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翡翠扳指/跨度小说文库

  • 定价: ¥39.8
  • ISBN:978750347825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文史
  • 页数:311页
  • 作者:岩波
  • 立即节省:
  • 2017-01-01 第1版
  • 2017-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所谓价值连城是什么?
    所谓义气干云是什么?
    所谓罪恶滔天,又是什么?
    所渭巧夺天工足什么?
    所谓爱不释手足什么?
    所谓烟消云散,又是什么?
    岩波所著的饿《翡翠扳指》一书涉及的故事方方面面,从古玩鉴赏、商场角逐,到爱情与婚姻、家庭与亲情,无不游刃有余,笔风诙谐,带有明显的津门作家的幽默感,又时不时地给读者带来出其不意的感动。

内容提要

  

    《翡翠扳指》是作家岩波的中短篇作品选集,精选了岩波中短篇小说多部,都是在各大报纸杂志发表过的经典作品,如《健忘症》《末班车》《百万孔雀图》《唐山大地震留下的故事》《翡翠扳指》《计时工》《三个鸡蛋》等。

作者简介

    岩波,原名李重远。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天津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南开大学毕业,高级政工师,历任部队战士、机关处长、国家级大报特约记者、行业杂志副主编。曾出版非虚构文学《风雨毛乌素》,中短篇小说集《翡翠扳指》,长篇小说《开锁》《古玩圈》《鸽王》《我把青春献给你》《今夜辰星璀璨》《狼山》《成色》《地下交通站》《1943,黄金大争战》《饮食男女》《暗战》《青花》《离婚男人》《女市委书记的男秘书》等,计六百余万字,有的作品获国家和省市级奖项。

目录

父与子
母与女
唐山大地震留下的故事(原名《想回唐山看一看》)
1979年的男兵女兵(原名《天津兵》)
啷里个气势
爱嚼清的人
翡翠扳指
换心
我告诉你真实的故事
你有难事就找我
健忘症
谁走谁留
三个鸡蛋
考研
末班车
百万孔雀图
计时工