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乡情/乡土中国小小说文丛

  • 定价: ¥19.5
  • ISBN:978753478570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大象
  • 页数:154页
  • 作者:编者:王彦艳//连...
  • 立即节省:
  • 2016-07-01 第1版
  • 2016-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王彦艳、连俊超主编的《乡情/乡土中国小小说文丛》为读者提供了观照社会和人生的一扇窗口。这些乡土作品,或深沉,或明快,或幽默,保持了生活的原汁原味,又蕴含较强的文化意味,有着深邃独特的思想、自然朴实的语言和娴熟的叙事技巧,读者从中可以看到各具特色的地域风情、乡村人物的精神品味与人性之美。

内容提要

  

    多年以来,小小说作家一直倾心乡土人物与风物,注重对生活的观察与体验,坚持现实主义创作文风,自觉师承传统文化,通过细节的真实表现生活的本质和规律,创作出数量众多的佳作,书写了乡土人物的“百姓列传”和乡村社会的“百科全书”。
    一定意义上,读懂乡村,就读懂了中国。“乡土中国小小说文丛”分为《家风》《乡贤》《乡情》《童年》四卷,撷英集粹,为读者提供了观照社会和人生的一扇窗口。王彦艳、连俊超主编的《乡情/乡土中国小小说文丛》这些乡土作品,或深沉,或明快,或幽默,保持了生活的原汁原味,又蕴含较强的文化意味,有着深邃独特的思想、自然朴实的语言和娴熟的叙事技巧,读者从中可以看到各具特色的地域风情、乡村人物的精神品位与人性之美。

目录

九岁的父亲
老人与猪
流浪的弦音
深秋
硬卧车厢的吃客
金莲花
花儿与少年
望水
马涛鱼馆
鸡啼声声里
羊倌儿的爱情
1978年的饺子
蝈蝈儿张
家乡的风景
归家仓
二丫的心事
房客
母亲的一年
一瓶1978年的茅台酒
刨树
滑县乞客
民工的丧事
亲吻爹娘
摔老盆
大客气
石竹花
你不是乡长
叛徒
废墟上的蝴蝶
报答
回乡
消逝的事物
村界
大哥的麦地
卖口儿
心事
自流井
荒村姑婆

九尾狐
三三
梅镇的夏天
椅子
麦客
父母在
菊香
羊事
羽绒服
橘子熟了
杀过年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