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科 学 > 信息传播

媒介与文明

  • 定价: ¥40
  • ISBN:978711154825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机械工业
  • 页数:230页
  • 作者:(加)马歇尔·麦克...
  • 立即节省:
  • 2016-09-01 第1版
  • 2016-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地球仪使我头晕目眩。等我找到要找的地方时,它们的边界已经变了”。马歇尔·麦克卢汉著,昆廷·菲奥里、杰罗姆·阿吉尔编,何道宽译的《媒介与文明》从我们的地球村、作为教育的战争、作为战争的教育、令人厌恶的战争、给鱼儿的信这几个角度阐述了地球村时局的剧烈变化,更重要的是,作者指出了在如此骤变的环境中我们该如何应对。

内容提要

  

    麦克卢汉“地球村”的理念,妇孺皆知,本书的时局并不限于“当前”,而是通览媒介史和文明史;“痉挛”强调时局的急变,不由人控制。
    马歇尔·麦克卢汉著,昆廷·菲奥里、杰罗姆·阿吉尔编,何道宽译的《媒介与文明》是《媒介即按摩:麦克卢汉媒介效应一览》的续篇,图文并茂,进一步普及了麦克卢汉的媒介理论。
    我们生活在一个幸福的时代,理由很简单,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互联网时代。
    然而,今天这个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浅阅读致思想苍白虚弱,“低头族”挤掉了阅读时间,游戏迷几乎放弃阅读,难以自拔。
    如何防备浅阅读、不阅读的伤害呢?我们要牢记,手机和互联网是双刃剑,任何技术都是双刃剑,能害人。人要学会驾驭手机和互联网,驾驭技术,我们不能做技术的奴隶,不能向技术投降。人要学会“役物而不役于物”。驾驭技术就“幸福死了”,受技术奴役就会“惨死”。
    “媒介即按摩”,既夸张又真实。不认识媒介对人的“按摩”,就可能受媒介危害。媒介能使人昏昏然,那是千真万确的。飞跃发展的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微信、博客对人与社会的发展都是双刀剑,利弊同在;兴利除弊,势在必然、必需。

目录

译者序
作者简介
我们的地球村
作为教育的战争
作为战争的教育
令人厌恶的战争
给鱼儿的信
附录
参考文献
译者简介
译者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