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语言学

叔本华的辩论艺术

  • 定价: ¥28
  • ISBN:978754077891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漓江
  • 页数:169页
  • 作者:(德)叔本华|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6-09-01 第1版
  • 2016-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叔本华传世原著,简体中文首次出版!不计任何手段,赢就等于有理吗?让哲学家叔本华的辩论38计,锻炼你“思想的剑术”。
    《叔本华的辩论艺术》是叔本华传世原著,简体中文首次出版!
    不计任何手段,赢就等于有理吗?让哲学家叔本华的辩论38计,锻炼你“思想的剑术”。
    本书是德国、法国排行榜哲学长销书,高中指定阅读参考书。
    本书由张汝伦等多位哲学名家专业力荐!
    本书既适合对辩论感兴趣的大众读者阅读,也适合专业的哲学研究者研读、收藏。

内容提要

  

    《叔本华的辩论艺术》于1830年写成,1864年首次出版。它可能是叔本华非关其学术立场的作品中最受欢迎的一本小书,也是德国、法国高中指定阅读参考书。
    叔本华认为,无论主张对错,所谓辩论,就是在彼此思考的激战中,大力维护自已的主张。因之,必须让争论成为一种艺术。诚如击剑者在决斗时关心的并非谁是谁非,而是如何出招与接招,“论争辩征法”也一样,它是一种思想的剑术,在针锋相对之际磨亮智慧。
    为此,叔本华以西方先哲的辩证与逻辑为出发点,归纳出38种辩论招式,写成本书,以绝妙的方式引领读者理解辩论的艺术。该书结构清晰、篇幅精当,涵盖哲学、心理学、逻辑学、修辞学等学科领域,从每种辩论技巧的解析,到具体的应用分析,均妙语如珠、睿见迭现,无愧大家手笔。
    无论是想学习滔滔辩才,抑或要在思想的砥砺中发掘真理,本书均为良选。为此,叔本华以西方先哲的辩证与逻辑为出发点,归纳出38种辩论招式,涵盖哲学、心理学、逻辑学、修辞学等学科领域,以绝妙的方式引领读者理解辩论的艺术。全书妙语如珠、睿见迭出,读来饶富兴味。本书位列德国、法国排行榜哲学长销书,高中指定阅读参考书。从每一种辩论技巧的解析,到具体的应用分析,全书结构清晰、篇幅精当、睿见迭出。无论你想学习逻辑严密的滔滔辩才,抑或想在思想的砥砺中找寻真理,本书都极为适用。

目录

导言  摇摆于逻辑与诡辩之间
论争辩证法
辩证法的基础
辩论三十八计
附录  残篇
信言不美,美言不信;善者不辩,辩者不善?
叔本华辩论三十八计详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