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成功人物的8项素质

  • 定价: ¥32
  • ISBN:978750449543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商业
  • 页数:218页
  • 作者:(美)卡梅隆·泰勒...
  • 立即节省:
  • 2016-08-01 第1版
  • 2016-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本卡梅隆·泰勒所著的《成功人物的8项素质》将帮助你培养获取更伟大成就所需的素质。吉姆·柯林斯(Jim collins)在《从优秀到卓越》中写道:“优秀的公司会非常看重员工的品格素质,超过重视他们的教育背景、实用技能、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
    在本书所讨论的8项素质上,如果你能够不断地锻炼和提高,就一定能有所成就,因为你是在不断地开发和扩充你最有价值的资源——你自己。

内容提要

  

    卡梅隆·泰勒所著的《成功人物的8项素质》讲述了许多令人备受启发的成功人物的故事,包括哥伦布、华盛顿、富兰克林、莱特兄弟、林肯、甘地、丘吉尔、迪士尼、巴菲特等等。作者悉心挖掘了这些成功人物身上的8项素质——责任心、创造力、独立性、谦和、正直、乐观、远见、执着。

作者简介

    卡梅隆·泰勒,是美国著名的企业家和畅销书作家。他创办过数家成功的公司和慈善机构,也是美国荣耀之源协会的创始人。由于他“卓越的品格、荣誉感和献身精神”,卡梅隆被授予了荣耀之星奖章(Circle of Honor Award)。此外,卡梅隆也是一位授课技巧高超的老师,常在各类会议上受邀演讲,迄今逾百次,广受好评。
    卡梅隆的著作受到过许多知名人士的追捧,其中包括《一分钟经理人》的作者肯·布兰佳,《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的作者斯蒂芬·柯维,亿万富翁乔·亨茨曼(亨茨曼集团公司创始人,前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的父亲),NBA奥兰多魔术队的老板理查·狄维士,《邻家的百万富翁》的作者威廉·丹科等等。

目录

素质1:责任心
  第一章  选择与结果
  第二章  选择的力量
素质2:创造力
  第三章  创造VS再分配
素质3:独立性
  第四章  避免有害的帮助
  第五章  积极主动
素质4:谦和
  第六章  持续改进
  第七章  虚心受教
  第八章  谦卑
素质5:正直
  第九章  正直可靠
素质6:乐观
  第十章  想办法,还是找借口
  第十一章  支持他人
素质7:远见
  第十二章  写下目标
  第十三章  头脑中的画面
素质8:执着
  第十四章  成功是一个过程
  第十五章  坚持就是胜利
结语:砸坏法拉利有感
尾注

前言

  

    我通过对上百位成功人物的一生进行研究,发现他们每个人都具有一些特定的素质,正是这些素质为他们的成功奠定了基础。有时候我们认为这些人一定是天资过人,普通人难以仰及;但是成功人物并不是天生的,而是通过后天的培养成长起来的。每一位有所成就的人物都将完善自我视为一生的任务。就拿华盛顿来说吧,他一生都在努力践行自己年轻时立下的生活和道德准则。
    本杰明-富兰克林曾经在他的自传里谈到过,他渴望拥有十三项美德,并且详细说明了怎样逐个培养这些美德。他说:“我的目标是要使所有这些美德成为我的一种习惯,但是我想这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一个一个来培养……我有一个小笔记本,专门用来记录这些美德的培养情况。在每页纸上,我用红笔划出七列,一列代表一天,用一个字母来标明。然后,再用红笔划出十三条横线,在每条横线的起首处写上每个美德的首字母。这样,我就可以用这些表格来记录我每天的情况了。我每犯一个错误,就会在相应的位置上涂一个黑点。我的做法是每周专注于一个美德,比如说在第一周,我重点关注的是‘节制’,那我就会努力做到节制,而对于其他美德,只要按照平常的态度去对待就可以了。如果我在第一周能做到每天在节制上都没有污点,我想‘节制’作为我的一个习惯,已经得到了加强,而它的反面则被削弱,我下一周也许就可以重点关注下一个美德了。这样,每周重点培养一个美德,十三周就可以完成初步的自我提升;在一年时间里,我可以经历四次这样的过程。这就好像一个人想除去花园里的杂草,他不能企图一下子把所有杂草都清除干净,那是他力不能及的;他需要一次专注于一个区域,一点一点地把杂草全部除掉。我希望像这个园丁一样,在培养美德的道路上不断前进,品尝到进步带来的喜悦。”
    这本书将帮助你培养获取更伟大成就所需的素质。吉姆·柯林斯(Jim collins)在《从优秀到卓越》中写道:“优秀的公司会非常看重员工的品格素质,超过重视他们的教育背景、实用技能、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
    在本书所讨论的8项素质上,如果你能够不断地锻炼和提高,就一定能有所成就,因为你是在不断地开发和扩充你最有价值的资源——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