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成大事者高情商(情绪管理与领导力养成法则)

  • 定价: ¥36
  • ISBN:978755027627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208页
  • 作者:苏林
  • 立即节省:
  • 2016-07-01 第1版
  • 2016-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苏林所著的《成大事者高情商(情绪管理与领导力养成法则)》是世界上最贵情商课课程的一次总结,你会在了解上述情商大师理论的同时,找到开启自我核心价值的钥匙,打败愤怒的情绪,培养沟通技能,提升自己在工作中最需要的情商。更重要的是,你可以通过这项短期训练,迅速地拥有一个上市公司总裁所具备的情商。

内容提要

  

    苏林所著的《成大事者高情商(情绪管理与领导力养成法则)》揭示了情商对人的命运的巨大影响,指导我们运用情商理论来完善自己的性格。本书在概述各个情商大师理论的同时,让你找到开启自我核心价值的钥匙,培养沟通技能,提升自己在工作中最需要的情商。
    可以说,每一名成功的企业家的背后都有一个情商管理团队,他们通过具体而有效的情商管理,改善员工的行为,提高他们对组织的价值。在本书中,我们不提供任何正确或者错误的答案,也不试图教授知识。我们只是为每个人提供一个平台,让大家可以从中找到明确的自我定位,了解自己的情商水平,以产生最大的信心。哪怕你释放一点点体验和自信,也将无形中改变生活,距离幸福更近一步。

作者简介

    苏林,美国UMT管理技术培训中心总顾问,哈佛管理学院高级讲师,曾在多家世界500强企业进行管理咨询与企业培训服务。

目录

第一章  情商为什么如此重要
  成大事者的秘密:智商重要还是情商重要
  大师的预言:走出试误怪圈
  100万>50亿
  先为自己画像
  情绪是个坏东西?
  管理情感是我们的内在需求
  成败与“自我暴露”的关系
  情商的实质
  情商的四种功能
  如何避免“情感劫持”
  情商是种“软技能”
第二章  情商与思维行动
  缺乏情商的致命危害
  大脑如何欺骗你
  为何情感总能战胜理智
  别把信念误认作真理
  为什么我成功了却不快乐
  不愉快的只是我们的心灵
  战胜坏情绪
  驱逐怒气的方式
  怎样对待工作中的压力
  快速拥有幸福感的十种方法
第三章  智力测量与情商管理
  情商测试题
  理想自我与现实自我
  “约哈里窗户”
  管理自我意识
  爱德华个人偏好量表
  提升自我价值
  不要做欲望的奴隶
  打造人格竞争力
  高情商榜样
  挖掘乐观的力量
  怎样培养强大的责任意识
第四章  “你”和“他”之间的距离
  打开情商缺口
  请拆掉自己思维的墙
  模仿成功者就能成功吗
  人生不是零和游戏
  别活在别人的影子里
  情感体验与人际关系的改善
第五章  团队情商
  团队中的自我成长要素
  一份最不靠谱的职业规划
  公平与否,都在坚持战斗
  等死与穿越
  团队适应力和组织学习力
  团队中的“位置情商”
  情商决定团队影响力
第六章  成功者的情商秘密
  区分成功者和失败者的标准
  诚信是第一情商
  工作狂,非我莫属
  出众的识人才能
  超强的自控力

前言

  

    随着管理、人际关系和竞争的日益激烈和复杂化,许多人都试图通过阅读了解那些重要的情商理论,来发现和改进自身的问题。我们当然知道情商无比重要,对智力无法决定命运的现实也已经产生了普遍的认同。但同时我们也发现,在深入地洞察情商以及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情商等方面,人们还往往一无所知。
    “是的,我认为情商远比智商更能决定一个人的命运,但是,我只要聪明、理性而且有一个好脾气,不就够了吗?”总有人这样告诉你,但这远远不够。
    还有人充满疑问:“情商竟然是后天养成的,而不是与生俱来的?我有必要关注这个无法改变的问题吗?”
    要解答他们的疑惑,我们必须清楚地知道“情商”到底是什么。
    20世纪30年代,爱德华·桑代克把“社会智能”定义为“与他人相处的能力”。
    10年后。大卫·韦克斯勒提出了“智能情感是生活成功的必要组成部分”。
    又过了10年,卡尔·罗杰斯提出了一个人建立自己的情感优势的方法。
    到了80年代,维·佩则在他的博士论文中提出了“情商”这个概念。
    90年代,丹尼尔·戈尔曼的《情感智商》出版,自此“情商”的概念得到了全球性的普及。
    2007年,克里斯汀·韦尔丁出版了他的《情商》一书,深入阐述了情商自我管理的全部主题,使情商的自我管理理念走向了全世界,并且深入到了那些世界级企业,成为高阶管理者争相追捧的管理圣经。
    可以说,每一名伟大的总裁的背后都有一个情商管理团队,他们通过具体而有效的情商管理,改善员工的行为,提高他们对组织的价值。情商不但可以与生俱来,成为一个人天赋秉性的一种,更能够通过后天的培训和练习得到提升与重塑。
    现在,我们就来揭开情商对它的主人的命运到底有多么巨大的影响,以及我们该怎样运用情商来完善自己的性格,以便在竞争中取胜。本书是世界上最贵情商课课程的一次总结,你会在了解上述情商大师理论的同时,找到开启自我核心价值的钥匙,打败愤怒的情绪,培养沟通技能,提升自己在工作中最需要的情商。更重要的是,你可以通过这项短期训练,迅速地拥有一个上市公司总裁所具备的情商。
    在本书中,我们不提供任何正确或者错误的答案,也不试图教授知识。我们只是为每个人提供一个平台,让大家可以从这里找到明确的自我定位,了解自己的情商水平,以产生最大的信心。哪怕你释放一点点的体验和自信,也将无形中改变生活,距离幸福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