接近尾声,我正思考如何让人物形象有点薄弱的德永刑警说些特别的台词,这时候我收到了北村先生发来的传真,上面就写着这首《蝶))。哇,真是太合适了l我为此雀跃不已。收到诗的这一瞬间仿佛是一个奇迹般的时刻,简直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在本书中以对话的形式引入了这首诗,并没有完整引用。想要进一步体会西条八十这首诗的读者,我推荐各位务必结合北村先生在《ALL读物》杂志上发表的随笔《诗歌的潜伏》一起读一读。
    平成十三年八月吉日
    宫部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