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美丽与哀愁(蒲公英)

  • 定价: ¥39.8
  • ISBN:978754704228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万卷
  • 页数:314页
  • 作者:(日)川端康成|译...
  • 立即节省:
  • 2016-09-01 第1版
  • 2016-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美丽与哀愁(蒲公英)》是川端康成——文学作品最倾向“哀愁”的作家。为何最美的事物最终都会悲哀地消逝?首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日本作家,以纤细诗意的笔触书写绝望的美、徒劳的爱、无望的等待。经典之作《美丽与哀愁》与《蒲公英》共同收录,不幸与不幸之间似乎有某种关联,流转的时光中,记忆回环。

内容提要

  

    《美丽与哀愁(蒲公英)》收录了川端康成晚期作品——《美丽与哀愁》和《蒲公英》两部中长篇小说。文字清新淡雅,优美细致,具有纤细韵味的诗意。
    《美丽与哀愁》
    二十年前,已婚的青年作家与纯情少女的一段爱恋,以少女早产女婴夭折、精神崩溃终告破灭。而后,作家将这段情感经历真实地呈现在了一本畅销书中,从此改变了两个家庭中每个人的生活。在除夕钟声的袅袅余音中,爱情、婚姻、家庭这人生三部曲也随之奏响,于浮世里荡漾。
    《蒲公英》
    生田町的生田病院如同蒲公英花朵般美丽,地暖人和,洋溢着田野的芬芳。听,那渺远的钟声,是出自患有人体缺视症的稻子之手吗?在虚无缥缈的梦境中看到的东西,与现实之中看不见的东西,到底哪个才是真实存在的呢?桃色的彩虹化作细小的气泡,若隐若现,移动着,消失了。

作者简介

    川端康成(1899-1972),日本新感觉派作家,著名小说家。一八九九年六月十四日生于大阪。一生创作小说百多篇,中短篇多于长篇。作品富抒情性,追求人生升华的美,并深受佛教思想和虚无主义影响。代表作有《伊豆的舞女》《雪国(精)》《千羽鹤》等。一九六八年获诺贝尔文学奖,亦是首位获得该奖项的日本作家。川端担任过国际笔会副会长、日本笔会会长等职。一九五七年被选为日本艺术院会员。曾获日本政府的文化勋章、法国政府的文化艺术勋章等。

目录

美丽与哀愁
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