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谁的青春伴我同行

  • 定价: ¥32
  • ISBN:978755700427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东旅游
  • 页数:271页
  • 作者:马叛
  • 立即节省:
  • 2016-08-01 第1版
  • 2016-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马叛著的《谁的青春伴我同行》里每一个人物都有原型,她们之中的大部分现在都还跟我保持着联系。十年前开始写这本书的时候,她们大都还在上学,现在有一半的人已经嫁作人妇。
    这些年来,有人把这本书当作恋爱宝典来读,也有人当作行走指南来读。过去看到有人因为受这本书影响改变了人生轨迹,我还为自己能够深刻地影响别人而自豪。

内容提要

  

    马叛首部长篇自传体小说,此书对于马叛的意义,不亚于《麦田的守望者》之于塞林格,《在路上》之于凯鲁亚克。七年后推出这本书的插图版。既有纪念意义,也有收藏价值。
    马叛著的《谁的青春伴我同行》的故事讲述了一个少年在路上行走七年,从幼稚到成熟,从叛逆到温和,从寻找爱情到放弃爱清的过程。
    在少年看来,每一个姑娘都是一座城,不管是纸醉金迷的城,还是萧瑟空虚的城,都只是城而已。没有哪座城他不能进去,没有哪座城不能容纳他。但无论何种良辰美景,都只是一时的,他只属于路上,不属于城池。

作者简介

    马叛,不上学的书痴,不上班的工作狂。梦想用摇滚改变世界,最终因写作改变了自己。入围过新概念作文等国内各项文学赛事,「ONE一个」APP、《花火》《意林》等杂志人气作家。著有畅销书《我不愿平平淡淡将就》《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等,激励了无数心怀梦想却又困顿彷徨的年轻人。

目录

楔子
第一章  恰同学少年
第二章  破釜沉舟
第三章  坐看云卷云舒
第四章  路太远
第五章  歌舞升平
第六章  未曾深爱已言别
第七章  梦里不知身是客
第八章  此心安处是故乡
第九章  长恨此身非我有
第十章  独自莫凭栏
第十一章  心似浮云身如飞絮
第十二章  暗夜独行

前言

  

    这是我的第一本书,这或许不是我写得最好的书,却是对我意义最大的书,如同《麦田的守望者》之于塞林格,《在路上》之于凯鲁亚克。
    多数读者,都是由这本书开始了解我、认识我并由此读完了我这些年写的二十多本书的,甚至有人把这本书当作我的自传来读。因为这本书在第一次出版的时候,确实是打着自传体小说的噱头的。
    这本书里每一个人物都有原型,她们之中的大部分现在都还跟我保持着联系。十年前开始写这本书的时候,她们大都还在上学,现在有一半的人已经嫁作人妇。
    决定再版这本书,是因为有很多读者说想买这本书,却搜遍了所有的书店和网店都买不到。所以,再版在阅读之外,还有一个收藏的作用。
    有读者在毕业后给我留言说,她们当年都是一个班级分享这一本书,多年后联系起来同学聚会,聊得最多的,也是当年一起读这本书的情景。读这本书,已经成了她们共同的、最深刻的青春回忆。
    十年饮冰,难凉热血。
    对于我来说,这本书初版上市已达七年,从开始写到现在,已过去整整十年。十年后,我从玩世不恭的少年变成了大叔,但心中所思所想所看重的,却和当年并无两样。
    依旧想读遍天下的书,行遍天下的路;依旧觉得人生在世,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这些年来,有人把这本书当作恋爱宝典来读,也有人当作行走指南来读。过去看到有人因为受这本书影响改变了人生轨迹,我还为自己能够深刻地影响别人而自豪。
    十年过去了,我希望大家在读的时候,只是把它当作一本小说。一本在青春期陪伴过你的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