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真情挚爱

  • 定价: ¥32
  • ISBN:978753875261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时代文艺
  • 页数:335页
  • 作者:张树德
  • 立即节省:
  • 2016-08-01 第1版
  • 2016-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我们生活的空间里,总是被各种各样的诱惑和欲望所包围,每呼一口气,都会感到其中掺杂着贪婪与不安,一个不小心,就容易让本来纯洁得如透明晶体般的灵魂染上斑斑锈迹,让贪婪和欲望把本该属于自己的宝贵东西夺走。
    人间自有真情与真爱,我们要让真爱永存。
    爱情——这是个永恒的话题,爱情——是个特定的文化韵律,希望得到真爱,就必须付出真爱才行。
    《真情挚爱》由张树德著。

内容提要

  

    由张树德著的《真情挚爱》以男女主人公的真挚爱情为主线,描写了勤奋好学、自强不息的柳丹阳的家庭几经变故,与深爱的男友陶凯明历经重重阻挠,最后收获幸福婚姻的故事。故事情节曲折感人,催人泪下,真正地体现了中国人的聪明才智、与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

作者简介

    张树德  笔名东北劲风,1947年生于吉林省德惠县朝阳川。自学医术,在自己身上学习针灸注射,以顽强的毅力治好了自身的瘫痪。爱好广泛,文学创作、琴棋书画无不涉猎,尤爱武术,在地级、省级大型运动会上均获得奖牌,有“文武大侠”之美誉。为圆少年时代的作家梦,虽至“天命之年”却毅然地拿起笔,历经十几年的艰苦创作,写出小说手稿千万字,诗词千余首,出版作品沂四百万字。

目录

自序
第一章  母亲遗书
第二章  姐弟情深
第三章  陪酒服务
第四章  改做家教
第五章  同父姐妹
第六章  父亲的病
第七章  凯明之父
第八章  少乾之死
第九章  对立父子
第十章  暑假期间
第十一章  学校风波
第十二章  婆媳之缘
第十三章  三口之家
第十四章  彤阳跪姐
第十五章  母亲转变
第十六章  雪梅告状
第十七章  丹阳出国
第十八章  岚婷被弃
第十九章  居心叵测
第二十章  狗肉贴羊
第二十一章  凯明疑云
第二十二章  落入陷阱
第二十三章  错认丹阳
第二十四章  亲子鉴定
第二十五章  悔之莫及
第二十六章  圆满结局

前言

  

    几年来,我在创作抗战小说之余,总想写一部现代题材的、朋友们都喜读的长篇小说。可由于自己的传统理念和偏见,加之没有故事可写,便暂时打消了这个念头。
    这年冬的一天,我在翻阅手稿时,偶然发现了从前写的、已经被我遗忘了的短篇小说《姐姐》,我不经意地看了几页,突然觉得灵感来了:这不正是我长篇小说的第一章吗?我何不把这个短篇故事扩展成长篇呢?此时我仿佛看见那故事中尚未出现的、形形色色的人物如同长出了翅膀,争先恐后地嬉闹着向我飞来,加之我这还算有点儿小聪明的头脑,故事框架很快形成,这部现代言情小说,终于在自己尚且怀疑的情况下缓缓拉开了序幕……
    在我们生活的空间里,总是被各种各样的诱惑和欲望所包围,每呼一口气,都会感到其中掺杂着贪婪与不安,一个不小心,就容易让本来纯洁得如透明晶体般的灵魂染上斑斑锈迹,让贪婪和欲望把本该属于自己的宝贵东西夺走。
    人间自有真情与真爱,我们要让真爱永存。
    爱情——这是个永恒的话题,爱情——是个特定的文化韵律,希望得到真爱,就必须付出真爱才行。
    这一年来,我除了踏着晨光习练武术之外,几乎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这部长篇中来,原计划限制在二十五万字左右,可是一写起来就刹不住车,写到三十五万字时还没结尾,无奈之下,只好把几个人物彻底灭掉,个别段落也相继被删去,尽管有点儿不太情愿。
    我捧着这沓厚厚的手稿自感沉甸甸的,长出一口气之后,心中亦感欣慰小已。
    我是一个很传统的女人,也自认为是个合格的母亲,更为那些成为单亲而无人管教甚至还被推来推去的孩子们感到愤怒。直到现在,我依然不相信有哪个孩子愿意让自己的父母分道扬镳的。奇怪的是,电视里却常出现孩子支持父母分手的。即使真有这样的孩子,他们也是万不得已呀,孩子心中的悲苦,那些执意要另寻新欢的父母能给予半点理解吗?眼看着父亲或母亲去另组家庭,他们的心中只有哀痛,还有流进心中的苦泪……
    在这里,我要向天下的父母们说:孩子是自己的心头肉,他们不仅需要供养,更需要亲情。否则,即便是给他一座金山,他们会感到幸福吗?想一想恋爱时的甜蜜,孩子出生时的欢乐,眼看着孩子逐渐成长时心中的希望,还有什么比这更美好和重要的吗?朋友们,孩子需要你的关怀和教育,千万不要离开他们,千万……
    假设一下,如果你和你的儿子处在一个非常危险的境地而必须用一个人的生命换取另一个人的安全的话,你会选择生还是死?此时此刻,我耳边有谁在喊:“当然让我的孩子活!”我点头说:“对,天下的父母都会这样。”
    任何人对活着都有着强烈的欲望,生命也只有一次。因此我断定,此时的父母亲都会毫不犹豫地把生的希望留给孩子而自己心甘情愿地选择死亡。
    既然如此,你能为追求新幸福而抛弃自己的骨肉,让他们走向歧途或死亡(可以说是精神上的)吗?
    我能够走上文学创作道路要深深感谢我的父母,他们没有受旧社会男尊女卑思想的影响,父亲(张风仪),在新中国成立后积极参加扫盲运动,曾多次被评为吉林省特级扫盲模范教师,还和当时的省长栗又文一起拍过照呢。父亲说:“我的孩子没有男女之分,只要有机会读书,砸锅卖铁也要供的。”父亲是一位通今博古的人物,母亲也是个文化人,他们的故事多得如同晚上搓苞米时大笸箩里的苞米粒那样多。在这里,我更想说说我的母亲(王桂英),这就必须提到我的姥爷。他的重男轻女思想非常奇特,那么富裕的家庭不让女儿读书,却能把未婚的儿媳妇接到家中供其读书,用他的话说:“媳妇学了文化带进来,姑娘有了文化却要带出去,我凭什么供别人家的媳妇读书?”真是可气可笑又难于辩驳。母亲是作为舅母的陪读才读了几个月书的。令人敬佩的是,母亲在照顾众多子女还要侍弄田园的情况下,竟能每天晚上带着铅笔本子到父亲的课堂里学习识字。我的爷爷也有文化,叔叔姑姑都读书,所以我是出生在书香门第。是这些文化底蕴的支撑,加之我本身就对文学创作有着特殊的情感和强烈的创作欲望,还有勤奋,才终于圆了我少年时代的作家梦。
    我的小说没有东北方言,目的也是为推广普通话尽一点儿微薄之力。
    我感谢父母,感谢胞姐(张淑贤)与弟弟妹妹的大力支持。在此,我要向父母、姐姐和支持我的弟妹及读者朋友们致意。
    作者
    2016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