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最怕你一生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

  • 定价: ¥38
  • ISBN:978751435239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现代
  • 页数:285页
  • 作者:老杨的猫头鹰
  • 立即节省:
  • 2016-10-01 第1版
  • 2020-02-20 第1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送给在青春之后,在认输之前的你。
    告诉你“平凡可贵”的生活状态有多危险,奉劝你“不要急着岁月静好”,揭露你“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提醒你“这个世界并不公平”,告诫你“玻璃心是没有未来的”。
    30个故事也是30个特写镜头,把生活功利、现实、残酷的一面展现得淋漓尽致。同时也拆穿了你——你的焦虑、不安、烦恼,是因为你碌碌无为还觉得心安理得,一无所有还追求岁月静好。
    老杨的猫头鹰所著《最怕你一生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为你提供了观察生活和审视自己的新视角。告诉你为什么你听了那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的原因。故事里有你想知道、该知道的答案。

内容提要

  

    你以为清闲带来的岁月静好是福气,实际上,它剥夺的是你对未来的期待,割断的是你与世界的距离.它让你的心胸日渐狭窄,让你对人生也越来越犹疑不定。你以为平凡带来的稳定是福气,实际上,它只是你碌碌无为的借口,是你安于现状的理由,它轻松地抹掉了你变得卓越的无限可能,让你沦陷在平庸里。让“期待中的自己”和“现实中的自己”挟路相逢,正面交锋,不再无所事事地坐等命运替你安排好一切。一旦做出成绩,全世界都会对你和颜悦色。老杨的猫头鹰所著《最怕你一生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将用不一样视角为你拨开生活的面纱。

作者简介

    老杨的猫头鹰,用后脑勺盯着这个功利世界的85后猫奴,惜时惜命,喜用炙热的文字揭穿并非静好的岁月。不负责疼爱你,只想要唤醒你。
    代表作:《怕你一生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姑娘,脱贫比脱单更重要》《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常与同好争高下,不与傻瓜论短长》《每天演好一个情绪稳定的成年人》。
    新浪微博:老杨的猫头鹰。
    公众号:老杨的猫头鹰。

目录

01 说得那么体面,为何活得那么敷衍
02 这个社会不分男女,只分强弱
03 悄悄毁掉你的,是退而求其次
04 自己不能展露光芒,就不要怪别人没眼光
05 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
06 Sorry,这个世界本来就不公平
07 你想要的,别人凭什么给你
08 比你优秀的人,往往都比你更努力
09 硬实力不行,才会假情怀泛滥
10 不怕被人利用,就怕你没用
11 自己过得毫无尊严,还对别人的努力嗤之以鼻
12 你以为是重在参与,但总有人在偷偷使劲
13 收起你的玻璃心,碎给谁看呢
14 就怕你懒,还把懒当时尚
15 逞强很累,但是不强更累
16 没有功劳,凭什么谈苦劳
17 觉得他在炫耀,是因为你不曾拥有
18 为什么你那么忙,却还是那么穷
19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20 允许别人指点,但谢绝指指点点
21 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22 在一无所有的年纪里,且轮不到你来云淡风轻
23 你弱爆了,才会借口多多
24 在笼子里长大的小鸟,会以为飞翔是一种病
25 你可以爱慕虚荣,但一定要靠自己
26 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流浪
27 你想要的安稳,可能是在否定生活
28 所有的悔不当初,都是自食其果
29 你所谓的迷茫,只是清醒地看着自己沉沦
30 在最容易了不起的年代,你怎么敢甘于平凡

前言

  

    你崇尚旅行,在朋友團里发了好多次“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可很久之后才发现,身体和灵魂一直都在床上。
    你酷爱自由,在徽博里写着”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可一想到去远方的路途遥远,你最终还是选择了得过且过。
    你喜欢稳定,处处流露着一种”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安逸,可现实慢慢让你明白,你所谓的稳定,其实是在稳定地穷着。
    你说要早睡早起,给自己准备了很细致的计划表,还工工整整地贴在床头,可躺下之后又发现根本睡不着,于是翻翻手机,看看朋友圈,一不小心就到了凌晨三点。
    你说要多读书,努力充电,以此来升职加薪,可是一本本的专业书买回来,翻来覆去还是停在了第一页,顶多是拍个照片,配几句鸡汤文字,以示自己在努力学习。
    你说要瘦成一道闪电,可一看到好吃的心里就小鹿乱撞,于是大吃了一顿,顺便还发了一个朋友圈,配图文字是“我要好好爱自己”。
    等你突然意识到.别人比你过得好,别人比你好看.别人比你挣得多,别人比你幸运的时候,你又开始抱怨。你抱怨老天.说自己既没有赚钱和社交的能力,但老天也没给你别的能力来做补偿.你抱怨生活,说自己已经看清丁人生的真相,但人生并沒有因此而得到改善。或许你自己也分不清,这到底是因为自己的胡思乱想,还是真的生不逢时。
    你一边感慨愧不如人,一边抱怨得不偿失;你一边坦然于平凡.一边又不甘心低人一等。你嫉妒别人比你强,又嘲讽别人比你活得热闹;你不屑与人为伍.又害怕自己与众不同。
    你是思想上的巨人,是行动中的矮子,这也成为了你厌恶却又乐此不疲的成长游戏。说得再难听一点,就是你像猪一样懒,却无法像猪一样懒得心安理得。
    你可能会替自己辩解,说.平凡可贵.只是你的性格,说“安于现状”是基于情怀。但实际上你自己清楚得很比起“睡得比狗晚,起得比鸡早,干得比驴多,吃得比猪差”的辛苦,以高姿态“视金钱如粪土”,当然会异常轻松.比起“修身养性、严格自律”的艰难,以傲娇的语气说”我要活得任性”,当然会非常舒服.比起“焚膏继晷、废寝忘食”的折磨,以自满的态度说“平平淡淡就是真”,当然会显得尤为与众不同。
    可是,在这些轻松、舒服、与众不同的背后,是你对问题的逃避,对虚荣的向往,对努力的排斥。对侥幸的期盼。
    你呀,分明是努力不够,才拿.隋怀来滥竿充数。因为当你给压力、责任、负担这些东西穿上情怀的外衣时,你就会感到前所未有的舒服。比如当你努力不足、能力不够时,你才会说“那只是戮不想要而已”、“它不值得罢了”、”其实我无所谓啦”。
    但是,如果你总是无视这些事实,又不肯努力,那么你就永远没资格对这个世界指手画脚,就永远不要觉得这个世界欠你什么。
    实际上,青春在本质上是充满善意的,它在将我们带进死胡同的时候,也给了我们走出死胡同的时间。可偏偏有些人,会选择在死胡同的墙根下坐着等死。可就算你在那儿搭个帐篷,摆个碗,逢人就讲个段子,给无聊的日子找到了乐子,也无法改变那是死胡同的事实。
    你总得有所企图,生活才知道该给你些什么很多时候,正是因为你的要求太低,欲望太浅,或者语气太温顺,所以命运才索.陸什么都不绐你,结果你一无所有。
    我想提醒你的是,在你二三十岁的年纪,除了仅剩不多的青春以外,什么都没有,这很正常。但是,你手头为数不多的青春,却能决定你变成一个什么样的人。
    换句话说,平庸或者卓越.都是经由你允许了才发生的。
    现实并非你希望的样子。这个世界肯定会有很多不顺心的时候,可又能怎样?你只能对它们说一句:“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然后继续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
    你会慢慢发现。人呐.真得靠自己努力、自己争气,一旦你做出些成绩来了,全世界都会对你和颜悦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