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综合性图书 > 综合性图书 > 年鉴、文摘、索引

读者文摘(典藏版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 定价: ¥28
  • ISBN:978756394804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工业大学
  • 页数:255页
  • 作者:编者:谢玲
  • 立即节省:
  • 2016-09-01 第1版
  • 2016-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谢玲主编的这本《读者文摘(典藏版一场风花雪月的事)》精选的民国时期作家的文章,为读者精选最有价值的文章。分为:“爱与欲的边缘”“异国的风花雪月”“烟花巷里不只风流事”三辑,视角深入人的内心深处,描述男男女女的情感困惑和情欲纠葛,探讨灵与肉,爱与欲的永恒话题。

内容提要

  

    谢玲主编的这本《读者文摘(典藏版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把目光锁定民国时期,力图从浩瀚的资料海洋里,披沙沥金,为读者精选最有价值的文章。全书精选了民国作家的文章,视角深入人的内心深处,描述男男女女的情感困惑和情欲纠葛,探讨灵与肉、爱与欲的永恒话题。阅读这些文章,将会使你活得激情满怀,爱得深沉博大;会使你更加自信地去追逐内心的憧憬与梦想。当感到痛苦、惶惑和失落时,它将给你以慰藉;在遭受打击、挫折时,它将给你以力量和智慧。

作者简介

    谢玲,女,大学学历,文学学士学位。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诗词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第六届高研班学员。发表过诗、词、散文、小说、儿童报告文学。成人长篇小说《摩天大厦》,中篇小说《责任》《转世婚姻》,短篇小说《冻梨》《经典女人》《婆婆打灯》《谈判》《母亲在心中的位置》。有多篇儿童小说和散文选入年度精选本。现从事教师工作。作者喜欢孩子,能写出和孩子们心灵共舞的小说是她的心愿,能被孩子们喜爱是她的渴望。愿和孩子们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目录

第一辑  爱与欲的边缘
  沉沦
  迷梦
  菊子夫人
  劫
  过去
  前途
  爱丽
  病狂者
  恋爱之镜
第二辑  异国的风花雪月
  南迁
  木犀
  音乐会小曲
  石像的复活
第三辑  烟花巷里不只风流事
  秋柳
  老琴师
  萧郎画樱记
  烟篷
  浪子的笔记
  北里婴儿
  恋爱的破产

前言

  

    在人生的旅途中,最糟糕的境遇往往不是贫困,不是厄运,而是精神和心境处于一种无知无觉的疲惫状态:感动过你的一切不能再感动你,吸引过你的一切不能再吸引你,甚至激怒过你的一切不能再激怒你。这时,你就需要寻找另一片风景。
    畅销全球的《读者文摘》杂志的创始人华莱士曾说过:“只有人性的东西才能征服人心,即使在一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里,人们还是会敬畏些什么,那就是看似简单朴素的真、善、美。是真、善、美在拯救和平衡人的内心。”
    生命,需要鼓舞与希望;心灵,需要温暖与滋润。幸福并非来自物质的充盈,它是一种用奉献牺牲所获取的愉悦和满足感。
    “读者文摘”系列丛书,以严苛的标准,挑选精致而丰富的内容,以最全面的视角,为你呈现大干世界的精彩绝伦!
    “读者文摘”系列丛书,用高屋建瓴的思维,揽括了人世间的千姿百态,让读者一边感悟他人的智慧,一边掌控自己的人生!
    在现今这个社会,年轻人喜欢追星,他们心目中的偶像是流行歌手或演员明星。偶像发行新专辑,开播新的电视剧,参加新的综艺节目,或有花边新闻等,总能吸引无数人的眼光,制造很大的社会影响。
    时光倒流八九十年,在民国时期,那时青年们的心中,也有偶像,但那些偶像,多是文化名人。像胡适,像鲁迅,像徐志摩,像郁达夫……他们光芒四射,有无数的崇拜者。他们文思才情俱佳,很多人都等着从报纸杂志上看他们新的文章,就像沐浴春风,以此获取人生有益的营养。
    时代不同,人的追求肯定不同。但是,人是有根的,有历史的根,有文化的根,有血脉的根,有乡土的根……忘记过去等于背叛,找不到根人就会走向虚无。
    其实,当你用心细细去寻觅的时候,你会发现,原来,那片天空曾经也那么精彩,有那么多繁星闪烁;那是一个盛产大师的时代,他们创造的精神文化世界,让人叹为观止;那是一个激情澎湃的年代,人们为了追求心中梦想甚至愿意舍弃生命!
    “读者文摘典藏版”系列,把目光锁定民国时期,力图从浩瀚的资料海洋里,披沙沥金,为读者精选最有价值的文章。
    这些文章,多出自民国大师之手,由他们精心打造,不可多得!
    这些文章,讲人生,讲政治,讲战争,讲和平,讲现实,讲理想,讲风土,讲人情,讲父母之爱,讲故乡之情,讲才子佳人,讲风月故事……主题涵盖多样,内容丰富多彩!
    这些文章,既有历史的沉淀,又有现实的借鉴意义!
    本书精选了民国作家的文章,视角深入人的内心深处,描述男男女女的情感困惑和情欲纠葛,探讨灵与肉、爱与欲的永恒话题。
    阅读这些文章,将会使你活得激情满怀,爱得深沉博大;会使你更加自信地去追逐内心的憧憬与梦想。当感到痛苦、惶惑和失落时,它将给你以慰藉;在遭受打击、挫折时,它将给你以力量和智慧。
    毫无疑问,本书会成为你的终生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