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雨果·L.布莱克(美国自由主义的困境)(精)/美国传记

  • 定价: ¥48
  • ISBN:9787552001563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社科院
  • 页数:338页
  • 作者:(美)托尼·A.弗里...
  • 立即节省:
  • 2016-08-01 第1版
  • 2016-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美国传记系列关注那些行为和思想深刻影响了美国历史的人物,并把他们的生活与其所处时代的主题和事件联系起来。这些杰出的人物塑造了美利坚这个独一无二的国家。
    这些人物列传简洁生动,是了解美国历史与现状的理想读本。
    本书为托尼·A.弗里尔所著的《雨果·L.布莱克(美国自由主义的困境)(精)》。

内容提要

  

    托尼·A.弗里尔所著的《雨果·L.布莱克(美国自由主义的困境)(精)》是一本传记。
    从克莱郡的少年,到伯明翰的律师,进而成为亚拉巴马州的法官,雨果·布莱克坚守着自己的法律理念,朝着最高法院前进。
    经济大萧条、二战、新政、冷战……危机一次次地横亘于布莱克的进阶之路上。对宪法的忠诚、对自由主义的热忱成为了他披荆斩棘的利剑,来自于南方乡村的雨果·布莱克最终踏入了最高法院的殿堂。
    然而,神秘的三K党身份、保守的种族问题立场、严格的禁酒主义态度……大法官布莱克的人生,既蕴含着荣耀,又夹杂着争议。

媒体推荐

    布莱克的一生,不仅照亮了过去的七十年,也照亮了这个国家的立国之本。
    ——马克·C.卡恩斯
    《宪法》是我的法律圣经,它对我们政府的设计,就是我的设计;它的命运,就是我的命运。我珍视上面的每一个字,从第一句到最后一句;就算是对《宪法》的最微小的要求的稍许偏离,都会让我有切肤之痛。
    ——雨果·L.布莱克

作者简介

    托尼·A.弗里尔,亚拉巴马大学历史系和法学院教授、校杰出教授,哈佛商学院《商业史评论》编委会成员。已出版十余本专著。

目录

编者前言
作者前言
导论
第一章  克莱郡的平民主义(1886年-1907年)
第二章  伯明翰的进步主义(1907年-1919年)
第三章  偏见的风险(1919年-1929年)
第四章  经济大萧条和新政自由主义(1929年-1937年)
第五章  自由派的法官(1937年-1941年)
第六章  战时的司法(1941年-1945年)
第七章  冷战期间的自由主义(1945年-1952年)
第八章  前途未卜的革命(1952年-1960年)
第九章  沃伦法院(1960年-1968年)
第十章  越战终结(1968年-1971年)
第十一章  遗产
资料来源

前言

  

    编者前言
    美利坚合众国已经遭受到来自各个方向的政治飓风的裹挟和夹击。如同身处台风眼的气象学家,那些学习历史的学生们也因难以断定时下的政治气流方向而深感绝望。但是,大部分历史学者都不会否认,从1930年代至1970年代,最强的气流时常来自这块大陆的左侧,它吹来了罗斯福的“新政”,吹来了民权运动,还吹来了林登·约翰逊的“伟大社会”、现代女权运动和许许多多保障了这个国家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条例法令。
    这个时期也刚好与最高法院的雨果·L.布莱克的任期相吻合。雨果·L.布莱克从1937年由富兰克林·D.罗斯福任命走马上任,直至1971年辞世前的一周退休。在这34年充满争端的岁月里,最高法院几近卷入与自由主义崛起相关的每一个重要事件,而布莱克的意志一直贯穿始终。
    本书叙述了一个男人的一生,同时也叙述了现代自由主义的崛起,并由此引出了我们自己生活中的重要政治问题。如果说布莱克的任期内是现代自由主义的胜利,那么接下来的几十年里——从布莱克去世到今天——都可以看作是保守主义的回应和反击。从1960年代过热的政治水面中汲取能量,现代保守主义在理查德·M.尼克松总统的“法律与秩序”的整顿中集结,在1970年代生息发展并获得力量,最终在罗纳德·里根总统的任期内形成一场政治海啸,吹散了罗斯福新政和“伟大社会”的许多成果。通过审视布莱克的一生,我们能更好地理解现代自由主义的发源和随后的各种回应。
    但是,正如托尼·A.弗里尔在这本传记中用锐利的笔锋挑衅性地写道,布莱克并非一些所谓的专家在漫画中讽刺的、只凭着直觉一股脑儿往前走的自由主义者。他要更为难以捉摸——而且风趣幽默。他从亚拉巴马州根深蒂固的福音文化中脱颖而出,作为一个年轻的政治家,他甚至参加过三K党,反对反私刑法。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他在最高法院上投票赞成拘禁日裔美国人。布莱克毫无争议地是现代自由主义历史上的一个关键人物,但他也反对抗议者——即使抗议者声张的是他赞成的理念——因为他们并没有诉诸法庭,而是直接诉诸自己的行动。
    宪法在布莱克的心中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当谈及这份常伴他左右的文件时,他说:“我不允许对它有任何最微小的偏离,哪怕是其中最不重要的条款。”由此,布莱克的一生不仅照亮了过去的七十年,也照亮了这个国家的立国之本。
    马克·C.卡恩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