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绘本西游记

  • 定价: ¥45
  • ISBN:978753549102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长江文艺
  • 页数:147页
  • 作者:(明)吴承恩|绘画:...
  • 立即节省:
  • 2016-09-01 第1版
  • 2016-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绘本西游记》是一部根据《西游记》故事改编的儿童绘本。插图采用捷克著名艺术家兹德涅克·斯科纳根据中国古典名著《西游记》绘制的104幅精美插图。画家融合了中国汉代画像砖、京剧脸谱服饰甚至当时中国人的生活图像等多种素材,创造出一种对吴承恩笔下形象的全新阐释。他使“美猴王”等形像更国际化,让中国的“美猴王”在西方世界得以传播。

内容提要

  

    《绘本西游记》为兹德涅克·斯科纳创作的《西游记》插图系列作品首次在《西游记》的故乡——中国公开出版发行,包括80幅水墨插图和24幅全页彩色插图,描绘了12个《西游记》故事。斯科纳用简朴的水墨画配合故事的发展,用彩色插图对文本进行绘画艺术改编。
    其最初灵感来源于他在北京观看的京剧猴戏。他在把握书中各种人物鲜明特征的基础之上,融合了中国汉代画像砖、京剧脸谱服饰甚至当时中国人的生活图像等多种素材,创造出一种对吴承恩笔下形象的全新阐释,使“美猴王”等形象更国际化,让中国的“美猴王”在西方世界得以传播。

目录

1  美猴王出世
2  巧取金箍棒
3  大圣闹天宫
4  大战二郎神
5  师徒喜相逢
6  三大白骨精
7  误入波月洞
8  平顶山窃宝
9  车迟国显法
10  三调芭蕉扇
11  勇闯狮驼岭
12  灵山取真经

前言

  

    美猴王为中捷友谊搭建新桥梁
    欣闻《绘本西游记》即将在国内出版,并于2016年8月27日在第二十三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举行新书发布会,而插图正是由世界公认的捷克著名画家兹德涅克·斯科纳绘画时,我由衷感到高兴并致贺。
    “章氏猴戏”家族及我的一生都致力于西游文化在全球的传播和推广,捷克的孩子们也都看过我主演的中国CCTV的电视剧《西游记》。而更早将《西游记》故事及美猴王形象介绍给捷克人民的,则是兹德涅克·斯科纳先生绘制的《西游记》系列插图。《西游记》第一次被翻译成捷文在捷克出版是在1961年,之后多次再版。从1961年第一个版本起,采用的就是兹德涅克·斯科纳先生的插图,广泛吸引了众多捷克及海外读者。
    深感遗憾的是,兹德涅克·斯科纳先生在1986年就去世了,我没能有机会拜访他,所幸有缘和他的侄子小斯科纳先生是非常好的朋友,曾几次会面欢聚,他还参加了2016年4于29日我在北京前门举行的美猴王孙悟空蜡像入驻北京杜莎夫人蜡像馆的仪式。
    兹德涅克·斯科纳一生热爱中国,以《西游记》文化元素为桥梁,为中捷两国人民友谊做出了巨大贡献。此次《绘本西游记》在中国的出版,可以说是孙悟空在海外的第七十三种变化回到孙悟空的故乡,也让中国的小朋友们领略到捷克艺术大师作品的魅力,启发小朋友们的想象力及超前意识,让小朋友们为我们中国拥有孙悟空这样一位“世界超级英雄”而感到骄傲自豪。我想,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再次对由兹德涅克·斯科纳先生绘制插图的《绘本西游记》的出版表示由衷祝贺。也期待在不久的将来,我能到美丽繁华的捷克访问并做更多的文化艺术交流。愿中捷友谊万古常青!
    六小龄童2016年8月于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