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就说你和他们一样

  • 定价: ¥36
  • ISBN:978754047791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225页
  • 作者:(美)乌文·阿克潘...
  • 立即节省:
  • 2016-10-01 第1版
  • 2016-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乌文·阿克潘著卢相如译的《就说你和他们一样》是一个卢旺达小女孩的自述,故事背景是1994年卢旺达大屠杀。书名是小说里一位母亲为了保护她的孩子免受暴民所杀而叮嘱女儿的话。面对图西人和胡图人的暴戾争端,小女孩只记得母亲最后的嘱咐:无论任何人问起你的身份,记住,就说你和他们一样。这句话背后有种为求生存而不得不妥协的悲恸,阅读时就像在心里投了一颗未爆炸弹般地感到沉重及震慑。在恐惧、同情及羞耻心的作用下,书中角色引发了我们内心强烈的无助感。或许我们没有力量去改变什么……可是至少能做到珍惜,珍惜所拥有的,更加爱自己,爱生活,更加幸福的活着。本书用孩童的眼凝视让人伤痛的现实,感人且充满道德的勇气,每个故事都让人心痛得无法呼吸!

内容提要

  

    孩子的眼神,永远温暖善良、充满希望……童年本应是美好的,莫妮卡却不得不经历曲折,在动荡与不安中生活。面对部族之间的争端,小女孩只记得母亲最后的嘱咐:无论任何人问起你的身份,记住,就说你和他们一样。
    乌文·阿克潘著卢相如译的《就说你和他们一样》共收录四篇小说。乌文·阿克潘带领读者从孩子的眼中,看到非洲大陆那个神秘世界里的苦难冲突以及单纯真挚的情感。无须用力描写争斗屠杀,就在不经意间透出现实的残酷和人性的复杂——最绝望的时刻,在命运与亲情之间你会如何选择?

媒体推荐

    这本处女作里集结了丰富的故事。尼日利亚出生的耶稣会神父阿克潘,将读者带进书中混乱恐怖、令人不安的场景……阿克潘的文笔优美,故事发人深省,极具感染力。书中骇人听闻的事不计其数,透过孩童的眼睛来看则更加令人不忍卒读。
    一一《出版人周刊》
    幽默、坚忍、恐怖与恩典一一阿克潘将各种元素都囊括进小说中…故事不仅感人,而且充满强烈的道德勇气,令人赞叹;小说结构安排巧妙,故事娓娓道来,有意地;中淡情节里对贫瘠生活的残酷描述。阿克潘让你亲眼见到真实的非洲,并亲身感受它的荣耀与痛苦。
    一一《O》杂志
    乌文·阿克潘透过孩童不知感伤的凝视,捕捉了惨遭蹂躏的非洲大陆的样貌,试图在一片混沌之中开辟一股清流。
    一一《VOGUE》
    《就说你和他们一样》令人眼前一亮,非常独特。故事弥漫着一股契诃夫式的诡谲静谧氛围与泰然处之的态度。比起发生在主角们身上的骇人事件,他们的记忆与内在生命更加真实.
    一一弗朗兹·菜特(美国诗人,普利策奖得主)
    《就说你和他们一样》是一部包含了光明与苦涩的激励人心的小说。书中几篇故事以残忍怪异的方式并置,根植于手足之间的亲情被迫在噩梦般的现实中生存。随意翻开一页,都宛如占卜一般,震慑人心的句子跃然纸上。
    一一路易丝·厄德里奇(美国著名作家)

目录

就说你和他们一样
为了到加蓬,要吃胖点
圣诞大餐
崭新的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